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经济适用男vs韩系小鲜肉 明锐对比领动

2017-03-17 13:57:15 爱卡汽车网

1

  对于新老车型同堂销售这种情况,国内的消费者也能够接受这种销售模式,毕竟有些人图的是实惠,有些人喜欢最新的造型。不过对于不同的车型而言,新款相对老款的变化程度也不尽相同,有的是全新换代,有的则仅仅是做了一个“拉皮”手术。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带来两款紧凑型轿车的对比,分别是上汽斯柯达的新明锐和开头提到的北京现代领动,他们在国内分别发展了三代和四代。

  外观对比

  上汽斯柯达明锐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明锐2017款明锐1.6L自动创行版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明锐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明锐

  近几年,斯柯达车型在外观上不断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和新的设计理念,从运动化、年轻化、棱角化等方面入手,逐渐与大众品牌车型的人群定位拉开了区分。新款明锐也不例外,3D立体式的直铺式进气格栅、熏黑的前大灯、车身侧面双腰线、车头车尾多处的折线线条以及来自明锐RS上的运动化套件,这些见棱见角的设计元素都在极力突出明锐自身的年轻定位。而最主要的变化并不是外观方面,而是全新明锐是基于大众集团最新的MQB平台研发而来。

  北京现代领动

北京现代2016款领动2016款领动1.6L自动智炫精英型

北京现代2016款领动 北京现代2016款领动

  而北京现代领动的原型车是海外版的第六代伊兰特,在外观造型方面,其突出了北京现代的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整体风格也是偏向了年轻和运动化。六边形的大尺寸进气格栅让人过目不忘,突出它的大气动感,夸张的造型以及侧面两颗“獠牙”般的雾灯装饰区域,使其极具侵略性,相当抢眼。此外,修长的大灯造型也相当犀利和时尚,内部还搭载了LED日间行车灯。车身尾部的设计也遵循了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层次感非常强,线条凌厉自然。总得来说,韩系车在外观方面一直有着自身的优势,车型还是非常漂亮的。

  内饰对比

  上汽斯柯达明锐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明锐2017款明锐1.6L自动创行版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明锐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明锐

  与外观的鲜明特性相比,明锐的内饰就缺乏些亮点了,保持了一贯的德系大众特色,设计上以平直的线条为主,强调实用性,做工和用料依然是同级别上流的水准。不过相比老款的经典明锐,新款上的三辐式方向盘可谓是众望所归,握感和大小都很出色,多功能按键的布局也十分合理。中控台采用的“T”字型布局有效增加了中控台的横向扩张感,设计上简洁高效,大量软性材质的运用与细腻的拼接处理,并在门板上加入了高档桃木纹理装饰,无论是设计还是选材用料及质感在同级别中都可圈可点,营造了不错的档次感。

  北京现代领动

北京现代2016款领动2016款领动1.6L自动智炫精英型

北京现代2016款领动 北京现代2016款领动

  与个性张扬的外观相比,领动的内饰相对来说略有收敛,1.6L车型偏向居家温馨的风格,1.4T车型的三辐平底式运动方向盘以及红色缝线,突出了较强的运动氛围。同时还应用了碳纤维、镀铬等装饰材料,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功能性方面,北京现代的车型一直在人机工程学方面设计的比较合理,无论是中控台按键的布局,储物格等都很方便实用。另外车厢内的做工和用料均达到了同级中较为出色的水平,总体来看领动的内饰给人的感觉舒服耐看。

  配置对比

  配置一直是韩系车手中最大的杀手锏,不光外观好看,配置也出奇的高,这对于很多年轻消费者来说,有着足够大的吸引力。而作为一款德系车型,明锐的配置应该算是稳扎稳打比较合理,这个级别该有的它都会有,只是会根据价格的不同,从上到下适当地区分开来。在对比两车前,咱不妨先来了解下两车的终端优惠幅度。以编辑所在的上海地区为例,明锐全系目前有着2.5-3万元不等的优惠幅度,这样的优惠力度在十万元级别的车中还是非常给力的。而领动的优惠幅度则为5000元左右,两者的优惠幅度相差了大约2万元。在确定了两车的优惠情况后,我们从中挑选了明锐2017款1.6L自动创行版和领动2016款自动智炫精英型进行对比。

