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来者不拒 测试全新MINI COUNTRYMAN

2017-03-16 13:41:14 易车

现如今一个汽车品牌全系车型都主打个性设计的并不多见。总是走在潮流的最前端,为那年轻的消费者提供适合自己的车型。MINI可以说是目前国内个性车里做得最好的品牌,没有之一。MINI自从登陆中国后无论是推出全新车型还是更新换代都必将有着很高的关注度。

前不久MINI COUNTRYMAN正式上市,该新车共推出1.5T和2.0T两个动力版本共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6万-39.6万元,这也是MINI家族中又一款采用宝马UKL平台后完成全新换代的车型。此次的是试驾车辆为COUNTRYMAN COOPER S ALL4,那么这款男女通吃的SUV究竟有哪些变化,看了以下文章就能了解一二了。

外观:前脸采用了MINI全新的家族式设计

新COUNTRYMAN前脸采用了MINI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前大灯轮廓更扁,搭配环形LED日间行车灯,给人的视觉效果既熟悉又新鲜。新车的前格栅采用了网格状设计,三段式前保险杠不仅有力量感而且也是全新MINI COUNTRYMAN区别于其他MINI车型重要的标志。

此次的新COUNTRYMAN外观虽然保留经典的造型,但很多细节上还是采用了MINI的最新的设计理念。作为MINI家族的最大成员,换代后车型尺寸同样变得更大,虽然体型增长了,但整体看上去都非常舒服,并没有出现整体不协调的问题。


2内饰:变得更加精致 氛围灯是最大亮点

相比上一代车款,新COUNTRYMAN在内饰功能的便利性方面,有着长足的进步,iDrive多媒体系统、从宝马移植的空调系统、前中控台USB接口等等便利性的功能配置,让ICOUNTRYMAN不再只是个性玩具,而变成一辆精致的豪华SUV。


3空间:轴距加长 乘坐空间方面堪比中型SUV级别

由于车长和轴距有了较为明显的变化,新COUNTRYMAN在乘坐空间方面堪比中型SUV级别,让COUNTRYMAN的实用性甚至超越了同级别对手,外加运动化的定位,相信新COUNTRYMAN会成为同级别中最抢眼的明星。


4动力:驾驶感受非常的宝马 操控比X1优秀

新COUNTRYMAN分别采用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B38)和2.0T横置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B48),这两款发动机均具备可变气门和缸内直喷等技术,他们的横空出世完美兼容了UKL前驱平台,这与宝马X1完全相同。而其中这款1.5T三缸发动机运用了水冷铝制锻造涡轮增压器,并且涡轮与缸盖采用一体式设计,使其结构更为紧凑。数据方面,1.5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可达220Nm,2.0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1kW,峰值扭矩为280Nm。

从动力参数上可以看出,新COUNTRYMAN搭载的这台2.0T发动机,其280Nm的最大扭矩在1350rpm就能开始爆发。虽然这台2.0T发动机尽管参数不算高,但实际动力感受还是相当不错的,低转速下扭矩输出就足以满足日常驾驶,急加速时动力也很充沛。

实际驾驶中,因为发动机宽广的扭矩平台,在大部分日常行车条件下,如果想要提速,在我们踩下油门踏板的瞬间,就能获得发动机的迅速反馈,即便在中后段加速时,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一脚油门到底所带来的推力,此时发动机依旧具备着不错的“底气”。

在Green模式下,车辆在转速升至1500rpm时就会积极升挡,80km/h巡航时的转速甚至会低于1500rpm,这对于节省燃油的好处自然是不言而喻的。日常驾驶时发动机维持在较低转速,60km/h时发动机转速基本上在1100-1200rpm,这是一个相当低的转速区间,以保证较好的燃油经济性。同时行驶稳定性很高,乘客感受更舒适,对于动力影响比我预想的要小得多,足够满足市区的一般驾驶需求,大家尽可放心使用。

在Sport模式时,新COUNTRYMAN的油门响应明显更加迅速,车辆状态也比较激进,变速箱也会降下一挡,并将换挡时机延后到3000rpm左右,以随时应对驾驶者的指令,这时这枚钢炮开始展现出它最为迷人的魅力。可以说,MINI还是想让新COUNTRYMAN尽可能的具备一些运动特征的。

悬挂方面,新COUNTRYMAN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这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常见。调校方面,新COUNTRYMAN的悬挂调校很运动,并且悬挂的行程不是很长,回弹的频率很高,可以及时的回馈清晰的路感,即使在舒适模式下也不例外。这种调校方式可以给予车辆足够的支撑性,在面对急弯等情况时,车身的侧倾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最后我们再说一下新COUNTRYMAN COOPER S ALL4上的这套四驱系统,该系统的核心部件就是位于后桥之前的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它通过一个电控的液压泵来控制离合器片的压紧程度,从而改变后轮所能分配到的动力,最多可分配50%的动力到两个后轮。因为采用了电控液压方式,所以从感应到车轮打滑到离合器片完成动作仅需100毫秒,四驱系统的反应速度相当出色。

测试数据解析

在Sport模式下,踩住刹车踏板憋转速起步,此时发动机最高转速被控制在了2200rpm左右。虽然在松开刹车的瞬间,推背感不是很强烈,并且车辆的整个加速过程给我感觉也是十分平稳,不过最终7.35秒的成绩对于这辆小车来说还是相当优秀的。

在全力踩下制动踏板的情况下,行程较短的前悬挂提供了良好的支撑,能够保证车头不会过分下沉,加上后悬挂避震筒拉拽弹簧的作用力表现也相当好,使得车辆制动姿态同样控制得不错。从曲线中可以看出,初段刹车力度最大,最大加速度可达-1.12g。随着车速的降低,刹车力度也趋于平缓顺畅,最终39.01米的成绩也属于优秀水平了。


总结:这是一款适合所有年轻男女消费者的车型

新COUNTRYMAN定价相对高于大多数的主流合资紧凑型SUV甚至是一些中型SUV,属于高端小型SUV,因此选择它的人群也不是奔着性价比来的。对于喜欢新COUNTRYMAN的人群来说,更多的是一种MINI情怀和追求时尚个性的目的。所以这款车的特别之处,在拥护者心中是无可替代的。


试驾之后感觉这款车非常适合追求时尚的女性用户,车内很多细节设计别致又人性化,许多媒体的小图标也非常适合女性点选。此外驻车辅助配置非常实用,方便停车。而对于热衷于驾驶体验的男性用户来说,这款车的驾驶体验绝不像外表看上去那么华而不实,2.0T发动机会给你很多惊喜,熟悉MINI系列的朋友一定对它的操控和运动感印象深刻,此次的新COUNTRYMAN也不会令你失望。

评论(0)
上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