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高颜全能遇到经济适用 创酷对比现代ix25

2017-03-22 13:45:14 易车

如果预算18万左右买台SUV的话,可能首选将会是一些合资品牌的小型SUV。而现在的合资小型SUV市场,琳琅满目,该如何选一直是一个很恼人的问题。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两款比较有特色的车型,一个是应用了通用全球化平台打造的雪佛兰全新创酷,凭借在变形金刚中的“出色演出”,已经深入人心。另一个是来自实用派的代表现代ix25,秉承着韩系的一贯特点,两个风格迥异的小家伙谁更有实力呢?

目前在售的全新创酷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售价区间为9.99万-14.99万元;ix25则搭载了1.6L、2.0L和1.6T三款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1.98万-18.68万元,两款车在售价区间上有很高的重叠;为对比公平起见,我们找了这两款价格比较接近且均为顶配的车型来做对比。

 外观:全新创酷运动犀利 ix25主打居家

全新创酷和ix25均采用了现在流行的家族化设计手法,但在颜值方面有着非常不同的风格。全新创酷采用了雪佛兰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前脸看上去非常的动感、时尚。整车线条也是在饱满中带着犀利。而ix25虽然整车直观看上去比较的方正,但总觉得缺少了一些硬的气质,这可能与现代固有的设计手法有关。

两款车在外部配置上大体相同,全新创酷在配置上比较的均衡,高、低配车型差距并不是很大,ix25则不然,由于车型较多,配置差异比较明显。就外观上对比来说,我认为全新创酷的外观风格,更适合较为年轻的消费者审美。

2内饰:全新创酷设计时尚 ix25配置稍高

全新创酷的内饰风格与外观相呼应,采用了比较简约时尚的设计,而ix25的内饰看上去无功无过,比较的中规中矩。均展现出了各自品牌的设计理念,其中全新创酷中控台上加入了皮革来包裹,并且布局很有层次感;而ix25则采用了硬塑料的材质来包裹;此外两款车的中控台缝隙以及做工都非常的细致,都展现了较高的工艺水准。

对比测试中,仅仅体验到了安吉星的导航功能。除此之外,还可提供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安全被盗保障、免提电话等服务。在日常的用车生活中极大的方便了车主。

虽然同为顶配车型,但是全新创酷在价格上要比ix25便宜上大几千元。这也确实带来了一定配置的差异,更贵的ix25自然略胜一筹。不过,正如前文所说,全新创酷的配置更加均衡,高低配车型差距不大。如果和ix25的中低配车型相比的话,全新创酷会在配置上更有优势。更何况,安吉星系统是这个价位的ix25所买不到的。

3空间:全新创酷乘坐大储物丰富 ix25后备厢大

在影响内部空间方面,全新创酷的整车尺寸要小于ix25,但是雪佛兰在内部空间优化方面有着很深的造诣,因此两款车内部空间差异也非常小。另外,将两款车的座椅调整至最低时,左右两侧以及前排的视线都非常好。

两款车内部储物空间设计方面略有差距,全新创酷的车内部储物空间可达25处之多,同时设计了很多隐藏的小储物格,大大提升了使用便利性和车内置物的私密性。而ix25的储物空间很常规,该有的都有。后备厢算是ix25的一个小优势,常规空间容积要比全新创酷稍大一些。但两车均可按比例放倒后排座椅,放倒后的空间差距不大。

4动力:全新创酷动力强 ix25选择性丰富

在动力总成方面,此次测试的全新创酷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ix25则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能动力上会有一定的差距,但这确是两款售价相对接近的车型,而且均为顶配。全新创酷的1.4T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动力参数很强劲。而ix25的1.6L发动机采用了全铝缸体,突出轻量化设计和经济性。

传动方面,全新创酷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拥有手动模式,入门车型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顶配车型还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ix25的1.6L和2.0L车型同样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6T车型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顶配车型也有四驱系统,但指导价已经达到了18万元。

先来说说全新创酷,搭载的1.4T发动机在账面数据上强于ix25的1.6L发动机,日常代步以及满载的情况下动力表现很足,也没有涡轮车的顿挫,动力输出表现的很线性;通用自家的6AT变速器表现的十分完美,在2200rpm左右就会升挡,既能够保证动力上的传递、在换挡时又表现的很平顺。

