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看齐大哥公爵 东风日产天籁舒适度测试

2017-03-29 11:39:54 爱卡汽车网

  自从上市以来,现款东风日产天籁便以全新的外观和较高的保值率广受好评。该车于一年前进行了换代,并用直列4缸2.5L发动机代替了V型6缸2.5L发动机。新款车型有着全方位较为均衡的表现,在中型三厢轿车市场虽然没有跻身前三,但也有着不错的销量。今天我们便拿到了这辆主打“舒适性”的天籁,并对它进行了全方位的舒适度测试。

天籁舒适度测试

  在本文中,我们将通过隔音测试、空气净化测试、内饰材质测试、座椅舒适度测试、乘坐空间测试以及悬挂支撑测试等环节,来看看东风日产天籁在舒适度方面的实际表现,并通过直观的形式展现出来。

  (一)隔音测试

  对于一款兼顾家用与商用的中型轿车来说,隔音性能是非常重要的。在隔音测试环节,我们会关闭车辆的所有门窗,并让发动机处于熄火状态。再通过车外的人工噪音源与车内的噪音测试仪,测量出天籁的隔音降噪水平。另外我们还会测量车辆在怠速静止、60km/h时速以及80km/h时速状态下的车内噪音大小。

天籁舒适度测试

我们关闭了车辆的所有门窗,并让发动机处于熄火状态。再通过车外的人工噪音源与车内的噪音测试仪,测量天籁的隔音降噪水平。

天籁舒适度测试

由于外界因素会对测试结果产生影响,所以我们先用测试仪测量了当时的风速与气温。风速为0.0m/s,空气温度为12.2℃。

天籁舒适度测试

在车外按响气喇叭的瞬间,测试仪采集到的噪音值为98.1dB。

天籁舒适度测试

与此同时,我们在天籁车内测得的噪音值为70.0dB。该车对于外部噪音的隔绝效果较为出色,甚至超越了很多豪华品牌中型车。

天籁舒适度测试

当车辆发动机保持熄火状态时,车辆内部采集到的噪音值仅有34.8dB,可见天籁的车内静谧性还是很不错的。

天籁舒适度测试

东风日产天籁在以60km/h匀速行驶时,车内的噪音值为55.9dB,表现不错。

天籁舒适度测试

当车速提升至80km/h时,车内的噪音值仅仅上升到了58.8dB,变化幅度较小,隔音性能不错。

 

东风日产天籁行驶中车内噪音值

  测试速度

  噪音值

  60km/h

  55.9dB

  80km/h

  58.8dB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二)空气净化测试

  近年来,人们对空气质量的关注度逐渐提高,车内空气质量是否良好也成为了重要的购车参考因素。接下来我们就要对东风日产天籁的空气净化能力,以及车内的甲醛含量进行测试。

天籁舒适度测试

我们先来看看测试当天的外界空气质量。测试仪显示车外空气的PM2.5浓度为44μg/m^3,甲醛浓度为0.02mg/m^3,空气质量不错。

天籁舒适度测试

将测试仪放进天籁车内,开启空调并以内循环模式运行10分钟后,车内测得的PM2.5浓度为2μg/m^3,甲醛浓度为0.38mg/m^3,略有超标。

  (三)内饰材质测试

  作为一款中庸低调的三厢轿车,天籁的外观与内饰设计都走了质朴路线。虽然天籁的外观比起轩逸来相差无几,但它的内饰则有着完全不同的氛围。简洁的曲线相互拼接,配合多种材质营造出了整洁大方,而又充满立体感的内饰。

天籁舒适度测试

虽然天籁的外观比起轩逸来相差无几,但它的内饰则有着完全不同的氛围。简洁的曲线相互拼接,配合多种材质营造出了整洁大方,而又充满立体感的内饰。

天籁舒适度测试

天籁前门的饰板上,手臂所能触及到的地方都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触感令人满意,仅有其下方的储物格区域使用了硬质塑料。