基本参数: 2017款明锐
1.6L 自动创行版
2016款领动
1.6L 自动智炫精英型
厂商指导价 14.19万 11.98万
品牌 上汽大众斯柯达 北京现代
终端优惠幅度(上海地区) 2.5万 0.5万
优惠后裸车价 11.69万 11.48万
座椅材质 皮/织物混搭 织物
胎压监测装置 -
电动天窗
多功能方向盘 -
倒车视频影像 -
定速巡航 -
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 -
蓝牙/车载电话 -
中控台彩色大屏 -
CD支持MP3 -
单碟CD -
6-7喇叭扬声器系统 -
8喇叭以上扬声器系统 -
日间行车灯 -
大灯高度可调 -
自动头灯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后排出风口 -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

  从上面的配置表格中能够看出,优惠后的两车价格基本持平,配置上不分伯仲。明锐在配置上的优势主要体现在:胎压监测、定速巡航、皮/织物混搭座椅、后排比例放倒座椅、隔热玻璃、后排出风口和具有PM2.5过滤功能的空调系统。领动的配置优势主要体现在:电动天窗、倒车影像、中控彩色大屏、蓝牙电话和自动头灯。

  空间对比

  车身尺寸方面,两车相差不多,领动的轴距达到了2700mm,比明锐稍长,其他参数则是新明锐领先,尤其是后备厢方面的空间表现。

 

对比车型车身尺寸
单位:mm 斯柯达明锐 北京现代领动
4659 4610
1814 1800
1460 1450
轴距 2686 2700
后备厢容积 590-1580L 462L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汽斯柯达明锐

1

1

1明锐的标准行李厢容积为590L,最大可拓展至1580L,掀背式设计让行李厢开口非常大,取放大件行李更加方便。

  轴距2686mm的明锐在内部空间布局上得心应手,能为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感。我们让身高183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发现体验者在前排可以得到一拳的头部余量,而在后排则获得了头部一拳与腿部两拳的空余,空间表现相当出众,乘坐舒适性得以保障。再者,行李厢也是明锐的一大优势,其采用了掀背式车身设计,为装载行李增添了更多可能性,行李厢内部容积为590L,放倒后排座椅后可拓展至1580L,这个表现为同级别最佳,甚至已经超过很多中级车。

  北京现代领动

1

1

北京现代2016款领动领动的后备厢标准容积为462L,座椅可以翻折,但是翻折后的表现不如明锐,首先是空间没有明锐大,其次后排靠背处向内收敛的设计也影响了实用性。

  领动2700mm的轴距数据在同级别中占有不错的优势,前排表现中规中矩,后排的头部空间受制于溜背式的造型,表现不是特别好,但后排的腿部空间能够获得2拳左右,中间乘客的舒适性表现比较一般。

  动力系统对比

 

对比车型动力参数
车型 斯柯达明锐 北京现代领动
发动机 1.6L自然吸气 1.6L自然吸气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最大功率 81kW(110Ps)/5800rpm 95.3kW(130Ps)/6300rpm
最大扭矩 155Nm/3800rpm 157Nm/4850rpm
百公里加速时间(s) 12.5 -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 6.5 6.1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汽斯柯达明锐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明锐明锐这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大众集团内应用十分广泛,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后整套动力系统十分平顺,成熟度在这个级别中很高,用户口碑普遍不错。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明锐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平顺性优异,经济性上也有不错的表现。

  北京现代领动

北京现代2016款领动这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5.3kW(130Ps),最大扭矩157Nm,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发布的综合油耗为6.1L/100km。此外还有一套1.4T+7速双离合的动力可以选择。

北京现代2016款领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性也十分不错

  编辑点评:同堂销售有其特殊的历史原因和厂家的销售需求,虽然韩系车并不是几代车型同堂销售现象的鼻祖,其他品牌也有类似的先例,但是四代车型同时销售的情况却非常少见,从这种现象也能够看出北京现代在紧凑级轿车方面的产品力不是那么的强悍。今天看的这两款车都是各自品牌旗下的中坚力量,领动算得上是韩系车型的代表,外表颜值高,整体配置也体现了韩系车较为丰富的特点。但是,在面对日益强大的中国品牌车型和其他合资对手时,韩系车的优势不再那么明显,市场份额被一再蚕食。而作为德系紧凑车型的代表之一,新明锐在保证德系优良品质和超大车内空间的同时,通过增加配置和提高终端优惠幅度的方法来提高自身的性价比,令其在这个级别中的竞争力不断提升。

评论(0)
上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下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