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9万大空间首选 四款热门家用车型推荐

2017-03-28 11:07:33 爱卡汽车网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动

  我们选择了售价相对接近的车型进行对比,分别为:昕动 改款 1.6L 自动创行版(以下简称:斯柯达昕动)、科沃兹 1.5L 自动欣悦版(以下简称:科沃兹)、竞瑞 1.5L CVT经典版(以下简称:竞瑞)、飞度 1.5L EX CVT精英型(以下简称:飞度)。

 

对比车型
车型 昕动 改款 1.6L 自动创行版 科沃兹 1.5L 自动欣悦版 竞瑞 1.5L CVT经典版 飞度 1.5L EX CVT精英型
指导价(万元) 9.99 9.99 9.99 9.8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对比:

  斯柯达昕动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动在外观上,斯柯达昕动沿用了斯柯达家族式的前脸设计风格,熏黑直瀑式进气格栅与前大灯搭配看起来时尚且动感,令人顿生好感。车身侧面的腰线近乎贯穿了整个车身,看起来运动十足。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动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动

  斯柯达昕动的外观前脸部分沿用了斯柯达家族的传统设计风格,作为最先称作水晶切割的车型,熏黑直瀑式进气格栅与前大灯搭配看起来时尚且动感,简单而硬朗的平直线条组成了车身整体,看起来运动十足,你会发现这样的设计非常耐看,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尾部如同许多两厢车一样,给人一种旅行车的味道,有很强的立体感。

  雪佛兰科沃兹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6款科沃兹科沃兹外观设计饱满,有典型的雪佛兰家族特点,双进气格栅的设计很犀利,而发动机盖隆起的线条则给人一种力量感。从车头延伸至车尾的线条,彰显了其运动的车身腰线。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6款科沃兹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6款科沃兹

  科沃兹外观设计饱满,有典型的雪佛兰家族特点,双进气格栅的设计很犀利,而发动机盖隆起的线条则给人一种力量感。从车头延伸至车尾的线条,彰显了其运动的车身腰线。车尾的造型精致耐看,整体来说,科沃兹呈现出一种运动、时尚的气息。

  东本竞瑞

东风本田2017款竞瑞竞瑞的车身侧面的线条感十足,锋利的车身腰线一直延伸至后尾灯,前低后高的设计很好的营造出车身姿态,加上车尾造型让竞瑞充满运动感。

东风本田2017款竞瑞 东风本田2017款竞瑞

  竞瑞的前脸采用了倒梯形进气格栅并增加了镀铬装饰条,配合前大灯使得前脸看起来非常时尚、动感。车身侧面的线条感十足,锋利的车身腰线一直延伸至后尾灯,前低后高的设计很好的营造出车身姿态,加上车尾造型让竞瑞充满运动感。

  广本飞度

广汽本田2016款飞度飞度采用了本田家族式语言设计,彰显年轻运动。车头与前挡风玻璃采用了倾斜角设计,更能加强车辆的运动基因。车身侧面腰线犀利清晰,提升了车身的层次感。

广汽本田2016款飞度 广汽本田2016款飞度

  外观上,飞度采用了本田家族式语言设计,彰显年轻运动。车头与前挡风玻璃采用了倾斜角设计,更能加强车辆的运动基因。车身侧面腰线犀利清晰,提升了车身的层次感。尾部的长条形尾灯则提升了飞度的视觉效果和辨识度。

  内饰/配置对比:

  斯柯达昕动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动斯柯达昕动内饰整体设计给人简洁大方之感,中控台设计并不繁琐,中控增加钢琴烤漆的设计,平添了几分时尚元素。8英寸的大尺寸液晶屏,反应速度和清晰度都令人满意。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动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动

  斯柯达昕动内饰整体设计给人简洁大方之感,中控台设计并不繁琐,中控增加钢琴烤漆的设计,平添了几分时尚元素。运动风格的三辐式方向盘,握感不错。座椅的设计偏运动,做工上则体现了德系车该有的品质。8英寸的大尺寸液晶屏,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极具优势,液晶屏的反应速度和清晰度都令人满意。

  雪佛兰科沃兹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6款科沃兹科沃兹车内采用了飞翼式的座舱,加上三辐式的方向盘让内饰显得很动感。中控台融入了不少线条及镀铬装饰,使得内饰给人感觉时尚且精致。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6款科沃兹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6款科沃兹

  科沃兹车内采用了飞翼式的座舱,加上三辐式的方向盘让内饰显得很动感。中控台融入了不少线条及镀铬装饰,使得内饰给人感觉时尚且精致。中控台匹配的是7英寸彩色液晶触摸屏,比斯柯达昕动的稍小了些,不过清晰度和反应速度还不错。

  东本竞瑞

东风本田2017款竞瑞竞瑞的内饰采用了本田家族化设计,全黑加银色装饰条进行搭配让车内看起来更加时尚,三辐式方向盘和双圆盘式的仪表盘搭配一块很经典。此外,车内的功能区布局清晰,便于操作。

东风本田2017款竞瑞 东风本田2017款竞瑞

  竞瑞的内饰采用了本田家族化设计,全黑加银色装饰条进行搭配让车内看起来更加时尚,三辐式方向盘和双圆盘式的仪表盘搭配一块很经典。此外,车内的功能区布局清晰,便于操作。

  广本飞度

广汽本田2016款飞度飞度中控台设计简洁大气,三辐式方向盘对于许多男士来说显得尺寸略小了些,仪表盘看起来挺运动,总的来看,车内营造出舒适的感觉。

广汽本田2016款飞度 广汽本田2016款飞度

  内饰上,飞度中控台设计简洁大气,三辐式方向盘对于许多男士来说显得尺寸略小了些,仪表盘看起来挺运动,总的来看,车内营造出舒适的感觉。触摸式的多媒体系统及空调面板,让整个内饰看上去多了股科技范儿。

