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漫谈奔驰A三厢竞争力 BBA互怼绝不食言

2017-03-07 15:18:48 网易汽车
德系BBA一直都在不同的细分市场较劲,比如对手发布一款新车后,自己也一定会在不久后跟进,三品强之间的竞争从未停息。不过豪华三厢紧凑级市场却稍有不同,因为奥迪A3独霸市场多年,奔驰1系三厢也在几天前上市,目前只有奔驰没有任何回应...

BBA互怼绝不食言? 漫谈奔驰A三厢竞争力

好在近些天我们看到许多媒体都报道了奔驰A级三厢未来国产的消息,这似乎又让人看到了BAA之间心照不宣的“竞争法则”。那么如果真等到三车齐聚三厢紧凑市场的话,它们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小编小伙伴表示很期待。

未来豪华紧凑级肩负走量重任

就在几天前宝马1系三厢上市发布会上,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预测,未来十年,全球豪华紧凑级细分市场预计增长45%,中国豪华紧凑级市场将翻倍增长。不难看出,宝马在这个细分领域做了不少功课

BBA互怼绝不食言? 漫谈奔驰A三厢竞争力

BBA互怼绝不食言? 漫谈奔驰A三厢竞争力

此外,笔者也认为豪华紧凑级轿车市场未来迎来爆发,主要因为国人对于豪华品牌的追求太过痴迷而且要知道目前多数豪华品牌都还主打中级车市场,对于多数家用消费者来说,它们的定位和价格未免偏高一些。所以更容易被接受的紧凑级车,无疑会肩负起走量重任。

奔驰A级三厢是怎样一款产品?

BBA互怼绝不食言? 漫谈奔驰A三厢竞争力

根据目前了解到的消息,奔驰将在2018年推出A级三厢版,新车预计23万左右起售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与宝马1系三厢一样,同为中国市场专供。

新车基于最新的MFA2前驱平台

BBA互怼绝不食言? 漫谈奔驰A三厢竞争力

奔驰A级三厢版出自奔驰最新的MFA2前驱平台,基于A级两厢版打造。至于MFA2平台,顾名思义就是现有MFA前驱平台上,衍生出来的升级版,未来新车在车身尺寸上,应该会比奔驰CLA偏大一些

◆ 传承奔驰家族观元素?

据了解,奔驰A级三厢版仍然会基于奔驰概念车Concept Stytle Coupe打造并且加入一些最新的奔驰设计元素。所以它在采用诸多家族化设计的同时,也会充分结合奔驰CLA的一些设计。所以整体来看,它会像是“饱满”一些的奔驰CLA或者称之为C

BBA互怼绝不食言? 漫谈奔驰A三厢竞争力

笔者认为这种套娃传统并没有什么不好,毕竟对于奔驰A三厢这种新推出来的小车来说,必须让大家一眼就能看出这是辆奔驰,这才是新车的最大卖点

为何不奔驰CLA国产 对标宝马1系三厢/奥迪A3

奔驰CLA如果想要与对手竞争,它面临的首要任务就是必须实现国产。但要知道,奔驰CLA是一款纯粹的轿跑车型,它与奔驰CLS一样,更多追求的是流线动感的车身造型,后排空间甚至无法达到紧凑级轿车的平均水准所以国产奔驰CLA要承担很大风险。

BBA互怼绝不食言? 漫谈奔驰A三厢竞争力

与其冒险,倒不如痛快研发一款奔驰A三厢轿车,还能根据中国车友喜好出发。而且在产品阵列上,也可以弥补紧凑三厢车的市场空白。

未来与奔驰CLA如何分工?

BBA互怼绝不食言? 漫谈奔驰A三厢竞争力

奔驰A级三厢毕竟是一款国产车型,所以定位和价格上一定会比奔驰CLA稍低一些。况且通过奔驰E级和奔驰CLS来看,虽两车级别相同,但轿跑车型的定位和价格,明显要比普通版三厢车更高,所以这也验证了奔驰A级三厢价格比奔驰CLA更低的结论。

BBA互怼绝不食言? 漫谈奔驰A三厢竞争力

总结:随着豪华紧凑级市场逐渐被重视,未来奔驰应该会尽快引入A级三厢车。毕竟以奔驰的品牌口碑和家族化外观设计来看,都比较能讨得国人欢心。如果新车未来价格不离谱的话,那么它与奥迪A3三厢、宝马1系三厢会立刻形成三足鼎立的局势,“撕逼”大战仍将继续。(文章来源:网易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