此外,该车还配有手动模式,将挡位选到手动模式后,通过选挡杆上的按键加减挡位,进一步提升了驾驶乐趣。但按键操作的方式,说实话感受不是很好。此外,全新创酷还配置了发动机启停系统,它的启停系统逻辑很好,缓踩刹车停稳后也能触发。不像很多启停系统一样,需要一个力度踩到底才会触发。启停系统在燃油经济性上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ix25搭载的1.6L发动机技术非常成熟,在参数上虽然不及全新创酷的1.4T发动机,但动力表现也比较令人满意;匹配的6AT变速器在平顺性上毋庸置疑,日常代步表现的很到位,发动机转速大多数保持在2000rpm左右;但是在急加速情况下就需要时间去响应了,一脚油下去迟钝一下才会传递动力。

而就日常驾驶来说,两款车的动力输出都很平顺,全新创酷搭载的1.4T+6AT动力总成匹配的很完美,6AT变速箱在换挡逻辑上很清晰,并且平顺性很好,让你挑不出毛病,能够满足你对于运动以及舒适性的需求。而ix25搭载的1.6L+6AT的组合整体偏向于舒适性,不太适合长时间的激烈驾驶,比较适合“慢性子”的人来驾驶。

两款车的底盘调校都非常扎实,通过不平坦路面时表现的非常舒服,滤震效果非常好;不过两款车在调校上还是略有差别,全新创酷的避震调校很有韧性,在高速过弯时侧向支撑力很足,能够给驾驶者充足的信心;而ix25避震调校则绵软了不少,虽然乘坐时能够给驾驶者带来非常舒适的驾乘环境,但是急转弯时侧向支撑力不足。

悬挂方面,两款车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结构,两款车在避震软硬调校以及悬挂行程上有所不同;全新创酷调校的更加硬朗一些,运动特性更加突出,同时具有不错的舒适性,ix25对于颠簸路面的滤震效果很出色,舒适性更好。

5测试:创酷动力优势明显 ix25刹车略强

在性能测试环节,全新创酷经过多组测试之后,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0.74秒,而ix25则是12.63秒;不过ix25的最好成绩都出现在前几组测试中,后几组由于变速箱过热之后,传递效率逐渐下滑,成绩也越来越慢;反观全新创酷,几乎每组的成绩都非常接近。


全新创酷最好制动距离为41.81米,ix25最好制动距离为40.55米,两者的差距也只有不到2米的距离。从制动曲线来看,全新创酷在整个制动过程中G值波动比较小,说明在制动力度的释放上比较平均;而ix25在初段G值波动明显,中后段才维持的相对平稳。

 


在油耗测试上,全新创酷的成绩同样“赢了”ix25,行驶相同里程的情况下,比ix25多耗油2.25L。但在这里要强调一下客观因素。第一,全新创酷采用了四驱系统。第二,创酷的整备质量要比ix25重。第三,两个驾驶者开车风格不同,且创酷的驾驶员要比ix25的驾驶者体重上重70公斤。

对比分析是为了做出最好的选择。从家用车角度来看,全新创酷和ix25基本上差距很小,两款车在产品特性上也很接近,甚至达到了难分高下的地步;不过通过以上的对比来看,首先全新创酷在外观上比ix25更出彩;内饰设计也是一大特色,全新创酷虽然在配置上不算突出,但从全系车型来看,创酷的配置水平更均衡,且带有互联系统这是ix25所不具备的;而两者的前排空间相当,后排空间全新创酷略胜,但是在行李厢容积方面还是ix25更大一些。

 就驾驶表现方面而言,全新创酷让你挑不出任何短板,动力总成匹配的非常优秀。配备1.6L发动机的ix25,测试出来的数据也算突出,但变速箱在长时间大负荷承担发动机的动力时会过热,导致传递效率下降,并且在日常驾驶时也存在

评论(0)
上一篇 在车里让耳朵怀孕 关于汽车音响的故事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