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A3是好车 但不妨买1系三厢让她开心就好

一猫汽车网 2017-03-01 15:20:27 图片作者:猫二

“A3基本上是最便宜的“豪华品牌”了。”


即便是和高尔夫同一条生产线,同一个平台,动力总成。但很显然消费者没有闲工夫去了解究竟为什么这两台车如此相似,更没时间甄别二者之间的细微区别。只需要指着四个圈的告诉他,这是奥迪,就已经能解决问题。


其实A3毫无疑问是好车,不论对奥迪来说,还是对消费者来说。


极低的研发成本,还能分摊MQB平台的研发费用,可以走量,还能通过三厢-两厢-进口-高性能的不同版本来完善产品线。A3不可谓不是奥迪的福将。对于消费者来说,最低配新车全下来只要17万,即便是高配1.8T也只要20万足矣,空间不大不小,但刚好能坐下一对儿情侣外带一只金毛出去野炊。这很小资,也很LifeStyle

昨天宝马1系上市,奥迪的反应迅速,疑似是销售内训的屁屁踢流出,把宝马1系的弱点写的一清二楚。没错就是——抖,噪,弱。


三缸发动机天生“残疾”无可避免,100kW的动力也确实和一向以运动著称的BMW南辕北辙,官方指导价也是高举高打。看上去完全一副爱卖不卖的架势。


“但宝马傻么?显然不。”


UKL平台研发成本对于没有前驱平台经验的BMW来说无疑是笔巨款(Mini并非平台化生产),已经上市的UKL平台车型—2系旅行,新X1的销量并不尽如人意。消化研发成本的任务自然也就落到了宝马1系头上,所以从本质上来说,这样的官方指导定价,并不奇怪。兼顾了面子和成本,还给了经销商“自砍十五个点”的余量。


除了宝马有着“优良”的店头优惠传统以外,1系三厢最大的优势恐怕就是一个“新”字。这是沈阳铁西工厂国产化的第一台宝马车型,德国BOSS默克尔亲自去过的工厂,自然不会丢了德国这个质造强国的风范。那么在新车的生产工艺和用料上,自然不会马虎。但A3并不相同,已经入华多年的合资车型,大多都在做着Cost Down的工作(也就是降低成本),比如减配导航,增加选配减少标配,供应商的选择等等,这是正常的,但对消费者来说并不见得认账。


回到1系三厢本身,3缸纵然是个软肋,但想想买仅以184ps动力拖动近1.8吨车重的520Li的消费者为数不少,或许就能明白中国消费者买车的主观认知了。而且B38发动机也并非完全的软柿子——毕竟i8上的1.5T B38,只需要加个电动机,就能拿到2015年的沃德十佳呢。


“旧时王谢堂前燕,落入寻常百姓家”


旧时候我们觉得谁家开个富康,那已经算得上的是中产。

 

而现在,即便是开着奔驰S-Class的朋友,怕是也受不住旁人绕车一周的审视,然后轻蔑的抛下一句“切,就是个S320而已”然后转身走上他价值百万的公交车座驾,深藏功与名


如此说来,买个1系三厢真的是为了面子么?恐怕并不是。


父亲给女儿买车,丈夫给妻子买车,小白领给自己买车。既不用考虑动力,更不需研究前驱。灵活小巧,白车配粉色hello kitty,她们开心就好。


标配的防爆胎是个加分项,小姑娘们总会在表盘上出现奇怪的警示灯时手忙脚乱,此时只需要告诉她不要担心,踏实开回家就好。


标配的倒车影像是个加分项,至少小姐姐们不会再因为听见雷达哔哔哔哔响而忧心忡忡。


三厢向左, 男人向右”


20.48万的售价打完15%的优惠,只要17万,林林总总20万办齐。这样的一部一系,除了保持依然高水准的正常行驶质感以外,就不需要再考虑其他了。贴好防晒膜,记得经常洗车,记得经常清理一下后备箱零散的购物袋,他会是一部很简单的通勤车。



至于男人们,终于不用担心你的她坐在副驾驶叨叨你开的快,过弯急,改装排气声音大,避震颠了。当她们开车出门,你兴奋的给朋友打了个电话


“握草我S3 APR二阶钱攒够了,咱们什么时候去刷!?”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A3是好车 但不妨买1系三厢让她开心就好

一猫汽车网 2017-03-01 15:20:2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