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发动机舱变储物格 实拍荣威RX5纯电动版

一猫汽车网 2017-03-09 19:11:37

起初接到上汽荣威RX5纯电动版静态实拍的任务时,我是苦恼的。因为荣威RX5混动版的外观内饰设计就与常规动力版本基本没有什么区别,分辨细节上的变化简直是在玩“大家来找茬”。相较于前两个版本,纯电动版的荣威RX5在设计上又会有怎样的变化呢?

·大写的E

在命名上,混动版RX5的正式名称为上汽荣威eRX5,而纯电动版的正式车名为上汽荣威ERX5,正是这个大写的“E”决定了其纯电动的驱动属性。不过由于还是工厂试装车的缘故,今天拍摄的这辆荣威ERX5的车尾标识还是小写的“e”。

猫哥绕着实车转了一圈,发现能够区别荣威RX5混动版和纯电动版最显著的特征是位于车辆左侧A柱下方的绿色“NETGREEN”铭牌。

·更大的前进气格栅

荣威eRX5相似,荣威ERX5在外形设计上采用了面积更大的中央格栅,巨大的倒梯形设计也成为了新能源车型区别于传动动力版本的最大外观特征。由于没有了发动机,荣威ERX5的车头前格栅采用了完全封闭的设计,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装饰物,这也是纯电动版与混动版在外观设计上的不同。

那原本放置发动机的位置也成了摆设吗?并不是。在荣威ERX5的“发动机”舱盖下,竟然藏了一个容积为60升的储物箱。虽然打开发动机盖放东西有一些奇怪的感觉,容易被别人误会,但有总比没有强。

·内饰细节更高端

进入到荣威ERX5车内,依然是熟悉的风格,熟悉的味道。无论是内饰的设计布局还是做工用料都继承了荣威RX5的精髓,大面积的区块设计十分规整,皮革材质的使用更显高端。不得不说虽然荣威RX5定位于互联网SUV,但内饰装配质量还是比较高的。实拍的这款荣威ERX5的座椅还采用了麂皮面料包裹,不但无污染而且方便清洁。

不过在内饰方面,荣威ERX5还是有几个细节与前两版车型不同。最明显的就是变速器,荣威ERX5采用了更具科技感的旋钮式电子排挡,不但在操作时更加方便,在视觉上也让前排更加宽敞、透亮。

另外荣威ERX5在扶手箱位置增加了一个空气净化系统,这个装置不仅安装得十分巧妙,位于车内中央位置能够发挥最大的净化能力;同时所有的净化数据、滤网消耗程度等都能同步显示在中控显示屏上,不但美观而且科技感十足。

在空间方面,荣威ERX5并没有其他一些新能源车会出现后座明显抬高的问题。这都是因为荣威RX5在研发之初就已经考虑到了后续新能源版本,所以上汽集团才开发了一个常规动力和新能源动力都可以适用的SUV车型平台——SSA+平台。这个平台最大特点就是为上汽集团旗下SUV车型的新能源版本提供了放置电池以及发电机等驱动装置的空间。反映到车内的效果就是后排座椅位置不会抬高,乘客坐在荣威ERX后排的体验与其他版本并无二致。

·总结:定价以及技术优势能否真的实现将是关键

根据现场工作人员的介绍,荣威ERX5在新能源动力系统方面具有EDU智能电驱单元、VCU智能高效电控系统以及NCM锂离子电池三大核心技术,让荣威ERX5的最高续航里程达到425KW,每周只需充电一次,8年/12万公里电池衰减仅有30%等特点。

虽然此次仅仅是静态体验了一下试装版的荣威ERX5,很多技术特点以及更新后的智能互联技术也没有机会尝试。但猫哥仍然对这款为数不多的紧凑级纯电动SUV充满期待,如果荣威ERX5三大核心技术真能发挥作用,让纸面上的数据变成真正的实力,其他品牌在这一细分市场的生存压力恐怕会成倍增加。此外价格也是猫哥极为关心的,目前很多车企都加大了新能源的布局,国家和地方补贴却在进一步缩减,所以如何定价也是荣威ERX5需要面临的难题。

评论(0)
上一篇 桀骜与生俱来——新408龘龘款上市直播
下一篇 全方位守护出行!五菱缤果PLUS展现安全硬实力

发动机舱变储物格 实拍荣威RX5纯电动版

一猫汽车网 2017-03-09 19:11:3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