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天窗的夹力很大 小小窗户居然成安全隐患

2017-03-14 15:36:00 腾讯汽车

网上流传的三岁女童命丧天窗事件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汽车电动天窗这个能够给我们带来便捷的舒适性配置竟然成为了扼杀女童的“屠刀”,这究竟是设计缺陷还是机械故障、亦或是人为大意所致?

天窗的夹力这么大 小小窗户居然成安全隐患 

实验一:检验天窗闭合对手臂的伤害

试验人员将手臂伸到天窗之外,然后将天窗闭合。在试验中看到,天窗在接触到手臂之后震荡了一下后弹开了。天窗在弹开后约一分钟左右,又会重新启动关闭程序。据试验人员介绍,手臂被天窗夹上时,手臂会有些麻木,而且手臂上有比较明显的压痕。

实验二:检验天窗夹脖子闭合会不会导致呼吸受阻

试验人员将脖子伸出天窗之外,然后将天窗闭合,与手臂不同,天窗在闭合时接触到脖子之后并没有立即弹开,而是在过几秒后才弹开。据试验人员介绍,当时天窗闭合时会夹住脖子,会导致呼吸受阻,而且脖子上有明显的压痕。

所以,车主一定要小心,最好不要让小孩将头伸到天窗之外,因为天窗的夹力比较大,安全隐患大,特别是对于小孩的伤害更大。另外,虽然不少车型的天窗有自动防夹功能,但这种功能可能并不是太灵敏,所以车主应该防患于未然。

此外,小编希望有宝宝的车主们一定要谨记儿童在车内的注意事项。

1、不要让儿童坐在副驾驶;

2、不要让儿童使用成人安全带;

3、不要抱着孩子坐车;

4、不要让儿童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车外;

5、不要将儿童单独关在车内;

6、一定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