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起亚KX7对比别克昂科威高性价比选手相遇

2017-03-24 14:09:25 易车

在合资中型SUV圈儿里,别克昂科威一直主打高性价比路线,虽然在轴距上与各路2800mm+的对手没法比,但凭借20.99万的起售价和不错的配置水平也获得了不错的销量。然而就在最近,起亚专为中国特供的中型SUV-KX7上市,凭借韩系品牌配置丰富、价格亲民的特点,也是让不少消费者犯了难,那么当这两款主打高性价比的选手相遇,到底谁更适合你?今天咱就一起瞅瞅。

基本数据对比
车型 起亚KX7 别克昂科威
官方指导价(万元) 17.98-27.68 20.99-34.99
长/宽/高(mm) 4730/1890/1730 4667/1839/1660(1694/1663/1695)
轴距(mm) 2700 2750
发动机排量 2.0L/2.4L/2.0T 1.5T/2.0T
最大输出功率(kW) 120/138/177 124/191
峰值扭矩(Nm) 203/241/353 250/353
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 7速双离合/6速手自一体
前悬架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架类型 多连杆独立悬架 多连杆独立悬架
保修政策 五年或10万公里 三年或10万公里
扩展阅读 试驾起亚KX7 有诚意的“中国特供” 测试别克2017款昂科威 美式豪华新定义
两车售价对比 
起亚KX7 别克昂科威
车型 售价(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2.0L 自动两驱SMART 5座 17.98 20T 前驱技术型 20.99
2.0L 自动两驱GL 5座 18.68 20T 前驱领先型 21.99
2.0L 自动两驱GLS 5座 19.48 20T 前驱精英型 23.59
2.4L 自动两驱GLS 5座 21.48 20T 前驱豪华型 24.59
2.0T 自动两驱GL 7座 21.48 20T 四驱豪华型 25.99
2.0T 自动两驱GLS 7座 22.48 28T 四驱领先型 25.99
2.0T 自动四驱DLX 7座 24.48 28T 四驱精英型 26.99
2.0T 自动四驱LUX 7座 27.68 28T 四驱豪华型 29.99


28T 四驱全能旗舰型 33.99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34.99
标红车型为本次对比车型

我们先来看看两款车的基本信息,起亚KX7本次共推出了8款车型,17.99万的起售价无疑是最大的杀手锏,动力方面提供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种发动机,另外新车还提供7座车型可选。而别克昂科威则仅提供5座车型,售价相较对手要高一些,新车全系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且在轴距方面要比KX7多出50mm。

关于进行配置对比的车型,我们以两款车各自阵营中关注度较高的车型进行对比,分别为起亚KX7 2.0T 自动两驱GLS 7座和别克昂科威20T 两驱领先型。两款车价格相差4900元,前者的优势在于在相等价位搭载了2.0T发动机,另外是7座车型。而后者虽然仅为5座车型,但轴距上更具优势,车内第二排乘坐空间相较于7座车型理论上也应更宽敞一些。

外观:两者设计风格迥异

外部配置对比
车型/配置 起亚KX7 2.0T 自动两驱GLS 7座 别克昂科威 20T 两驱领先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22.48 21.99
头灯组光源 卤素 卤素
日间行车灯
自动头灯
转向辅助灯 -
前雾灯
全景天窗
无钥匙进入
车顶行李架 -
倒车雷达
倒车影像 -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我们再来看看配置对比,在选定两款车的热门车型以后,可以看出KX7除了发动机上的优势以外,在外部配置这块相比对手多出了车顶行李架、倒车影像以及转向辅助灯这三项配置,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小结:

起亚KX7与别克昂科威有着完全不同的外观设计风格,但都走的是时下消费者喜欢的年轻化路线。在车身尺寸方面,昂科威相比KX7有着50mm的优势,而KX7则在配置方面小幅领先于对手。

2起亚KX7对比别克昂科威 内饰设计/配置对比

内饰:KX7造型简洁,昂科威更显年轻,配置上KX7完胜

内部配置对比
车型/配置 起亚KX7 2.0T 自动两驱GLS 7座 别克昂科威 20T 两驱领先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22.48 21.99
无钥匙启动
方向盘材质 真皮 PVC塑料
多功能方向盘
座椅材质 皮革 皮革/织物混搭
腰部支撑调节 -
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
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 -
第二排座椅移动 -
前/后中央扶手
后排杯架
中控台液晶屏 -
车载蓝牙 -
分区自动恒温空调 -
后排出风口
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关于内部舒适性配置方面,通过对比不难看出,起亚KX7相比昂科威多出了真皮材质方向盘、座椅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中控台液晶屏以及车载蓝牙等日常实用功能,整体来看大幅领先对手。

安全性配置对比
车型/配置 起亚KX7 2.0T 自动两驱GLS 7座 别克昂科威 20T 两驱领先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22.48 21.99
主/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前/后排头部气帘 -
胎压监测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SC)
上坡辅助
自动驻车 -
定速巡航

而在安全性配置上,KX7依然比对手多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帘以及自动驻车两项配置。综合来看,在性价比方面,起亚KX7显然明显要强于别克昂科威。

小结:

起亚KX7的设计相比昂科威更加简洁,而后者的设计则更显年轻化。配置方面,本次对比的两款车型除了外部配置差异以外,KX7相比昂科威还多出了真皮方向盘、座椅腰部支撑调节、中控台液晶屏、车载蓝牙、前/后排头部气帘以及自动驻车等配置,这些配置显然已经超出了4900元的差价,当然还有发动机等方面的差距没算,综合来看KX7在性价比方面无疑要好过对手。

3起亚KX7对比别克昂科威 空间/动力对比

空间:表现各有所长。

起亚KX7乘坐空间

别克昂科威乘坐空间

我们首先从内部乘坐空间来看,起亚KX7在轴距上相比昂科威短了50mm,另外新车还采用的是7座设计,所以在第二排乘客腿部空间方面,KX7相比昂科威势必要显得短一些,我们从两款车型的实际体验来看,昂科威体验者身高1.85米,在后排时的腿部空间已经与1.77米的KX7体验者相当,不过从另一点来讲,KX7提供了第三排座椅是昂科威所没有的。

起亚KX7储物空间

别克昂科威储物空间

另外再来看看储物空间,两款车的内部储物格都比较丰富且实用。另外在后备厢空间方面,KX7通过将第二、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最多可扩展出1648L的空间,且内部十分平整,装载能力很强。而昂科威的后备厢最大扩展容积为1550L,相比之下要逊色一些,不过好在昂科威后备厢地板下方还设计了一些储物格,可以放一些零散物品。

动力:两者都提供多款发动机可选。

小结:

动力方面,起亚KX7和昂科威都提供多款发动机可选,前者涵盖了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种形式,而后者则全系搭载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从变速箱以及底盘悬架等方面来看,二者的差距也并不明显。


全文总结:

对于今天这两位选手,起亚KX7在性价比这块显然要比昂科威更胜一筹,除了在价格上KX7属于高配打低配以外,配置上的表现也比较喜人,势必能获得不少消费者的好感。

而别克昂科威在KX7面前也并不是没有优势,首先全系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且1.5T在购置税方面,相比KX7的2.0L和2.4L车型还能省下一笔钱。另外如果您觉得7座车对于自己并非“刚性需求”,那么昂科威相比KX7能够给你带来更好的第二排乘坐空间,况且该车配置分布也比较合理,整体配置水平也并不差,且市场中目前普遍能有个1.5万元左右的优惠,对于比较注重空间体验的消费者来讲也是个很靠谱的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