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买车提车需谨慎 4S店销售伎俩早知道

一猫汽车网 2017-03-03 15:52:45

买车无疑是人生中一件大事,而其实大多数人的首次购车经历并不愉快,又或者说是经销商销售的伎俩太多,让“小白”们无法招架,今天猫哥就为各位指点迷津,看看在购车、提车过程中我们都会遇上哪些套路。

◇ 大现金优惠的车就一定值得买吗?

车子算是我们生活中购入的大件物品了,面对价格并不便宜的商品,左右我们选择的因素很大程度上还是价格。然而许多消费者容易被优惠冲昏了头脑,在经销商放出大幅度优惠的情况下,稀里糊涂就买了车,后来才后悔不已。

其实这其中很可能存在不少猫腻,如果遇上大幅现金优惠的车型,消费者首先应该确定的是该车型是否是库存车,库存车本身问题也不大,但如果是放置太久又久为经过打理的车子,车子许多零部件都多多少少存在些问题,买家们应在决定买车前时刻留意这点。

◇ 所谓的优惠大有可能“参水”

在看车的时候,4S店销售一定会用各种话术向你推荐他们店里正主推的车型,这其中一定包括了各种所谓的“综合优惠”,但大家一定记住了,这综合优惠并不完全等于现金优惠,也就是说,如果对方承诺你能够享受3万元的综合优惠,很有可能现金优惠只占了1万元,剩下的则很有可能是店里附送的装饰件、精品等,但怎么合计也不可能值2万,猫哥承认这其中水太深。

另外,还有部分销售会依仗消费者不懂车市不懂政策,将类似节能补贴、购置税减免等此类国家法规也算进所谓的优惠里,不知情的消费者还真有可能以为自己捡了大便宜,其实这些本就是你应该享受的福利。

◇ 以没有低配车为由诱导消费者多花钱

如果你看好了一款车型,而且受限于预算或者对自身需求的明晰而选中了其中一款配置版本,此时若你相中的是中低配车型,销售很有可能会以店里没车、需要无限期等车或加价提车等借口为由,然后进一步向你推销配置更高或者是经过经销商自行加装套件后的车型版本。这样做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售卖低配车没有高配车型交易达成后利润多。

如果是醒目的消费者一眼就能识破,大不了去别家店看看,或者咬咬牙就等车好了,但一定要记得在交易达成时让销售人员在合同书上白纸黑字写清楚交车时间。而据猫哥了解,许多消费者属于另一群人,也就是心软然后被忽悠买了高配的人群,最后购车后才发现,其实很多配置都是过剩了,还不如剩下那几万元加加油什么的。

◇ 是“定”金还是“订”金?

曾不止一次有朋友向猫哥反应,在付了定金后又在别家相中了其他车型,结果难以索要回在前经销商所支付的定金。其实这也是销售人员在其中耍了些小手段,一个很细节却很容易被消费者忽略的地方,就是如果你遇到心仪的车型所剩不多,而你希望让店里为你预留一台的话,可以先交付定金然后再做详细考虑,但问题来了,有的销售会在合同上写“订”金多少多少钱,而“订金”在法律上是不明确的,也是不规范的,在实践中一般被视为预付款,即被认定为一种履约保证,这种保证也是单方的,不具有明显的担保性质,它只对给付方形成约束,即给付方对收受方的保证。

“定”金才是在法律上有明确的概念,它既是履约的保证,又是一种支付,同时还是一种赔偿,即通过支付一定数额的金钱来表明合同双方有意并要真诚履行签订的合同,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接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 “出库费”是什么鬼?

选好车,历尽艰辛巧妙避过了各种套路,开开心心付了钱,是不是就能毫无顾忌地提车了呢?并不是。最后在提车前,各位一定要留意合同上需要交付款项的明细,不少人就被坑过,例如这其中多了一项“出库费”,其实在正常的购车流程中不会出现这一项,这是无良商家在最后时机骗取消费者小钱的手段,但由于毕竟隐蔽所以很容易被忽略掉,出库费少则几百多则几千,完全视销售人员心情而定,但实际上都是没有依据的乱收费。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买车提车需谨慎 4S店销售伎俩早知道

一猫汽车网 2017-03-03 15:52: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