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女神亲测:悬挂的软硬有多大差别

2017-03-10 10:23:52 有车以后

如今,大部分突出运动、操控性能的车型都会有驾驶模式选择。驾驶者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相应的模式,比如日常驾驶时可选择“舒适”模式,想省油时可切换到“经济”模式,体验极致操控时可以选择“运动(动态)”模式。理论上,不同模式下,车子的油门响应、变速器的换挡逻辑、方向盘的操作力度、甚至底盘悬挂的软硬程都会相应进行调整。当然,这还与硬件是否支持有关,通常来说档次越高的车,可调的方面就越多。

很多人都会有个疑问:不同模式下,车子的变化真的有厂家说的那么明显吗?一向较真的砖叔今天就来验证一下:不同模式下,悬挂的软硬(舒适性)究竟有多大区别?

同一台车分别在舒适模式、运动(动态)模式下通过同一片减速带,通过振动测试记录仪的数据以及乘员的实际感受,验证舒适性的区别。


本次实验车型为奥迪RS6,该车在不同驾驶模式下会通过调节减震器的阻尼(硬度)来改变悬挂的特性,进而实现舒适或者运动取向。

为让本次实验更加直观,砖叔还特地请来了上次参与奥迪RS6性能测试的E罩杯女神——Vicky作为体验者。传说她的胸对车子的舒适性比振动测试仪还敏感!


安装振动测试仪

(由于RS6采用全铝车速,振动测试仪支架的磁铁无法吸附,只能采用双面胶固定。)

选择舒适模式

以20km/h的车速通过减速带

选择动态模式

同样以20km/h的车速通过减速带

(文章来源:有车以后)

评论(0)
上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