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这些车适合一家人出游 大7座自主SUV之选

2017-03-07 15:42:23 太平洋汽车
国人对SUV的购买热情正持续升温,这是因为SUV拥有霸气硬朗的外观和良好的通过性,并且车内空间十分宽敞。因此不少自主品牌都将新车研发的重心都放在了SUV身上,而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对于7座SUV的购买需求也变得强烈起来。所以小编今天推荐四款大7座自主SUV车型,它们在价格和配置上都比合资车型有很大的优势,而且在做工品质和技术方面已经能赶上合资车型的水平。这四款车型分别是:传祺GS8、哈弗H7L、比亚迪S7、驭胜S350。

大7座自主SUV之选

●传祺GS8
官方指导价格:16.38-25.98万

传祺GS8是广汽传祺里最新推出的一款旗舰SUV车型,车身尺寸达到汉兰达和锐界这些合资7座SUV水平,而厂家也将这款SUV定义为全地形豪华7座SUV。


外观造型无疑是传祺GS8一大亮点所在,在设计上不仅原创而且还拥有自己的风格特点。特别是前脸设计十分霸气,大尺寸粗壮的前格栅视觉冲击感更强,而独特的头灯设计也突显了硬派风格。侧面又是一副城市化设计,饱满的轮廓与镀铬装饰的加入都进一步提升了时尚感的效果。尾部的设计突显了层次感,尾灯的设计也很考究,每一侧都是纵向双灯的排向,独特的造型正好形成了一个很吉利的数字8。

传祺GS8内饰采用环抱式设计,从制造工艺来讲确实下了很大的功夫,用料和做工都很考究,车内多以搪塑材质为主,黑色饰板以及车门上的皮质包裹体现出了更高级的感觉。

在配置方面,传祺GS8表现得十分“大方”像10英寸液晶中控大屏,7英寸全彩液晶仪表盘、Harman顶级娱乐系统、无钥匙启动和进入系统这多媒体舒适性配置为全系标配。而智联版车型特别搭载传祺开发的In-joy车载系统,紧跟当下潮流。

传祺GS8

传祺GS8

传祺GS8拥有2800mm轴距长度,对于这个级别车型里已经算是比较大了。身高1.80米的体验者从第二排空间表现足够充裕,坐垫也够长,同时靠背的角度与前后都是可以调整的。值得注意的是,GS8的第三排相比多数7座SUV来讲已经不是摆设了,它的腿部空间已经很充裕了,再有更大的侧窗设计,后排的视野和舒适性都能够保证较长时间的乘坐需求。

传祺GS8

传祺GS8

GS8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来支撑它重达1.8吨多的车身,参数表现上最大功率达到了148千瓦,320牛米的最大扭矩可在1750-4000转区间内爆发,在同级别的2.0T动力中,传祺的这台发动机已经是靠前的水平了。变速器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雪地模式、运动模式,同时还提供了换挡拨片。

传祺GS8

传祺GS8

车型点评:传祺GS8可以说是自主中型SUV里面的爆款之作,刚推出之时,就已经有将近过万份订单。再看回祺GS8车辆本身,技术和品牌的提高已经逐渐拉近了与合资车型水平,价格上对于紧凑级别合资SUV来说,又有着巨大性价比。


●哈弗H7L
官方指导价格:17.18-19.38万

提起自主SUV,就不能不提哈弗这个品牌。面对7座SUV这个需求旺盛的市场,旗下的哈弗H7L针对第三排座椅空间和后备厢空间做了针对性升级,再加上自身拥有不俗的配置、做工和动力,在自主中型SUV市场算是一个大热之选。

哈弗H7L在整体造型上维持了哈弗H7的设计,扁平式前脸让哈弗H7多了几分硬朗气息。在侧面上,哈弗H7L腰线更为笔直,在车身长度加长之后,C柱后面的小窗面积明显增大不少,而尾部就显得很饱满,修长的尾灯让尾部看起来更加宽广。

哈弗H7L采用哈弗H7的环抱式内饰设计风格,视觉质感和摸起来质感表现一样,内饰用料方面绝对实在,在同级别车型里有着上乘表现。

哈弗H7L蓝标拥有三款车型,这三款车型配置都能经得起市场考验。例如全系标配20寸铝合金轮辋,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全景天窗(最低配车型选装)、定速巡航、LED日间行车等,高配车型还配有自动泊车和并线辅助功能。

哈弗H7L

空间方面,加长后的哈弗H7L明显是为第三排创造良好的乘坐环境,当第二排座椅往前调一点,身高1米8的体验者在第三排还能获得不错的腿部空间。

哈弗H7L

哈弗H7L

哈弗H7L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哈弗H7完全相同参数没有变化,最大功率170千瓦,最大扭矩355牛米,在2200-4000转区间爆发,这台发动机的参数非常不错。变速器方面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器。

哈弗H7L

哈弗H7L

车型总结:哈弗H7L在工艺、配置和空间上都有着不错表现,车身加长对第三排空间和后备厢空间的提升是相当明显的,对于喜欢一家人出外自驾的购车者来说,哈弗H7L无疑是个大热之选。