天籁舒适度测试

后门饰板的材质分布与前门完全相同,除了储物格为硬质塑料外,其余部分均使用了软质材料。

天籁舒适度测试

我们用邵氏硬度计测量了天籁车门饰板顶部材质的硬度,其邵氏硬度为58HA,质地较软,触感不错。

天籁舒适度测试

车门饰板的手枕区域使用了皮料包裹,其邵氏硬度仅为35.5HA,非常柔软。

天籁舒适度测试

天籁的仪表台顶部使用了较硬的材质,其邵氏硬度达到了98.5HA。

天籁舒适度测试

副驾驶位乘客所能触及到的饰板使用了质地较软的材质,其邵氏硬度为63HA。

天籁舒适度测试

采用皮革材质包裹的前排中央扶手质地更为柔软,其邵氏硬度仅为36.5HA。

  (四)乘坐舒适度测试

  对于乘客来说,乘坐感受是最为直观的体验。下面我们就要看看东风日产天籁在乘坐舒适度方面的表现,包括座椅材质及配置、乘坐空间体验以及相关舒适性功能介绍。

天籁舒适度测试

本次测试的天籁前排座椅使用了真皮包裹,整体质地较为柔软。其中主驾座椅配有10向电动调节以及座椅记忆功能。

天籁舒适度测试 天籁舒适度测试

天籁舒适度测试

该车的后排座椅使用了与前排相同的规格,只是侧向包裹及支撑较少。柔软的质地与平坦的中央座椅,使得后排乘客的舒适度体验毫不打折。

天籁舒适度测试

比起公爵车型的豪华扶手,天籁的后排中央扶手略显寒酸,但也能为后排乘客提供充足的肘部支撑。与行李厢相通的设计可以缓解后排座椅无法放倒的缺陷。

天籁舒适度测试

图中体验者的身高为178cm,坐进天籁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剩余一拳。

天籁舒适度测试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位体验者来到天籁后排。此时他的头部空间还剩三指,腿部则有一拳四指空间剩余。

天籁舒适度测试

该车后排地板的中央凸起较高,图中手机的屏幕尺寸为5.7英寸,仅供参考。

天籁舒适度测试

天籁全系均配有自动恒温空调,并配备了后排出风口。遗憾的是后排乘客无法自由调节空调温度。

天籁舒适度测试

天籁全系仅有公爵车型配有全景天窗,本次测试的是普通版天籁的顶配车型,配备了标准尺寸的电动天窗。

  (五)悬挂支撑测试

  东风日产天籁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在绕桩过程中,我们发现该车悬挂的综合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不仅能在日常驾驶中过滤掉多余的颠簸,给乘客带来较为舒适的乘坐感受,还能在激烈驾驶时为车身提供充足的支撑,体验较为均衡。

天籁舒适度测试

当天籁以60km/h的车速绕桩时,整车侧倾的幅度不是很大。柔韧的悬挂为车身提供了充足的支撑。

天籁舒适度测试

在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与后轮辅助转向功能的配合下,天籁的车身姿态非常易于控制,循迹性也达到了中型轿车中非常优秀的水准。

天籁舒适度测试

比起老款的V型6缸发动机,直列4缸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仅有着更低的油耗,还保持着线性而又顺畅的动力输出。其油门响应也很及时,只是起步阶段的冲劲儿需要驾驶者适应。

  绕桩测试结束后,我们驾驶东风日产天籁分别以20km/h和30km/h的车速通过减速带。从下方的GIF图中(左侧为20km/h时速,右侧为30km/h时速)可以看到,车辆在通过减速带时车轮几乎没有明显的跳动,悬挂能够牢牢地把车轮按在地面上,同时也过滤掉了路面的颠簸。

  (六)舒适便利性配置

  本次测试的车型为东风日产天籁2.5XL Upper NAVI-Tech智尊版,是天籁标准轴距车型的顶配版本。经过一系列测试后,我们要对该车的舒适及便利性配置进行解析,想必这也是消费者非常关心的地方。

天籁舒适度测试

天籁的三辐式方向盘延续了家族设计,S型金属饰条弯曲成立体造型,精美别致。除最低配车型外,天籁全系均配有多功能方向盘,其上/下选择键采用了便捷的拨钮设计。

天籁舒适度测试 天籁舒适度测试

天籁舒适度测试 天籁舒适度测试

天籁舒适度测试

经典的机械式仪表盘清晰明了,两盘之间镶嵌了两块液晶小屏,可显示信息量较为丰富。

天籁舒适度测试

7英寸中控触屏内的车载系统具有丰富的功能。本次测试的顶配车型还配有“SD卡智能导航”以及“CARWINGS智行+”功能,贴心实用。

天籁舒适度测试

本次测试的顶配车型配备了倒车视频影像以及全景摄像头,能让倒车或泊车入位的过程变得更加轻松。

天籁舒适度测试

天籁的双温区自动恒温空调带有空气净化功能,两个旋钮及众多按键采用了经典的布局。

天籁舒适度测试

天籁的挡杆造型比较圆润,黑色烤漆、金属镀铬与灰色皮革拼接在一起,不仅带来了出色的手感,看上去也较为美观。

天籁舒适度测试

通过方向盘左侧的面板,驾驶者可以对行人探测系统、碰撞预警系统、经济驾驶模式、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开/关等功能进行控制。

天籁舒适度测试

令人遗憾的是,本次测试的天籁虽然为顶配车型,但仅有主驾驶位电动车窗带有一键升降功能。

天籁舒适度测试

该车配备了具有9个扬声器的Bose 2.0音响系统,并带有随速音量调节功能。

天籁舒适度测试

天籁全系仅有两款顶配车型配有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这个功能对于经常开夜车的用户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

天籁舒适度测试

天籁的无钥匙启动按键使用了白色塑胶材质,触感不错。

  编辑点评:经过以上测试我们发现,主打“舒适性”的天籁实至名归。优于更高级别车型的噪音控制,与质地柔软而又质感上乘的内饰材料都为它加分不少。再加上平顺充沛的动力输出以及可圈可点的操控性能,天籁的实力不容小觑。如果您需要一辆舒适耐用而又中庸均衡的中型三厢轿车,那么天籁将是您的最佳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