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6.98万起的广丰致享要和威驰一起打天下?

一猫汽车网 2017-03-09 07:23:41 图片作者:贾佳

广汽丰田基于致炫基础上打造的小型三厢车型致享于今日上市,售价为6.98-10.68万元,共计搭载2种动力总成和9个配置,具体信息如下。

广汽丰田YARiS L致享 官方指导价格
车型售价(万元)
1.3 灵动版 MT6.98
1.3E 魅动版 MT7.78
1.3E 魅动版 CVT8.58
1.5E 魅动版 MT8.18
1.5E 魅动版 CVT8.98
1.5G 炫动版 MT8.98
1.5G 炫动版 CVT9.78
1.5G 炫动天窗版 CVT9.98

1.5GS 锐动版 CVT

10.68

致享的上市确实有点迟了,在本田早就把锋范/哥瑞一对儿小型三厢车兄弟分别投产广本/东本,以及日常也有阳光这样经久不衰的走量车型的前提下,丰田却一直只有一款威驰车型在一汽丰田苦苦支撑,虽然同样是经典车型,但“多生儿子好打架”的效果依然明显,2016年全年威驰共销售11.7万台,而锋范+哥瑞的本田组合也消无声息的拿到了11.8万台的销量。和2015年相比销量不增反跌,这款制霸小型车市场的车型显然受到了来自双品牌战术的威胁。

而广汽丰田方面一直缺少一款小型三厢车产品,虽然手头已有的致炫产品力并不弱,销量也十分可观,但两厢车并不能满足大部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这样一来,广汽丰田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华南华东地区的渠道优势并不能直接转化为销量。那么如此一来,三厢版的致炫,也就是今天我们看到的致享到来,就迫在眉睫了。

丰田的双品牌战略和本田大同小异,不过很显然有着两厢致炫基础的广汽丰田在对小型车的理解上更加透彻,我们看到在致享的整体造型上延续了丰田小而精的设计风格,车头采用家族式设计,进气格栅的形状十分激进。因此在尺寸上也比威驰长了约20mm,整车尺寸达到了4440mm/1700mm/1490mm,轴距为2550mm,在同级别车型中数据中规中矩。

较为关注的配置方面,为了控制成本,致享也在不同的配置中做出了较大的改动,比如低配车型外观件采用了部分塑料制品,而中配车型则是加装了日行灯,高配才配备了透镜大灯以及天窗功能。不过作为该价位的车型,消费者确实应该根据需要选择。与此同时,致享也将全系标配ESP系统,不再这个最关键的地方偷工减料。

搭载1.3/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致享将会拥有CVT和5速手动变速箱两个选项,除了直接影响价格外,这两套动力总成在输出上只有6kW的差别,1.3L版本73kW+123N.m,而1.5L版本则是79kW+140N.m,自然飙车是远远不够的,但这两款4/5NR-FE发动机在可靠性上无人能出其左右,作为城市通勤来说也确实够用了。

总体而言,致享依然属于典型的“亲民”车型,出色的价格和极端稳定品质对即便处在快速成长期的自主品牌而言依然有着无法超越的优势,再加上丰田家族式的年轻化设计,全新标配ESP,以及燃油经济性出色的动力总成,对于选择代步车型的家庭而言,致享很显然是个更好的选择。

在致享上市后,广汽丰田终于完善了自身的品牌序列,从小型车领域只有致炫的“一条腿走路”,转变为致炫致享双车的“两条腿跑”,作为同胞兄弟但同样是竞争对手的一汽丰田威驰,就目前而言依然有着品牌上的广泛认知度,或许在短时间内致享依然不会是广汽丰田一个稳定的销量增长点。但随着双车战略的不断深入,销售渠道端的推广,或许致享也能实现类似XR-V之于缤智那样的强势反扑。而对于竞品锋范哥瑞兄弟二人来说,想办法如何应对来势汹汹的致享才是当务之急。

评论(0)
上一篇 咱老百姓的“大旗舰SUV” 12.79万起的捷途X90 PRO真香!
下一篇 礼承千载 悦鉴风华 豪华礼宾新旗舰红旗国悦上市46.8万起

6.98万起的广丰致享要和威驰一起打天下?

一猫汽车网 2017-03-09 07:23: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