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全新跨界SUV或助力广汽三菱加速增长

一猫汽车网 2017-03-08 11:47:45

戈恩的强势入驻,似乎把三菱给激活了一下,在近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三菱发布了全新的SUV车型Eclipse Cross。其沿用当年热极一时的Eclipse(日蚀)跑车之名,说明了三菱对其寄予厚望。新车定位于欧兰德和ASX劲炫之间,从前卫的造型上来看有点跨界SUV的意思,其海外版本搭载1.5T发动机

而结合此前广汽三菱公布的2017年新车规划来看,Eclipse Cross将很可能引入国产,并攻10-15万区间的市场,挽救劲炫的颓势。从新车的定位来看,其若入华,或有望成为爆款,也将成为继国产欧兰德之后广汽三菱的第二个增长点,助力广三回归主流合资市场。

在车身尺寸方面,三菱Eclipse Cross长宽高分别为4405*1805*1658mm,轴距为2670mm,尺寸比三菱目前的劲炫ASX更大,也优于本田缤智以及日产逍客车型定位介于小型与紧凑型SUV之间。动力总成部分或会选用1.5T发动机CVT变速箱的搭配。

相关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三菱Eclipse Cross本田缤智日产逍客三菱劲炫ASX
长度(mm)4405
429443844375
宽度(mm)1805177218371770
高度(mm)1685160515941615
轴距(mm)2670
261026462670


新车的设计与我们熟悉的三菱系SUV有较大差异,告别了饱满粗犷的造型,取而代之的是棱角分明的凌厉设计。前脸造型采用了与欧蓝德相似的设计,但大灯的形状更为扁窄。其车顶与D柱的线条没有流畅的连接,两者出现较为明显的角度,而较为平直的车尾以及与尾部融为一体的尾灯则加深了跨界车型的特征。

总的来说,Eclipse Cross的造型设计十分独特,辨识度极高。

欧蓝德实际销量暗淡

在目前三菱SUV产品序列中,Eclipse Cross定位在劲炫ASX与欧蓝德之间。未来引入国内后,很可能成为劲炫ASX的替代车型,毕竟后者年事已高,急需新血液来接棒。

而作为目前三菱在华的顶梁柱,欧蓝德虽然在市场上引起了不少关注,也为广汽三菱带来了实际性的增长——在去年12月广汽三菱取得了零售13699辆的成绩,比2015年同期大幅增长60%,而在去年9月-12月,广汽三菱已经连续4个月实现销量同比增长。在这其中欧蓝德是销量增长的绝对主力。

但从实际销量来看,三菱欧蓝德与其竞争对手相比还是处于绝对的劣势。就算是在市场需求最为旺盛的10-11月,欧蓝德的峰值销量始终不超过6千辆/月,对于一款15.98万起售的大尺寸SUV来说,这样的销量实在对不起其产品力。

Eclipse Cross或带来全新爆点

看来,三菱在中国急需一款有竞争力的SUV来振作自身。但从消费者最关注的设计、尺寸、动力来说,三菱全新的Eclipse Cross与目前的一众竞争对手的相比优势是十分明显的,它的定位比目前合资小型SUV更高,切入了“准紧凑型SUV”这个尚未深度开发的领域。而1.5T+CVT的动力总成在日系紧凑型SUV中也算是一个亮点,再加上越来越受人们青睐的跨界SUV设计。Eclipse Cross很有希望成为三菱在中国的又一个增长点。

另一方面,由于加入日产-雷诺集团的缘故,三菱很大可能获得集团内的供应商资源。换句话说,这款全新的Eclipse Cross将能与日产系SUV共享零部件,从车型定位上看,新车或与日产逍客更是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这将让Eclipse Cross在成本控制、售后维护方面有更大的优势。

在自身产品力与强大供应商体系的支撑,三菱Eclipse Cross在中国似乎大有作为,但最关键的还是在价格方面,鉴于目前三菱品牌在中国所处的尴尬地位,这款新车难免被定下比竞争对手更低的价格,再考虑到目前主力车型欧蓝德的售价范围(15.98-22.38万),三菱Eclipse Cross或会采取12.48-16.59万的定价——以取代老旧的劲炫ASX。而考虑到定价范围,入门车型或会采用低排量发动机(或会是劲炫ASX上的1.6L),而顶配车型则采用目前海外公布的1.5T发动机。

写在最后

一款新车的引入会让三菱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而让其回顾合资品牌主力阵营吗?猫哥认为难度极大。但可以肯定的是,Eclipse Cross将会以其产品力让消费者重新正视三菱品牌,从而在竞争激励的SUV市场中获得一席之地。至于品牌形象的问题,必须经过口碑的累积,目前我们看到的只是希望,并非拿到手的果实。

对了,既然三菱停止了轿车事业,他们会否把以前经典的轿车名称都用在新SUV上?Eclipse Cross已经是一个例子,那以后会否出现Galant Cross、Lancer Cross或是Evolution Cross吗?三菱的未来似乎越来越有趣了。

评论(0)
上一篇 重塑混动技术标杆 奇瑞“风云”要席卷新能源市场
下一篇 直播| 中国哈弗,全球信赖

全新跨界SUV或助力广汽三菱加速增长

一猫汽车网 2017-03-08 11:47: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