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一汽翻身之作如何 “特供”宝马值得买吗

2017-03-13 14:10:19 12缸汽车

一年之际在于春!

车内空间很重要!

 

快来看看春回三月又有哪些新车提名,缸哥有啥说啥!


华晨宝马X1 xDrive25Le


日前,华晨宝马旗下新能源车型——宝马X1 xDrive25Le正式上市,其售价为39.88万元。



华晨宝马X1 xDrive25Le于2016年6月份在铁西工厂正式下线,其外观设计与普通版X1车型并没有太大差别,淡蓝色处理的前进气格栅与左前翼子板处的充电接口透露了这款车的特殊身份。



华晨宝马X1 xDrive25Le的内饰同样保持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在细节处增加了混动版车型的标识。此外,宝马将这款车的地板抬高,电池组则布置在地板下方,对后排乘坐空间及后备厢储物空间的影响均不明显。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搭载的是一套插电式混动系统,这套混动系统由最大功率为136马力的三缸1.5T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为151马力。

 

缸哥辣评:

缸哥实在佩服BMW在中国的品牌号召力,但从汽油版的X1在改款之后的市场反应就得到验证。


尽管偶有媒体朋友的吐槽声,但这丝毫无法阻碍BMW X1在中国的“本土进化”,三缸可以接受,6AT也不在话下,换来了大空间,大车身。“面儿倍增”。


这一次,华晨宝马带来混动版车型,从营销、政策到市场层面都是另一次“再进化”。目前,“插电混动”X1已经入选国家工信部新能源目录。满足:纯电续航60公里>国家标准50公里; 1.5T发动机<国家标准1.6L排量。


以上海为例,免费沪牌、地区补贴2.4万、国家补贴3万。上海的宝马客户总算可以不把钱花在“最贵铁皮”上了。

 

哈弗H6经典版


日前,哈弗汽车宣布,哈弗H6经典版车型正式上市销售,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88-11.18万元。



新车相比现款升级版1.5T车型最大的变化在于其前进气格栅与前保险杠经过了重新设计。其中,新车的盾形进气格栅向下进行了扩展,其面积更大,内部采用了五横辐镀铬条造型,HAVAL品牌LOGO为蓝标。



内饰部分,新车与现款升级版车型保持一致,采用了黑色作为主色调,并将方向盘LOGO改为蓝色,配置方面,新车增加了定速巡航、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和电动天窗、8向电动调节座椅、座椅电加热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米,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自动变速箱。

 

缸哥辣评:

一提到这个词——“品牌溢价”,曾几何时,但凡国内自主品牌总有点“抬不起头”。近些年,国产自主车品质不断提升,营销手法愈加成熟,国内自主“异军突起”形容不为过。


“哈弗”绝对是国内SUV的车王,经典款车型重新包装上市,也是对品牌和产品更加自信的表现,既丰富产品线,又完善价格梯度何乐而不为呢?只是哈弗随SUV需求“水涨船高”,可若市场生变,这个品牌能否创造新的市场成绩?这也是缸哥对哈弗品牌乃至自主品牌的期许和思考。


市场表现优异还不能看作是品牌成功,百年汽车工业里曾经多少辉煌的品牌都今非昔比甚至消失在历史长河。经典款可以上市,但能否始终经典,夯实产品仍然尤为重要。

  

一汽奔腾X40


3月9日,一汽奔腾全新小型SUV——奔腾X40正式上市,新车搭载一台1.6L发动机,共推出匹配5速手动或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九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6.68-10.18万元,奔腾X40 D-Life车联系统的基础流量为终身免费。



一汽奔腾X40与一汽吉林森雅R7共享平台打造,是奔腾最新推出的小型SUV,也是即奔腾X80之后,奔腾家族中的第二款SUV车型。奔腾X40与兄长奔腾X80在外观风格上保持一致,采用了大嘴式进气格栅、开眼角式大灯等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



在配置方面,行车电脑显示屏、中控大屏、蓝牙电话和前/后电动车窗为新车全系标配。中高配车型还配备有电子稳定控制、上坡辅助、刹车辅助、胎压监测、前排侧气囊、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等实用配置。



动力方面,奔腾X40仅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或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缸哥辣评:

不得不说,“一汽”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品牌,多少国人包括缸哥都倾注了非常多的情怀在其中。或许,我们对于自主品牌的成长太过于苛求。但毕竟一手好牌总打不出令人满意的结果。


让人总会带一点情绪。如果单看产品来说,技术似乎没有太多的夸耀的亮点而言,只是奔腾已经把目标客户下放到7-10万元的家用SUV市场,究竟是一次进攻还是退守?我想,市场给出的选择是最有说服力的。


不过,我们仍然期待看到“一汽”的重振旗鼓,期待有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更好的市场表现。因为,“一汽”的空间仍旧太大了。

 

吉利帝豪EV300


吉利帝豪EV300车型在北京正式上市。此次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9.48-21.58万元,以北京地区为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2.88-14.98万元。(北京地区补贴标准:续航里程超250公里,国家补贴4.4万元,地方补贴2.2万元。)



帝豪EV300使用的家族式回纹涟漪效果更加突出,并采用了镀铬装饰,提升了辨识度和精致感, LED日间行车灯的尺寸也得到了增加,视觉效果更佳动感。



内饰采用吉利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视觉效果年轻、时尚,也更符合时下的审美。同时,新车还将继续使用蓝色和黑色的内饰颜色搭配。



帝豪EV300的续航里程将增加至300公里。在充电方面,新车的慢充模式将提高充电功率,将慢充时间由现在的14小时缩短为7小时。

 

缸哥辣评:

吉利“帝豪”已经成为国内最火的自主品牌之一,这个名称就足够的本土化了,在国内自主品牌轿车里这个名字当之无愧的是“NO.1”。不过在纯电动产品线里,帝豪应该仰望了很久,这一次增加到续航300公里的“重拳出击”,应该说是令市场极其期待的,在政策补贴下,帝豪EV300也足够接地,吉利的加入,让国内新能源市场更加有好戏看了。

评论(0)
上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