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新昂克赛拉2.0L 黑科技加身 操控升级

2017-03-28 14:12:22 易车

在紧凑级家用车市场,颜值高的车型数不胜数,标榜运动的也不在少数。但两者皆宜的,想来无非思域、福克斯、凌度等几款车型,可能这个答案跟你心中所想不太一样,但我要说,昂克赛拉是在这两方面能与它们一较长短的车型,应该不会招来太大非议,毕竟有“魂动”设计和创驰蓝天技术傍身,还是具备一定竞争力的。

思域提车加价、福克斯空间是硬伤、凌渡价格又不够亲民,这样看来,昂克赛拉还是有一定发展空间的。从售价上看,昂克赛拉11.29万-16.29万元的价格,与这几位竞争对手相比时,有优势。2700mm的轴距也已经达到紧凑级的高级水准。如今新款车型还加入了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GVC)这种“黑科技”,至于具体表现怎么样,那就要亲身体验后才能告诉你了。


外观:魂动设计够动感 辨识度高

昂克赛拉采用了马自达的魂动设计理念,整体很好看。2017款车型对中网、头灯及后视镜等细节方面进行了优化,质感也更出色,即便放眼同级所有车型,昂克赛拉的设计都足够耀眼,以颜值来说,绝对算得上是上上之选。

有了一个好的外观,就相当于成功了一半,剩下的一半,咱们来看看配置上的表现。LED大灯、日间行车灯、前雾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折叠这些配置,在中高配版本中都有配备,也就是说只要不选择入门版,你就可以拥有这些实用配置。

2内饰:简约不简单 安全配置齐全

与惊艳的外观相比,昂克赛拉在内饰的设计上要显得保守、低调不少,整体氛围简约,但质感很出色,中控大屏、方向盘及换挡杆后方的储物格等细节同样经过改良,品质上同样有所提升。

此外,在新款车型中,还新加入了电子驻车、无钥匙进入、后排出风口、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等配置,进一步提升了竞争力。安全配置方面,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都是标配,齐全。

3空间:乘坐空间略局促 同级中不占优势

昂克赛拉三厢版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82/1795/1458mm,轴距为2700mm,与现款车型完全一致;两厢版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69/1795/1474mm,轴距同样为2700mm,车身长度相比老款两厢版提升了8mm。尽管2700mm的轴距达到了紧凑级车型的较高水准,但昂克赛拉的乘坐空间表现一般,同级中并不占优势。

4动力:1.5L/2.0L直喷发动机配6MT/6AT变速箱

动力方面,新款昂克赛拉依旧搭载了1.5L和2.0L创驰蓝天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6kW(117PS)和116kW(158PS),最大扭矩分别为148Nm和202Nm。这两款机型都带有直喷技术以及13:1的高压缩比,为了实现高压缩比,昂克赛拉还采用了进气门正时调节电机、带深凹坑的凸顶活塞及独特的4-2-1排气歧管等多种先进技术,虽然动力参数上与同级的小排量增压车型相比,没有优势,但低转速下的燃油经济性更有保障。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搭配的是6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今天我们试驾的2.0L车型只提供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大家都知道,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并不仅仅只局限于发动机,而是一整套系统,变速箱和底盘等也是其中非常重要的部分,这款6AT变速箱与传统的自动变速箱技术上也有区别,采用了多片式锁止离合器、扭转减振器(减振性能更好)、液力变矩器(体积更小),提升了液力变矩器的锁止范围,让车辆能给人更好的驾驶感受,同时提升了变速箱的传动效率,降低了油耗。

昂克赛拉的方向盘很好控制,即便在蛇形绕桩或是高速通过环岛时,也能得心应手。

这与它新增的“G-VectoringControl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以下均称为GVC系统),不无关系,GVC系统可以根据驾驶者对方向盘的操作,智能的控制发动机的扭矩输出,整合控制横向与前后方向的加速度(G),优化四轮对地面的压力分配,从而实现顺畅高效的车辆运动状态。

简单来说,GVC系统改善了车辆对细微方向盘操作的应答能力,明显减少了方向盘微调操作的量和频次,你会感觉到驾驶着昂克赛拉时,行驶轨迹正如你心中所想,让驾驶更轻松自在。 


总结:魂动的外观设计,创驰蓝天技术,以及良好的操控感受是昂克赛拉的优势所在,新款车型在配置上的提升,让其在与思域、福克斯及凌渡等同级车型的竞争中不落下风。价格方面,11.29万元的起售价,对于一款标榜运动的家轿来说,还是挺有吸引力的,如果算上优惠,不超11万就可以把这款车开回家。

当然了,昂克赛拉也有自身的不足,乘坐空间略局促,2.0L车型未配手动挡,动力参数调校过于保守,都是可以提升的地方,但马自达一直坚守的运动基因没有改变,这让它在驾驶质感上有着上佳表现。如今,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是这个级别的主流配置,昂克赛拉的存在似乎有些另类,但在我看来,这也许也是它的一个优势,如果你不想在增压发动机的道路上随波逐流,又对驾驶感受有较高的要求,昂克赛拉的综合实力绝对值得你花费半天时间,去4S店考察一番。

评论(0)
上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下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