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评测|不让人省心的AMG C 63 S Coupe

一猫汽车网 2017-03-09 00:54:40 图片作者:冯绍耕

忽略掉车尾扩散器围绕的四出排气管,这样一辆AMG C 63 S Coupe出现在眼前可能更会让人感受到美。双门Coupe造型,修长的车头,后溜的车顶,这一切都在诉说着优雅。如果以此就认为它是一辆可以载着你休闲自驾游的轿跑车,那还真错了。这可不是一个让人省心的家伙,我是说当你开上它的时候。

■以63的名义

虽然名字还是叫C63,但躺在机舱内的发动机不再是上一代C63(W204)那台排量超过6升的大V8了。这代AMG C 63 S Coupe的发动机是代号为M177的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结构与AMG GT几乎相同,只是没有干式油底壳罢了。

最大功率510PS(375kW)/5500rpm,峰值扭矩700N·m/1750-4500rpm,虽然排量小了2升多,但性能表现比起上一代车型最后的507版本,功率还高出了3Ps。连接发动机的是广泛应用于AMG车型上的AMG SPEEDSHIFT MCT 7速变速箱,这是一台没有液力变矩器的自动变速器,由一组多片式离合器负责动力接合。

■用700N·m撕裂地面

尽管历代C63都有着“直道狂”的传说,但事实上,想要控制它来一次完美起跑并不容易,我是指纯手动模式下。如果将电子稳定程序完全关闭并且使用手动换挡,只需一脚稍深的油门,AMG C 63 S Coupe就会以烧胎的方式起步了。不断冒烟的后轮浪费了多半的扭矩,C级AMG历史上最宽的后胎(285mm)简直就是自欺欺人。

还是不要太任性了,好好利用AMG的这套起跑控制系统吧。变速箱允许的最高起步滑动转速也就才两千多转,但弹开踩车踏板后,轮胎仍有一些轻微的打滑。冲刺至65km/h左右才升入2挡,1挡末期能达到最高0.849g的加速度。升挡动作谈不上快如闪电,但只用了0.2秒左右也没有太拖慢加速成绩。加速势头全程几乎没有衰减,最终经过了4.06秒,AMG C 63 S Coupe时速突破100km/h。

在0-400km/h的加速测试中,AMG C 63 S Coupe相比于它的对手在排量上的优势展现出来。不低的气缸工作容积配合两个涡轮增压器,全力工作时有着气吞山河之势。升入4挡后还有超过0.3g的加速度,后劲十足。最终经过了12.45秒,AMG C 63 S Coupe行驶过400米标点,尾速达到了199.21km/h。

■勒不住的大家伙

在制动测试前,要熟知几个AMG C 63 S Coupe的数据。虽然它体态曼妙,却重达1800kg,这是同级中最重的份量。虽然车头压着一台V8发动机,但前轮胎宽度比后轮窄了30mm(255/35 R19)。这辆S版车型配备了陶瓷复合刹车碟,前对向6活塞、后单活塞刹车分泵。

在RACE驾驶模式下,减振放缓了弹簧压缩的速度,车身的前倾姿态不是特别明显。刹车踏板一如以往的AMG车型一样,异常敏感,完全没有无效行程。整个制动过程加速度一直维持在-1.1g左右,制动力施放非常平均。经过十次制动测试,AMG C 63 S Coupe的制动成绩浮动不大,没有热衰退迹象。最好的一次制动成绩是36.32米。但以性能车的标准来看,这样的成绩并不是十分优秀,过沉且集中于车头的重量是影响C63刹车的主要原因,哪怕它使用了前6后1的分泵活塞搭配。

■顺滑的转向

AMG C 63 S Coupe比起上一代C63更容易驾驭,桩桶间它的操控极限更高。全铝合金材料的四连杆结构前悬架,在操控性能有着很大的潜力,转向的响应也非常直接。虽然这套电子助力转向仍然几乎没有反馈的路感,但精准异常。与同级的其它性能车相比,反复的极限转向时,它也不会和你的手来回较劲。利益于优秀的悬架几何,本身就很短的滚动中心与重心距离再加上RACE模式下的超强侧向支撑,往复的重心转移时车身侧倾幅度也非常小。

与它的同级对手一样,AMG C 63 S Coupe后轴也有限滑装置。这辆S版更是弃机械式的LSD不用改为电子限滑速器。这样的限滑装置更忠于你右脚的控制,绕桩时很容易通过油门细微的变化造成不必要的转向过度。低调一些,升入3挡限制一下动力输出,绕桩反而会更容易控制。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清明踏青出游,哈弗二代大狗Hi4版与你趣野旅行
下一篇 哈弗SUV全系推出钜惠活动,价值满溢轻松购车无压力!

评测|不让人省心的AMG C 63 S Coupe

一猫汽车网 2017-03-09 00:54:4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