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除了价格 名爵ZS拿什么对标缤智?

一猫汽车网 2017-03-05 03:36:19

3月4日,上汽旗下又一款具有“高端互联网智能系统”的SUV车型——名爵ZS在南京工厂正式上市,新车共有2个动力10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官方售价为7.38至11.58万元。

在上市前两天猫哥大胆预测了一下名爵ZS的售价为8至12万元,并认为名爵ZS应该尽量将目前最畅销的小型SUV长城哈弗H2当作竞争对手。不过在文章发布之后,很多小伙伴都留言表示名爵ZS真正的对手是本田双雄缤智和XR-V啊。既然如此,那猫哥就用更加畅销的缤智来和名爵ZS进行一次比较,看看除了价格优势以外,名爵ZS还能拿什么对标缤智?

首先猫哥认为一款车型外观的好坏本就是一种见仁见智的事情,这里猫哥就不对名爵ZS和本田缤智的外观一较高下了,总体来说两款小型SUV都是走年轻时尚范儿的城市型SUV,所以颜值都挺高的。

·动力参数缤智小胜,名爵ZS油耗不错

接下来我们来比较一款车最重要的动力性能。名爵ZS分别搭载了一款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一款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20Ps,峰值扭矩达到150N·m;1.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25Ps,峰值扭矩为170N·m。

在名爵ZS的10个在售车款中,从入门到次顶配都有1.5L版,搭配的变速器有上汽自主研发的5MT手动变速器以及爱信4AT自动变速器。而1.0T发动机则只装配在次顶配和顶配车型中,匹配的全部是爱信的6AT自动变速器。

缤智也有两款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8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31Ps,峰值扭矩为155N·m;1.8L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36Ps,峰值扭矩为169N·m。

变速器方面,缤智只有在1.5L最低配的车型中匹配了6MT手动变速器,其余车款皆是一款CVT无级变速器。

对比来看,同样是1.5L发动机缤智在两项参数上略胜一筹,而名爵ZS1.0T发动机虽然在扭矩方面可以和缤智1.8L发动机旗鼓相当,但转化过来的最大马力却仍然不敌缤智1.8L发动机。虽然在参数上略逊一筹,但从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超低的油耗却是缤智的“本田大法”不可比拟的,也让名爵ZS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获得不少加分。

而在驱动方式上,名爵ZS清一色为前置两驱系统,而缤智的顶配车型四驱系统。悬挂方面两款车型都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相比较而言,虽然缤智有四驱车型可选,但超过18万的售价却很容易让消费者失去追逐四驱的动力。

·缤智车款配置落差大,名爵ZS设置合理性价比高

下面再来看看配置,缤智在配置方面大致可以分为三个档次:两款入门版、一款中配版、三款高配版。从下面配置表中可以看到,目前消费者比较受用的配置,诸如倒车雷达/影像、全景天窗、定速巡航、智能导航系统等都只有在两款高配车型上才能看到。

反观名爵ZS根据配置大致也可以分为三档,其中入门版两款、中配版四款、高配版四款。相比缤智,名爵ZS的配置就要厚道很多,很多实用新潮的配置在名爵ZS中配甚至入门车款中就能见到。特别是上汽与阿里巴巴合作研发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并没有成为高冷的配置,而是在1.5L手动顶配版上就能享受到。

总体来看,缤智在很多配置的搭配上似乎有些落伍,能够成为选车关键的配置都集中装在了高配车款上,让缤智的各档次车款有些脱节,会给消费者造成只能选最高或最低,剩下的车款都没有任何亮点的感觉。而配置更符合当下潮流、车款设置更合理的名爵ZS不但让消费者能够更多的选择空间,同时也为自己加上了“高性价比”的标签

通过动力和配置两个硬实力的对比可以发现,名爵ZS虽然在动力参数上有些劣势,但较低的燃油消耗、合理的车款设置都让名爵ZS有着不错的性价比优势。最后,猫哥还是需要把价格拿出来,作为一款顶配车型售价比缤智“乞丐版”都低的车型,消费者还有什么理由不选名爵ZS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除了价格 名爵ZS拿什么对标缤智?

一猫汽车网 2017-03-05 03:36: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