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全保是啥保险?保险公司可没这个险种

一猫汽车网 2017-03-13 00:57:00

很多新车主在购车时,都会为新车小心翼翼地购买保险,但究竟需要购买什么种类的保险?大多都是听从销售人员或者保险代理意见购买“全保”,但具体买了什么类型的保险,可能真的要到了意外需要出险时,才会发现当时忽略之处。

保险公司的确没有一个险种叫“全保”,全保意思只是种类较为齐全的保险而已,主要会包括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划痕险、车上人员险和不计免赔附加险等常见险种。

但即使是买了这些常见险种,一不小心车辆发生损坏时,也不一定会得到该份保险的赔偿。举个简单的例子,由于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实在有太多不可预料的状况出现,而汽车玻璃是车辆中受损的高发位置,路上飞石、异物落下甚至后期贴膜等意外都会有机会造成玻璃损坏,但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玻璃受损都会得到赔偿。

因为车损险条款列明,造成车辆损失同时玻璃也破碎的才属于车辆损失险,如果仅仅是玻璃单独破碎,是不能予以赔偿的。若是在之前有额外购买玻璃单独破碎险的话,才能保障这些意外的后果。

再深入探讨一下,即使是有购买玻璃单独破碎险的车主,在购买时也要注意一些条款细节。例如该份保险有没有列明赔付的玻璃会使用进口玻璃或是国产玻璃,这对于保费价格有着决定性的作用。作为全车价格最贵的前挡风玻璃,进口和国产价格差可不少,所以在购买时要多个心眼才好。

就着玻璃这一话题延伸下去,很多人都以为天窗也是玻璃的一种,但其实按照大部分保险公司的条例,天窗是属于车身的一部分,一旦发生破损,只能通过车损险理赔。而车损险关于这方面的赔付又有额外规定,没有第一时间保现场、没有报交警等缺乏经验的处理,都会影响赔偿的幅度。有些保险公司会制定30%的免赔率,即车主最高只能获得赔偿70%的费用,而且凌驾于不计免赔的险种之上,这的确是让很多车主在意外发生后最为懊恼的条款。

大家也要注意玻璃险也不是万能的。例如之前花了几千块贴的高档防爆膜、或者是与玻璃相连的行车记录仪等设备,都不在保险公司赔偿之内。虽然这种玻璃单独破碎险的赔付受到很多制约,但相比于这个险种每年只需2、300元的价格,随便更换一块前挡风玻璃都要快接近千元的价格,还是值得的。

编者小结:

虽然上述就一项关于车上玻璃的保险,就已经说了那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好像汽车保险总是机关重重的样子。但出门在外,意外有时候的确难以避免,尽可能购买齐全的保险,还是能更好地为新手驾驶提供保障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全保是啥保险?保险公司可没这个险种

一猫汽车网 2017-03-13 00:5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