  配置:

配置对比: 2016款昕动
改款 1.6L 自动创行版
2016款科沃兹
1.5L 自动欣悦版
2017款竞瑞
1.5L CVT经典版
2016款飞度
1.5L EX CVT精英型
厂商指导价 9.99万 9.99万 9.99万 9.88万
前排侧气囊 - -
刹车辅助(EBA/BAS/BA等) - -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 -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 -
上坡辅助 - - -
电动天窗 -
铝合金轮圈
真皮方向盘 - - -
方向盘上下调节
多功能方向盘 - -
后泊车雷达 -
定速巡航 - - -
行车电脑显示屏 -
座椅高低调节 - -
前排座椅加热 - - -
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 -
前座中央扶手 - -
GPS导航系统 - - -
蓝牙/车载电话 - -
中控台彩色大屏 - -
前雾灯 - -
日间行车灯 - - -
大灯高度可调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 -
车窗防夹手功能 -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后视镜加热 - -
后雨刷 -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

  通过上方四款车型的配置对比我们看到,斯柯达昕动和科沃兹两款车型比本田两兄弟车型配置更丰富。斯柯达昕动配备了许多实用功能配置,如:刹车辅助、定速巡航、GPS导航系统、8英寸中控台彩色大屏、弯道辅助照明灯等等。

  空间对比: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斯柯达昕动 科沃兹 竞瑞 飞度
车长(mm) 4304 4544 4517 4065
车宽(mm) 1706 1779 1705 1695
车高(mm) 1475 1467 1489 1525
轴距(mm) 2603 2600 2600 253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斯柯达昕动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动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动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动储物空间方面,昕动储物空间还是比较丰富的,而昕动的行李厢空间372L,加上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最大的容积能够达到1255L,这样的表现足够令人满意。

  斯柯达昕动的驾乘空间表现不错,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有一定的空余,不会让驾驶者和乘坐者有任何不适。储物空间方面,昕动储物空间还是比较丰富的,而昕动的行李厢空间372L,加上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最大的容积能够达到1255L,这样的表现足够令人满意。

  雪佛兰科沃兹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6款科沃兹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6款科沃兹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6款科沃兹行李厢容积为为405L,遗憾的是后排座椅不支持按比例放倒。

  驾乘空间上,科沃兹凭借车长以及车宽的优势,前/后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有比较充足的余量,完全能够满足多数家庭的使用。行李厢容积为为405L,遗憾的是后排座椅不支持按比例放倒。

  东本竞瑞

东风本田2017款竞瑞 东风本田2017款竞瑞

东风本田2017款竞瑞在储物空间上,东本竞瑞行李厢容积十分可观,配合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可进一步提升储物能力。

  竞瑞的驾乘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前/后排座椅的头部腿部空间都有足够的空余,而在储物空间上,东本竞瑞行李厢容积十分可观,配合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可进一步提升储物能力。

  广本飞度

广汽本田2016款飞度 广汽本田2016款飞度

广汽本田2016款飞度飞度的前/后排均可获得相当舒适宽裕的驾乘空间,座椅的舒适度也不错。储物方面,飞度车门门板和前排扶手箱位置等处设置了深度可观的储物空间,行李厢容积能满足大多数消费者使用需求。

  飞度的前/后排均可获得相当舒适宽裕的驾乘空间,座椅的舒适度也不错。在储物方面,飞度车门门板和前排扶手箱位置等处设置了深度可观的储物空间,行李厢容积同样能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使用需求。

  动力对比:

 

动力对比
车型 斯柯达昕动 科沃兹 竞瑞 飞度
发动机排量(L) 1.6L自然吸气 1.5L自然吸气 1.5L自然吸气 1.5L自然吸气
最大马力(Ps) 110 113 131 131
最大功率(kW/rpm) 81/5800 83/6000 96/6600 96/6600
最大扭矩(Nm/rpm) 155/3800 141/4000 155/4600 155/460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斯柯达昕动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动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动进行对比的昕动 改款 1.6L 自动创行版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1kW(110Ps)/58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3800rpm。

  动力方面,进行对比的昕动 改款 1.6L 自动创行版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1kW(110Ps)/58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3800rp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雪佛兰科沃兹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6款科沃兹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6款科沃兹动力方面,对比的科沃兹 1.5L 自动欣悦版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3kW(113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41Nm/4000rpm。

  动力方面,对比的科沃兹 1.5L 自动欣悦版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3kW(113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41Nm/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本竞瑞

东风本田2017款竞瑞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东风本田2017款竞瑞对比的竞瑞 1.5L CVT经典版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6kW(131Ps)/66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4600rpm。

  动力上,对比的竞瑞 1.5L CVT经典版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6kW(131Ps)/66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4600rp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广本飞度

广汽本田2016款飞度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广汽本田2016款飞度飞度 1.5L EX CVT精英型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东本竞瑞动力系统一样,其最大功率为96kW(131Ps)/66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4600rpm。

  动力上,对比的飞度 1.5L EX CVT精英型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东本竞瑞动力系统一样,其最大功率为96kW(131Ps)/66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4600rp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编辑点评:通过四款车型的各方面表现来看,斯柯达昕动的实力更胜一筹。水晶切割打造的车身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标准。而在内饰和配置方面,斯柯达昕动的表现相比科沃兹以及本田两兄弟车型更具优势。空间上,四款紧凑家用车的表现都表现不错,能够满足多数家庭的日常所需。动力上,斯柯达昕动采用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科沃兹、竞瑞和飞度都采用了相同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四款车型在燃油经济性上都表现出色。在价格接近的情况下,斯柯达昕动的性价比更高,值得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下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