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换6AT变速箱搭自动泊车功能 新款长安逸动

2017-03-23 14:58:05 易车

作为长安旗下轿车的主力车型,逸动一直有着不错的人气和均衡的实力。但相对同级别的其余自主品牌车型,动辄CVT、双离合的变速箱搭配,逸动的4AT确实有些拿不上台面。而在2016年12月时,搭载6AT变速箱的逸动正式上市,终于在动力传递方面有了一定的升级,但最终效果如何呢?

此次试驾车型并没有对外观做出太多的改变。现在看来,逸动的外观确实不过时。尤其是在中期改款的时候,小的拉皮手术后算是补足了外观的短板,在配置上也加入了日间行车灯等配置。虽然现在看起来还不算过时,但也应该加快换代的脚步,来应对愈发苛刻多的审美需求。

2内饰:加入棕色搭配 中控布部分很有层次感

逸动的内饰个人觉得是自主品牌中比较不错的。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覆盖,瞬间提升了整车的逼格;从工艺上来说,也没有很松垮的感觉;功能区的布局、按键的设置等也很合理。尤其是在中期改款后,多媒体区域的简化看上去更有档次。

逸动搭载的APA自动泊车系统,是同级别车型中首次搭载此款配置。操作方式很简单,一键即可操作,泊车的精准度也很高。比起合资品牌的同款功能丝毫不逊色。

逸动内饰变化比较直观,加大的中央显示屏以及简化后的多媒体控制区是直观的改变之处。除此之外,双炮筒式仪表、空调出风口等都做出了一些修饰。在功能上,逸动配置支持carlife功能的中控大屏幕,操作方面有着不错的触控反馈,连接手机后用起来也很方便。

3空间:乘坐空间宽裕 储物能力也很不错

逸动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但实测后的车内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前后排乘客都能够得到不错的乘坐空间,这一点会为其带来很大的竞争优势。

除了乘坐空间外,逸动的储物能力表现也很不错。车内的储物格虽然算不上丰富,但该有的都有了。同时储物格的实用表现很不错。510L的后备厢容积属于同级的标杆水平,但后排座椅不可放倒是一个小遗憾。

4动力:换6AT变速箱 日常驾驶表现平顺

本次试驾,体验动力环节是关键。而重中之重,是体验全新搭载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过去1.6L车型有5挡手动和4AT变速箱可选,此次换装6AT变速箱,也算是一次比较大的升级,毕竟老旧的4AT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苛刻的需求。

起步阶段,不用大力的对油门踏板施压也可感受到1.6L发动机带来的动力输出,达到1000转的时候逸动便可爆发120Nm的扭矩,日常加速完全够用。如果深踩油门,转速会直逼5000转,瞬间达到发动机最大的动力爆发区间,加速的快感能够持续到60km/h左右。

中段加速是体验变速箱的好时机,如果平顺的稳步提升车速,新的6AT变速箱会很积极的升挡来提升日常驾驶的燃油经济性。如果是急加速或者超车时,变速箱的降挡也很积极,深踩油门变速箱迅速降低两个挡位拉高转速保证动力的足够输出。

向右扳动换挡杆,进入手动模式,这时无论是加挡还是降挡都需要驾驶者有一个自身的判断,但整体的驾驶感受与自动模式下差别不大,手动加减挡位变速箱的反馈十分迅速,能够迅速理解驾驶者意图,协助驾驶者完成加速或发动机制动的过程。

悬架的表现也让我有不错的感受,既然是一款偏向家用的车型,舒适的调校风格也理所应当。但在试驾的重庆多山、多弯路段,能够很清晰的感受到悬架对于车辆的支撑,高速过弯也不会出现很大的侧倾。而对于细碎颠簸的过滤,逸动的悬架表现也非常不错,保证了一定清晰路感的前提下,将诸多细小的震动全部隔绝在车外。

逸动的制动性能还是非常让人满意的,试驾的路况正好是雨天,路面相对比较湿滑。对制动性能的表现要求更加严苛。像这种湿滑的路面,如果紧急制动,深踩踏板后,ABS的反应非常灵敏会很快的做出反应,保证最有效的制动效果。配合EBD系统的制动力分配,在整个急刹车过程中不会出现方向跑偏的情况,制动力也表现的十分线性。

6AT变速箱的表现可圈可点,自然提速中的平顺表现很不错,日常驾驶中几乎感觉不到很大的换挡冲击。在走走停停的路段,变速箱低档位起步响应还是很积极的,跟车起步时动力能够很快的传递到车轮上。急加速的表现也很不错,深踩油门踏板变速箱能够给出很积极的反馈迅速将挡拉高转速达到提速的目的。

总结:

 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紧凑级车型,逸动面对的压力还是非常大的。此次升级变速箱以及加入APA自动泊车功能,也算是进一步提升了竞争力。A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的日常应用场景还是非常丰富的,且频率也是相当的高。在使用方面,丝毫不逊于合资品牌的同类系统。

来试驾之前,就知道这次的逸动将会换装新的变速箱,而我也是抱着挑刺的心态来体验的。但试驾过后,从这台6AT变速箱的表现上来说确实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如果非要说点儿什么,可能就是所有的这种搭配都是这样的表现,确实没有太多的惊喜可言。给我惊喜的反倒是中控系统以及APA自动泊车系统。中控系统的触控反馈、分辨率以及链接carlife后的表现都很不错。而逸动作为同级别中唯一搭载APA自动泊车系统的车型,抛开实用价值竞争力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