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技术成熟实用性强 试驾腾势400荣耀版

2017-03-29 13:50:52 新浪汽车
腾势400试驾

  续航里程是衡量电动车是否值得购买的一个关键要素,在我们社交活动半径逐渐加大的今天,汽车早已不仅仅是上下班的代步使用工具,它更是承载了诸多用途。比如周末带上家人朋友去郊外赏花踏青,这就需要一台能跑得远,能把你和家人成功送回到家的一台车,一台续航里程让人放心的电动车。

  和市场上主流的电动车相比,腾势的最大续航里程一向都是有优势的。这次新款车型的升级,除了配置更给力以外,作为电动车,自然少不了电池、电机和电控的升级。全系车型的最大续航里程已经到达400公里了。而顶配车型荣耀版,最大功率达到184马力,官方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10.5秒。

试驾腾势400

  通过采用能量密度更高的电池,腾势400在保持电池组形状和大小不变的情况下,将电池容量由47.5kWh提升到了62kWh。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新车的型号是“腾势400”,但它的续航里程并不是400km。在60km/h匀速行驶的工况下,腾势400的续航里程可达473km;在工信部的工况之下,腾势400的续航里程则是352km。

腾势400试驾

  腾势400荣耀版车型,也就是顶配车型,采用了新的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10.5s。而时尚版和尊贵版车型采用的依然是老款的电机,最大功率86kW,最大扭矩290Nm,0-100km/h加速时间14.0s。

试驾腾势400

  配置方面,新款车型将增加全景天窗、车内氛围灯、感应开启式后备厢、座椅/外后视镜记忆、Easy Access主驾驶座位自动调节等功功能。

  驾驶感受上,在增加了67马力后,ECO模式下起步,稍加深踩便可体会出些许的推背感。随着车速的不断上升,中后段的加速感明显更加优秀。

腾势400试驾

  油门的调教很缓和,前半段存在一定虚位,这对于在经常拥堵路段行车人士是个福音,不急不亢。如果想来点激情,将模式调至运动是个不错的选择。跟汽油车一样,此时油门的相应更快了,虚伪感消失了,扭矩的爆发点提前了,一触即发的感觉。

腾势400试驾

  在制动上,腾势400刹车前半段存在有一定虚位,初段会有些弱,需要提前进行制动。此外还可以使用动能量回收来减少刹车次数,该车共有两档动能回收大小可控,1挡回收力度较弱,制动能力基本体会不到。而二档则比较激进,能够辅助你完成制动,一般情况下的跟车基本脚抬起油门便可,当速度稍降下后,再次踩下油门跟进便可,很是方便。

腾势400试驾

  底盘给人的感觉很好,很完整紧致。调教明显偏向舒适性,在经过沟坎时能最大幅度的化解掉,犹如坐在海绵上一般,配合安静的车内环境,很是惬意。

  今年年初国家对于新能源电动车补贴政策进行了调整,腾势400车型能够获得的补贴由11万下降到了6.6万,好在腾势官方对新车提供1万元的补贴。具体车型售价请看下表。

车型 时尚版 尊贵版 荣耀版
官方指导价 36.98 41.58 43.28
北京地区补贴后价格 29.38 33.98 35.68

  总结:在30-40万元售价区间,腾势目前还没有竞争对手,将来特斯拉要推出的Model 3算是对手之一。续航、安全性能、行驶质感、工艺品质,这几项腾势400做的都还不错,唯一的一点小瑕疵就是售价,如果能再便宜个5万元以上,那就完美了。

评论(0)
上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