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这11个生活用品就能保养车

2017-03-08 15:12:55 腾讯汽车

11个生活用品就能保养车 从此不花冤枉钱

生活离不开汽车,汽车服务于低碳生活。男人爱车,为了车可以去花半个月的工资给汽车做个保养,可以早早的起床去洗车,但是保养汽车并一定要去昂贵的商店,我们日常一些生活小用品在汽车上,特别是汽车维修上都是有妙用的。这里我给大家举几个例子,喜欢动手的车主不妨试一试。

一、肥皂清洗真皮座椅

真皮怕化学清洗剂的腐蚀,到汽车美容店去做清洗,多用泡沫类去污剂,干燥后皮面变硬,且有微小裂纹。但是肥皂就不一样了,肥皂没有腐蚀性,除了用来洗衣服,还可以清洗车辆座椅,不会损坏真皮产品,不但去污效果非常好,而且干燥后皮面柔软有光泽。车主在清洗座椅时首先用干净软毛巾温水浸泡,将肥皂适量均匀打在毛巾上,然后轻轻擦拭座椅(褶皱处可反复擦拭)。擦完后通风晾干,再用干净的湿毛巾擦拭几遍即可。

二、风油精去胶迹

国内的汽车要合法上路,就必须在前挡风玻璃贴上各种标志,并在年审时进行更换;而现在还有很多车主喜欢在车身表面贴上一些个性贴纸。但众所周知,当要清除这些贴纸时,残留物是很难清除的。这是由于不干胶的粘力较大,而且其本身能够防水防高温,因此,不干胶自身的优点便成为了清理时的大难题。其实,我们可以在不干胶贴面涂上风油精(量多一点效果更好),等待片刻后便可以用干布擦拭,不干胶便会脱落,而且不留痕迹。

三、滑石粉

大雨过后打开车门的时候有时总会不时带有“吱啦”,那是因为汽车车门封条潮湿与漆面粘连住了,碰到这种情况可用滑石粉涂于门内橡胶缝条之上,马上就会好。家里的冰箱,冰柜也可适用于此方法。

四、牙膏去除划痕

牙膏除了能刷牙美白牙齿,还能去除汽车划痕,给汽车美容!为什么?其实就是利用了牙膏里的研磨剂成分,对车漆划痕处进行打磨,让车子恢复如新,可能听起来有点高大上,实际操作很简单的:把划痕用清水冲洗干净,再用一个干净毛巾沾少量的牙膏在划痕处来回的轻轻推擦,一直等到划痕消失或减弱后再用湿巾抹干就行了。

五、洗洁精防玻璃起雾

经常开车的车主们都知道,夏季和冬季开车,玻璃都比较容易起雾。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按照洗洁精:水=1:9的比例进行稀释,然后一瓶简易的防雾剂就DIY好了,用一块用干抹布沾一些稀释的洗洁精擦拭在汽车玻璃上,然后用另一块抹布擦干净就行了!

六、洗衣皂粉加锯末清洁底盘油垢

一般新车出厂时都会喷涂防锈底漆,但一段时间后还是会慢慢氧化。一旦底盘零部件生锈腐蚀,就会导致整车的架构松动,带来安全隐患,而很多交通事故都由底盘松动导致。如果车主经常跑长途、到工地等地方,那么就要经常冲刷底盘,彻底做底盘清洗及防锈处理。如果底盘上粘附的泥污太多,最好使用洗衣皂粉加锯末为底盘进行仔细地清洗,是底盘显露出原有的“底色”,这样,真正的防锈处理就可以正式开始了。

七、酒精清洁车身

车子看起来脏脏的,有的脏东西还会腐蚀车漆,所以一定要尽快处理掉。这种情况下,可以用干净的绒布蘸上酒精,在车身上擦拭几下,就可以去掉很多的脏东西了!但是记住一点,虽然酒精是容易挥发的东西,但毕竟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危险品,所以,在用酒精清洁车身后,一定要用干净的湿抹布再擦拭干净。我们不需要花上任何钱,在家中就能够很好的洗车,比起让别人洗车,还是自己洗车来的更加的放心,而且洗车的时候需要的物品都是我们自己家中就有的,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

八、活络油治沥青

属医用治跌打损伤的擦剂,用在清除汽车上的沥清污垢,方便有效不留痕迹。

九、纯净水

如今市场上销售的纯净水或饮料,经过测试后很符合电池用水,用这种纯净水或饮料来补充蓄电池,可以防止液面高度过低造成硫化。

十、易拉罐

如健力宝等铝制品易拉罐,做汽车上的垫片或简单改制即成加机油加水的漏斗,是不用花钱的好材料。

十一、橙子皮清新剂

可以把橙子柚子皮晾干,装在细纱布袋中,放在车不显眼处,增加车内香味还能除异味。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