●比亚迪S7
官方指导价格:10.69-15.99万

比亚迪S7是一款中型7座SUV车型,面对竞争对手不断加强自身竞争力,比亚迪S7也推出了2017款改款车型,在外观、内饰、配置等多方面进行了各种升级,并且这些升级看起来还是挺实在的。

2017款比亚迪S7外观在车头和车尾做了优化处理,新的中网造型带来不错的层次感,高配车型搭载更为动感的轮辋,而在尾部中间用一根金属镀铬条来替代旧款的红色饰板,让整体画面感变得更为协调。

2017款比亚迪S7内饰在用料上采用那种豪华软质材料,座椅质地也由常规的皮质座椅升级为市面上并不常见的双密度豪华座椅,再加上高配车型专属的加厚脚垫,整体车内品质感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

新的比亚迪S7搭载不少令人眼前一亮的配置,像PM2.5绿净系统、新一代360度全景摄像头、内后视镜行车记录仪、新一代智能钥匙、搭载10.1英寸开放式CarPad安卓多媒体系统,另外高配车型还配备全液晶仪表盘、电动尾门、前排座椅通风,还赠送4G互联网功能,其中不少原厂配置免除了后期车主加装的需求。

实拍2017款比亚迪S7 诚意满满的升级

实拍2017款比亚迪S7 诚意满满的升级

比亚迪S7第二排座椅空间还是挺豪华的,身高1米74的体验者在第二排得到两拳左右的腿部空间,第三排座椅空间虽然表现一般,但偶尔应急一下还是可以的。

大7座自主SUV之选

大7座自主SUV之选

2017款S7提供1.5T与2.0T两款动力可选。其中,1.5T(官方称“1.5T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动力数值为113kW(154PS)/240PS,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2.0T(官方称“2.0TID”)则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称“6速手自一体”),动力依然为涡轮增压直喷设定,输出极值为151kW(205PS)/320PS。

实拍2017款比亚迪S7 诚意满满的升级

实拍2017款比亚迪S7 诚意满满的升级

车型点评:2017款比亚迪S7在各种细节上的升级,让配置和内饰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价格几乎变化不大情况下,比亚迪S7提升了自身不少的性价比,并且动力和空间方面也是同级别车型里面的佼佼者,在国产7座SUV里面,也算是一个强者。


●驭胜S350
官方指导价格:12.28-15.98万

现阶段的SUV设计都往轿车那一方向发展,缺少以往SUV该有的硬派外观。甚至连基本的高通过性、非承载式这些SUV该有的优点都渐渐消失了。而江铃驭胜S350就坚持着以上SUV那些卖点,它有实力带着三五知己去翻山越岭。

驭胜S350外观展现一股硬朗阳刚志气,1米8身高的它就让人觉得很庞大,全车腰线较为简练,但细节处又不失动感气息,说到底是为了让更多群众能接受它这种造型。

内饰的布局以实用为主,材质上基本都是硬塑料材质,对于一款硬派SUV来说,这种用料还算合理,不过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是全系标配,这点还做得不错。

驭胜S350作为一款偏向硬派越野的SUV车型,在配置上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像GPS导航、蓝牙系统、ESP、8英寸液晶显示屏、自动头灯、感应雨刷和自动头灯均是全系标配,相比之下,有些同价位车型也未必做到这一点。

吃“粗粮”的好伙伴 试驾驭胜S350柴油自动版

吃“粗粮”的好伙伴 试驾驭胜S350柴油自动版

空间方面,驭胜S350表现得中规中矩,但是有些人体工程学处理得并不是十分好。

吃“粗粮”的好伙伴 试驾驭胜S350柴油自动版

吃“粗粮”的好伙伴 试驾驭胜S350柴油自动版

驭胜S350搭载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2.4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其中2.4T涡轮增压发动机还分高低功率之分,变速箱有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吃“粗粮”的好伙伴 试驾驭胜S350柴油自动版

吃“粗粮”的好伙伴 试驾驭胜S350柴油自动版

车型点评:驭胜S350其较为硬派的外观设计适合那些向往深山旅游的朋友们,柴油发动机保证在低扭情况下还能有强劲动力输出。不过它这些特点注定并不是每个顾客都能接受,但带上几名朋友去越野探险是件不错的事。

全文总结:大空间7座SUV正逐渐成为群众购车首选,在自主品牌里面就有不少优质车型可以选。在这四款车型里面,传祺GS8是这段时期大热之选,外观和内饰设计已经达到了能和同价位SUV一较高下的水平。作为国内SUV的品牌标杆,哈弗H7L在空间和做工上都保持了很高的水准,并且配置比一些同价位合资SUV车型还要丰富。比亚迪S7算是在这个级别市场里行走多年的老手,根据用户的反馈和市场发展,车型产品逐渐成熟。驭胜S350算是一个特别之选,其硬派的设定适合那些追求个性的人群。(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潘洪瀚)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