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惊喜还在后头 长安凌轩的升级之道

一猫汽车网 2017-03-04 08:04:25

首先我们先抛出一个问题:

中国的家用MPV,在宝骏730和奥德赛之间,还有吗?

中国市场对MPV来说,潜力很大,但真正能大卖的MPV并不多,经济实用的宝骏730,日式舒适家用风的奥德赛,商务大气的GL8,这三款车型可以说扛起了国内MPV领域的三面大旗。当然,还有很多MPV,但猫哥认为其定位要么针对细分市场,要么贵,并没有代表性意义,但长安汽车目前发布了其首款MPV凌轩,它也许想带来一些不同。

猫哥看到凌轩第一眼,就认为它想做的就是要比“宝骏730”等众多经济型MPV的定位要高上一点。由于现场实拍车型为1.6L+5MT低配车型,猫哥从长安高层口中了解到,凌轩将于六月份左右正式上市,其动力将匹配:1.6L+5MT,1.5T+6MT,1.5T+6AT三款,其中1.5T+6AT版将采用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搭载全景天窗,互联系统,LED仪表盘等高端配置,这在目前的经济型SUV中还是不多见的,预计在价格上会拉开一定距离,以期待市场对这种MPV有怎样的反应。

虽然肯定有人说:自主品牌MPV不便宜没人买啊······是啊,凌轩1.6L+5MT版就做好了这样的事情,但谁都向往上升不是么?隔壁宝骏今年还要推“1.5T+自动挡+独立悬架”的730呢,这样价格还会便宜吗?车型配置肯定和消费观念是在共同上升的,不怕你不买,就怕你不用。

长安凌轩与同级车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长安凌轩东风风行S500宝骏730海马福美来MPV
47304620
47804750
1795181018201800
1730
174017551695
轴距2760275027502800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凌轩作为长安乘用车的一员,在外观上还是同之前归属商用车体系的欧尚拉开了一定距离,由长安日本设计中心与中国团队共同研发的凌轩体现了其“全球设计”理念。总体设计更加大气,在造型下也运用了更多的线条以提升其质感,新车是“面包车”还是“MPV”?主要就是看外观。

由于暂不知实拍车型的具体车型型号,无法分析其产品配置高低,但以同级1.6L车型对比,凌轩在内饰质感和配置上还是显得很有诚意。长安管这叫“轻奢范儿”。

还是那句话:实拍的为低配车型,除了一些设计以外,猫哥并未感觉出太大的“轻奢风”。可能一些更强大的配置暂未在上面出现,实拍车型的表现同许多同级别车型表现相仿,预计长安也需靠这个版本的车型走量,而更高配的1.5T版最快将在4月上海车展与我们见面,到那时,才能更好验证其“轻奢风”的MPV调性。

体验者身高175cm,身形偏胖,这种大一号的身材能够更好体现出长安凌轩的实际空间表现,如果胖子都能坐的舒服的MPV,何况标准身材呢?

从“大一号”体验者实际感受来看,长安凌轩的实际乘坐空间在同级中属于标准水平,并没有大得离谱,实际使用中带着一家人出门旅行什么的还是毫无压力。

动力方面,实拍车型为1.6L自然吸气+五速手动变速箱,这一级别的标准配置。91kW的最大功率只能说够用,对于一款走量车型我们到也不能苛求太多,凌轩将太多惊喜留给了暂未发布的1.5T车型,1.6L版本与其他的自主品牌SUV有太多的“同质化”处理,1.5T版本才是真正拉开距离的车型。

猫哥总结:

实拍的长安凌轩1.6L版,更像是其上市之前的“甜品”,毕竟从官方资料上来看,长安将更多的重磅配置放到了之后发布的1.5T版本中,这款1.6L更像是为市场和售价妥协的产物,长安希望弄出一个“升级型MPV”,但又不能和市场对着干。对于凌轩,就像长安领导在发布会上说的那样:每天一点小进步,惊喜在后头。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惊喜还在后头 长安凌轩的升级之道

一猫汽车网 2017-03-04 08:04:2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