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品质面子都有保障 25万级中型SUV推荐

2017-03-29 13:38:55 易车

在紧凑型SUV和小型SUV火爆过之后,不少老车主都到了换车的时候,最近向我打听中型SUV的朋友不少,他们的要求不外乎就是价格合适,25万左右,车身一定要大,看起来唬人,同时还要毛病少,维修保养价格合适。满足价格和体型的车倒是挺多的,但还要保证一定的品质就得好好挑挑了。下面几款车就是我为他们筛选出来的,大家伙帮着看看,是不是都能达到他们的要求呢。

这四款车型分别是上汽大众途观L 330TSI自动两驱豪华版、东风悦达起亚KX7 2.0T自动四驱DLX版、东风本田UR-V 240TURBO两驱经典版以及广汽丰田汉兰达2.0T四驱精英版7座,目前它们的终端售价都在25万左右。

1、上汽大众途观L

新的途观L已经上市2个月有余,虽然没有延续当年途观加价销售的火爆态势,但也在同级别市场中获得了不小的关注度和订单,目前的月销量已经超过了1万2千台,才上市就有这样的表现,确实是因为许多年的积淀和口碑。新车实际上也是在外形、科技配置和驾驶感受方面有了长足提高。

途观L的外形设计比前代车型更为硬朗,车身主要的轮廓都是由直线条构成,车身尺寸数据增加之后,视觉上也很有更高级别车型的样子。途观L的车身相比Tiguan加长了226mm,轴距加长110mm,长宽高分别为4712/1839/1673mm,轴距2791mm。

作为换代车型,途观L在内饰设计上的变化并没有给予消费者新鲜感,总体风格还是非常“大众”,从大众其他车型升级而来的车主应该能够很快上手。在配置方面,全景天窗、换挡拨片、自动空调、氙气大灯、真皮座椅、GPS导航、电子手刹和自动启停等功能都有搭载,满足日常的家用需求基本没有问题。

途观L加长之后的好处显而易见,升高182cm的乘客在其中还有相当可观的剩余空间,前后排都有较为充裕的活动空间。另外后备厢空间也是它的亮点,支持2/4/2比例放倒的后排椅背,为后备厢空间拓展贡献了力量,途观L的后备厢容积达到了495-1780L。

推荐车型搭载了第三代EA888发动机,排量为1.8T,最大功率132kW/4300-6250rpm,峰值扭矩为300/1450-4100rpm,与之匹配的是7速DSG变速箱,根据官方的数据,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在8秒以内。

编辑小结:

在国产并加长之后,途观L的价格变得不那么亲民,起步指导价达到了22.38万元,顶配的价格更是上升到了35.98万元,已经触及豪华品牌同级产品的价格区间,性价比确实不能算是高。虽说外观上的变化和内部空间的提升,都让它有比老款有更值得入手的理由,但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精明,品牌和豪华感才是他们真正需要的。

2起亚KX7配置丰富 25万中型SUV推荐

2、东风悦达起亚KX7

起亚KX7在这个月才上市,对于这个市场来说,它是一个生面孔,也许大家在看车的时候都没有考虑到它。实际上KX7是索兰托的衍生车型,在东风悦达起亚国产之后价格比索兰托更实惠,在这个价位区间中,我们推荐的已经是它比较高配的车型了。

起亚KX7采用了与KX5和KX3相似的虎啸式家族前脸,网状中网的面积很大,很有辨识度,视觉效果也比两个小兄弟更为稳重大气,侧面和车尾的设计相对来说更平实一些,尾部的线条饱满立体,双出排气也非常有气势,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设定。从车身尺寸上来看,它与比索兰托要小一点点,与途观L悬殊不大,只是轴距更短一些,但这并没有影响到车内的乘坐空间。

相比外观来说,内饰设计看起来清新自然,更多了一丝豪华感和活力感,黑色与棕色相间的搭配很有档次,中控台加入了悬浮屏幕和木纹饰板,非常符合现在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在配置方面,我们推荐的车型是全系的次顶配,提供了繁多的安全性配置和舒适性配置,例如全景天窗、电子手刹、启停系统、导航系统和电动座椅等,如果你能考虑顶配车型的话,还能体验到自适应巡航和盲点提示等科技配置的魅力。这里要提出来批评一下的是推荐的2.0T四驱DLX 7座车型,居然还是配备的卤素大灯,这一点很不符合25万车型的表现。

起亚KX7有5座和7座车型,在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7的体验者在7座车型的前排和第二排都有较为满意的空间,第三排的空间表现不是太好,只是适合身体较小的女性乘客或者儿童短途乘坐,长时间乘坐的话确实有些煎熬。后备厢空间不是KX7的强项,满载乘客的时候能放行李的空间不太富裕,好在有感应开启电动后备厢作为加分项。

起亚KX7有三款发动机可以选择,分别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推荐车型搭载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77kW、峰值扭矩353Nm,与之匹配的是起亚常用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是我们推荐的四款车型中参数最为突出的。另外该车还提供了适时四驱系统,匹配的悬架系统为前麦弗逊加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编辑小结:

起亚的这一副家族风格已经出来六、七年了,消费者多少有些审美疲劳,与才上市的新车相比肯定不占优势。只有综合了空间、配置和动力系统之后,KX7才显现出非常强的性价比。起亚KX7与推荐的其余三款车型相比,最大的优势在于媲美自主品牌的售价,低配车型不到18万元的售价非常有吸引力,毕竟这个价位能买到一台合资品牌的中型SUV还是很难得的。

3本田UR-V颜值最高 25万中型SUV推荐

3、东风本田UR-V

本田在中国玩儿双车战略算是玩得非常溜了,XR-V和缤智的出色销量证明了这种战略的可持续性。所以在冠道上市不久之后,东风本田也拿出了兄弟车型UR-V。十天以前,东风本田UR-V正式上市,新车有1.5T和2.0T两种车型,价格区间为24.68-32.98万元,基本上顶到了这个级别车型的上限,可见本田对于这款车型的信心有多足。

UR-V有着和冠道非常接近的气质,前脸设计却不尽相同,UR-V的设计明显更加年轻化,镀铬装饰贯穿于大灯和中网,黑色进气格栅也非常具有运动感。尾部设计更加体现了这种差异,UR-V的尾灯左右相连,从视觉上提升了车尾的立体感,同时也让人更容易区分出它和冠道来,这与缤智和XR-V的区别有异曲同工之妙。

在推荐的四款车型中,UR-V的内饰设计是豪华感最强的,车内大部分区域都用皮革或者搪塑等软性材质覆盖,加上部分木纹饰板,营造出很强的档次感,T型中控台设计也能将各个功能区合理分布,对于始终照顾驾驶员的本田来说,这样说似乎无可厚非。UR-V在配置上还不算吝啬,我们推荐的车型是全系的最低配,仍然配备了如全景天窗、倒车视频影像、智能进入系统、真皮座椅、自动空调、定速巡航、8英寸触摸屏、换挡拨片和定速巡航等配置。


关于乘坐空间,我们的体验者身高达到了183cm,在UR-V的每一个位置都能自如地乘坐,特别是第二排的空间,同级别除了大哥冠道之外,几乎没有能超越它的存在,这也和它的5座布局有关,明明是有着中型SUV的身材,却偏偏只安装了5个座位。这样的话后备厢空间也是非常可观,哪怕后排放倒后显得不那么平整,确实仍旧能满足一般家庭的使用了。

除了动力强劲的2.0T发动机之外,冠道还搭载有一台1.5T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峰值扭矩243Nm/2000-5000rp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编辑小结:

东风本田UR-V作为本田厚积薄发的最新车型,获得了很高的关注度,大家关注它的点不外乎是年轻化的外观、宽敞的内部空间、豪华氛围十足的内饰和本田一贯的品质。虽说我们推荐的是低配车型,还是拥有许多实用的配置,如果您的预算刚好到这里,又不那么计较配置的话,UR-V肯定是您不会后悔的选择。

4中庸平实是汉兰达 25万中型SUV推荐

4、广汽丰田汉兰达

最新一代广汽丰田汉兰达上市已经上市两年了,在市场上还保持着非常旺盛的生命力,在许多三四线城市还在有加价销售的情况,可见它在大家心中是有多高的形象。唬人的外观、丰田耐用的口碑和7座的诱惑,成就了它今天的炙手可热。

在中国人的理念中,大就是美,汉兰达是最早符合这个标准的7座城市SUV。4855mm的车身长度是我们推荐的车型中最长的,如果光看体积的话,汉兰达已经赢在了起跑线。全新汉兰达的掩饰比老款更为粗犷,更加接近美国全尺寸SUV的感觉,修长的车身也显得像增高了的MPV车型。

这一代汉兰达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内饰设计,随处可见的储物空间深得我心,特别的中控台下方贯穿的一个储物格,能放下许多随身物品。另外丰田一贯的内饰水准在汉兰达上得到了继承,材质方面无须担心,各类功能键位置合理,手感始终如一,温馨的配色非常适合孩子多的家庭。

最令汉兰达骄傲的,就是它灵活的空间,三排座位都有很不错的表现,特别是第三排,坐进三个成年男子都没有问题,比某些7座车型只能勉强挤进去好太多。除此之外汉兰达还配备了电动后备厢开关,为女性车主提供了便利。

  我们推荐的车型配备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匹配了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它还提供了四驱系统,虽然对于越野来说不太在行,但在湿滑路面上有着很好的稳定性。

编辑小结:

新款汉兰达在上市到现在一直保持着较高的销量,究其原因,就是汉兰达在各方面达到了一个平衡,换装2.0T发动机之后动力不是问题,外观比老款更加虎实,内饰便利程度更高,空间能够满足车上所有乘客,最重要的是价格并没有令人难以接受。如果你不计较日系品牌的话,汉兰达应该是这个级别一个万全的选择。

全文总结:

评论(0)
上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下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