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干掉Q5不是梦 全新XC60将成沃尔沃救星

一猫汽车网 2017-03-09 11:20:17

随着第87届日内瓦车展的开幕,沃尔沃带来了它们今年的重磅车型全新一代XC60,新车将在与进口版保持高度一致的情况下被引进国产,时间是今年第四季度。去年沃尔沃也相继推出了几款新车,包括旗舰SUV XC90、中大型轿车S90还有改款后的V40等,但都没有起到带动品牌销量明显增长的效果,而今这个使命将落到全新XC60身上。

销量上显而易见的是,XC60目前是沃尔沃品牌在华卖得最好的车型,以1月份销量为例,沃尔沃亚太中XC60销售了3622辆,占品牌销量的54.6%,占比超过一半让其毫无疑问成为了一款单骑救主的产品。而其余的几款车销量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其中像S60L虽然占比达到33.15%,但实际月销量不过2199辆。至于进口的XC90以及初来乍到的S90,它们目前最主要的作用也就是拔高沃尔沃的品牌形象,要做到真正的上量猫哥预计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然而,即便是沃尔沃在华卖得最好的车型,我们截取XC60近半年的销量来看,其月销量也仅维持在3千至4千辆的范围,作为参考,奥迪Q5 2017年1月销量为13087辆,而处在豪华品牌第二阵营的凯迪拉克XT5当月销量也高达10271辆。相比之下,沃尔沃XC60的销量确实不值一提。

实际上,XC60身上也存在着许多吸引人的卖点,例如所谓的北欧式简约设计风、环保内饰材质、高标准的安全性能等,同时它也一直享有不错的优惠幅度,据调查其全国范围内的现金优惠额度在4万—9万不等。那如何解释XC60一直不温不火的市场表现呢?说到底还是产品综合实力没有说服力,这点相信在各位看过全新XC60后会有更深刻的认知。

沃尔沃真的可谓是“十年磨一剑”专业户,XC90换代他们用了12年,而这次XC60的换代,他们用了9年。沃尔沃为全新XC60换上了如旗舰车型XC90一般的前脸,视觉上给人更强的雕塑感、层次感,进气格栅的轮廓变得更为犀利,最重要的是,新车还配备了素有“雷神之锤”之称的前大灯,这已然成为了沃尔沃新一代家族设计的标志。不过相比起XC90,全新XC60会更具年轻化气息,例如其大灯采用了开眼角的设计,中网采用的是熏黑的网状造型(R-design车型中网为点阵式)。

相比起外观的调整,全新XC60的内饰可谓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体造型与S90如出一辙,真皮+木纹+彩色大屏的搭配,不仅是简约温馨,还平添了一份现代和科技感。

除了设计上的变化,全新XC60依然秉承了沃尔沃品牌在安全科技方面的卖点,其延续了XC90上也搭载着的Sensus智能交互系统,更优化了各类主动安全技术,同时还未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新增了紧急避让辅助、对向来车自动避让和带自动转向的盲点监测功能(这个确实牛),这些崭新技术让沃尔沃再一次走在了车辆安全科技的前沿。而从上述技术的加持,我们也不难看出这是沃尔沃在为进一步实现自动驾驶而做准备,猫哥预计未来City Safety安全系统还会获得更多进阶,同时完整的一套系统还会逐步实现下放,例如渐渐会被全套搭载在S60L、V40又甚至是未来的XC40上。

新一代的动力总成毫无疑问也会被搭载于全新XC60上,没错,就是沃尔沃一直在宣传的Drive-E系列动力系统。虽然目前并无确切消息,但猫哥猜测,如无意外的话T4、T5、T6这三个2.0T汽油版车型都将被国产(T6车型为双增压发动机),至于插电式混合动力的T8车型,估计不会在短期内出现。

此外,沃尔沃还极有可能给中国特供一个T3(1.5T)的XC60,来拉低车系的入门门槛,获得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如果真的如此,那么根据现有车型的定价,XC60 T3指导价极有可能下探至28万左右,而T4车型价格应该会在30万出头的样子徘徊,这样一来,配合上沃尔沃一直以来都相对可观的优惠力度,先别说追赶奥迪Q5,但至少与凯迪拉克XT5、雷克萨斯NX等争抢市场,XC60底气将更加足。

结语

在小型/紧凑型SUV市场逐渐逼近饱和后,中型/中大型SUV市场将成为下一个爆发式增长的细分市场,所以我们也能看见聪明的自主品牌们近期都在力推一些突破价格天花板的大尺寸SUV产品(如广汽传祺GS8、长安CS95等)。综合来看,全新一代的XC60完全有成为爆款的实力,而且它或将是沃尔沃接下来一年中唯一一款能够真正走量的车型,能否将沃尔沃的品牌地位和销量数据上升一个阶梯,我们期待全新XC60的市场表现。(文:一猫汽车网 杨万科)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干掉Q5不是梦 全新XC60将成沃尔沃救星

一猫汽车网 2017-03-09 11:20:1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