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这才是居家好伴侣 试驾一汽丰田威驰FS

2017-03-23 15:14:55 爱卡汽车网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

  之所以说是既熟悉又陌生,是因为威驰FS的车身与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同出一辙,而车头部分也和一汽丰田威驰的车头几乎一样,这南北“两田”各自的特点首次放在一起,效果如何,也请您自行评判。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作为兄弟车型,一汽丰田威驰FS总体造型,与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同出一辙,除车头之外,车身其他部分与YARiS L致炫也没有明显区别。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车头部分延续丰田Keen Look设计语言,除散热格栅纹样等小细节外,基本与威驰相同,而相比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则更显中规中矩。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威驰FS全系使用卤素光源大灯,在高配车型上会使用同为卤素光源的远近光一体式透镜设计。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位于保险杠下方的雾灯镶嵌在散热格栅两端,除照明功能外,也为车头下半部分造型,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而这项配置将不会在低配车型上出现。

2位于前保险杠两侧,垂直布置的日间行车灯在低配车型上将会被一块黑色的装饰条取代。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双色后视镜内侧带有一小块导风设计,该设计可以在高速行驶时,减少后视镜位置产生的风噪。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车身侧面的造型大家也非常熟悉了,无论造型与线条,还是隐藏式C柱所营造的悬浮车顶效果,都与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同出一辙。略微向前俯冲的姿态也给侧面造型带来了一些动势。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除了尾标以外,要找出车尾部分与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的不同之处,还真需要考验您的眼力。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饱满的行李厢盖和夸张的尾灯面积,以及隐藏的排气管设计,都暗示出了威驰FS温和、实用的性格。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不过,在车身的某些细节之处,还是能找到一些动感的设计元素。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面积不小、造型夸张的尾灯给车尾带来了一些活泼的味道,其中,最上方的刹车灯为LED光源,而转向灯、倒车灯和示宽灯皆为卤素光源。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与多辐铝合金轮圈搭配的是型号为185/60 R15的邓禄普 EC300轮胎,该轮胎是一款低滚动阻力的节能型轮胎。

  内饰部分与威驰或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相比,也没有明显区别,同样是简洁、实用的设计。虽然覆盖件大多是硬质塑料,但对比强烈的双色内饰活跃了车厢内部的气氛,讨巧的细节处理也让威驰FS的车内并没有明显的粗糙感。比起同价位自主品牌夸张的中控大屏或琳琅满目的功能按键,威驰FS简单的音响系统是车内唯一显眼的电子产品,但笔者个人更愿意接受这种一切实用至上,造型设计与材质搭配也都禁得起推敲的内饰风格。同时,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以及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也会成为威驰FS的全系标配。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内饰部分与威驰三厢车型几乎完全一致,中控台与车门内饰板以大面积硬质塑料覆盖。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虽然为硬质材质,但细腻的纹理以及仿缝线的边缘装饰让威驰FS车内并不显得粗糙和廉价。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三辐多功能方向盘支持上下双向调节,其中左侧按键为多媒体控制,右侧为仪表盘显示信息切换。在高配车型的方向盘上将会以真皮包裹。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定速巡航功能也出现在了试驾车内。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仪表盘左侧转速表、中间时速表、右侧油量表的经典设计阅读起来清晰直观,中间液晶显示屏可以显示其他基本行车信息。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音响系统支持CD、收音机、以及USB/AUX外接音源。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手动空调控制旋钮和面板为钢琴烤漆工艺。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在车门内饰板上也有仿缝线装饰设计。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发动机启/停按键将出现在高配车型中。

  空间部分是威驰FS的亮点之一,作为一款小型两厢车,威驰FS的乘坐空间已经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突出表现,在纵向乘坐空间方面,甚至还略优于以空间表现见长的本田飞度。同时,车内也有多处设计合理的储物空间以方便乘员使用。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在高配车型上,前排座椅的中间位置为绒布材质,坐垫和靠背的侧翼部分为皮革材质。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当模特(身高167cm)位于驾驶席,将座椅调整至合适位置后,头部空间剩余1拳3指。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当模特移动至后排时,头部空间同样剩余1拳3指,膝部空间则大于2拳。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后排地板基本没有凸起,不会影响坐在中间位置乘客的脚下空间。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电动天窗将出现在高配车型上。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威驰FS的行李厢空间比较规整,后排座椅靠背支持4/6比例折叠。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当后背座椅靠背放平后,行李厢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但放倒后的座椅靠背并不能与行李厢地板形成同一平面。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后排座椅靠背上的安全带固定扣,可以在放倒后排座椅靠背时,防止安全带乱跑,在威驰FS车内不乏这种贴心实用的小设计。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中控台两端杯架的位置便于使用,并且可以利用空调出风口给饮料降温或加热。

  部分储物空间演示: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

  与三厢版威驰一样,威驰FS搭载了1.3L与1.5L两种自然吸气发动机,本次试驾车型搭配代号为5NR-FE的双VVT-i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配备一台刚刚应用于威驰与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的S-CVT变速箱。发动机歧管喷射的供油方式让威驰FS在稳定性、以及后期维护便利性上,相比缸内直喷占有优势,也符合丰田小型车一贯的稳定性、经济型取向。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具备双VVT-i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5NR-FE 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9kW(107Ps)/6000rpm,最大扭矩输出140Nm/4200rpm。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以平顺与燃油经济性见长的S-CVT变速箱可以模拟8个挡位。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底盘悬挂系统与威驰三厢车型完全相同,仍然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组合。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威驰FS在有限的试驾过程中,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太好开了,轻巧的方向盘与油门踏板,以及线性的动力输出,各个方面都在营造轻松友好的驾驶氛围。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107Ps的动力放到现如今并不算高,与本田飞度上那台131Ps的L15B发动机相比更有相当差距,但双VVT-i技术的加入和CVT变速箱的默契配合,让发动机在推动这台小车时一点都不显乏力。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发动机始终都能提供饱满的扭矩。变速箱的反应也很敏捷,轻点油门,发动机转速马上提升换来轻快地加速。巡航状态下,变速箱也十分乐意将发动机保持在低转速以提高燃油经济性。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威驰FS的悬挂对细碎颠簸比较敏感,保留了部分路感,而面对强烈冲击也可以如数吸收,总体不松散、有韧性,比较扎实。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为了营造一些运动感,悬挂初段偏硬的调校方式,在快速通过减速带时,会产生比较明显的冲击感。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威驰FS的转向力度轻巧,指向谈不上多精准但使用起来也得心应手,对于如此一辆轻松好开的小车来说,路感什么的也就不用追求了。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得益于两厢造型较短的车身,良好的视野和轻巧的转向,让威驰FS在市区的狭窄路段,拐弯抹角得更加从容。

  编辑点评:

  相比近似价位中国品牌的更高性价比,与更丰富的用车体验,威驰FS则寄希望于凭借宽敞的空间、轻松顺畅的驾驶感和丰田品牌一贯的质量稳定性等,这些作为一辆家用车最基本方面的良好表现,在各路中国品牌对手当中杀出一条血路,为那些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或对于驾驶无欲无求的务实人士提供一个好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