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性价比与情感的较量 名爵ZS对比本田XR-V

2017-03-30 14:26:50 易车

小型SUV无疑针对的是更年轻的消费者,甚至是刚走出校园的那一批。各个厂家都经常用"年轻人的第一台车"来定义旗下的小型SUV产品,为此,在新车型研发的阶段也都针对年轻人的喜好进行了特殊标定。具备高颜值、科技感、大空间的同时,定价也必须是年轻消费者们能够承受的。于是,我们找来了自主品牌当中备受瞩目的名爵ZS、合资品牌中的销量领先者东风本田XR-V,看看在它们两者当中,究竟谁会对年轻消费者更具吸引力。

本文中,我们分别挑选了2车的"顶配"车型,主要是为了将2车的最具代表性的配置信息都展示给大家。从表格中看,2车在终端售价的差距达到了4万元以上。除了我们接下来会详细描述的产品差异之外,名爵和本田在品牌溢价能力上也存在一定差距,潜在消费者们则会在情感上针对2个品牌进行仔细比对。

名爵ZS和本田XR-V都有一幅年轻、高颜值的外形!

名爵ZS和本田XR-V都有让年轻人忍不住想要冲动一把的高颜值外形,它们是这个市场上绝对的“年轻型选手”。造型风格上,2车在细节上有些许差异,但都不影响它们成为最广大年轻消费者们的追求对象。配置方面,名爵ZS比本田XR-V多了自动大灯功能、少了无钥匙进入功能,除此之外,它们各自的“顶配”车型依然颇具优势,能够较好地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

2ZS和XR-V在内饰配置上都有抢眼表现!

高颜值在车内同样有共同的体现!

名爵ZS和本田XR-V同样都是小型SUV,但在车内布局方面,2车通过人性化的设计给人营造出了不错的空间感受。在材质、色彩搭配方面,2车则又完全显示了它们的年轻定位,细节搭配很用心、也很能够讨年轻消费则们的欢心。配置方面,本田XR-V比名爵ZS多了一套自动空调系统,而名爵ZS的多媒体系统、大面积全景天窗则是2个具有不俗实力的竞争武器,分别都要比本田XR-V更加出色。

32车动力系统差异较大/有不同取向

名爵ZS和本田XR-V的空间人性化程度都很高!

2车在空间大小上的表现让我非常满意,名爵ZS的座椅填充更加柔软,本田XR-V则凭借座椅角度可调的优势获胜,2车都具备较好地乘坐舒适度。此外,2车的车内储物空间、行李厢灵活度表现也让人满意,能够很好地照顾到日常出行,整体人性化水平都很高。

编辑点评:本文中对比的名爵ZS和本田XR-V在终端售价方面相差了4万元以上,在细节对比中,本田XR-V也的确在设计、用料和配置方面有不少高于名爵ZS的地方。然而,我们在文中也同样看到了不少名爵ZS超越本田XR-V的细节,比如自动大灯、胎压监测系统、智能多媒体系统和更大尺寸的全景天窗等等。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名爵ZS也具备一些挑战本田XR-V的实力。

名爵ZS无疑代表了自主品牌当中的生力军,与合资品牌中最畅销的小型SUV本田XR-V相比,名爵ZS虽然还有一些可提升的空间,但不可否认它已经表现出了成熟、均衡的一面,更何况名爵ZS的定价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更具吸引力。对于更看重品牌因素的消费者来说,本田XR-V依旧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名爵ZS的出现,也势必将会瓜分一些原本属于合资SUV的市场份额。

评论(0)
上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