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看看紧凑级SUV哪一个车最保值

2017-03-08 15:36:55 汽车沸点

在热火朝天的汽车市场,SUV车型凭借其驾乘的舒适性、较大的空间、高通过性等优势备受追捧,尤其在紧凑级SUV市场一直处于你争我夺的态势,到底应该怎么挑?

决定中国消费者买车最主要的五大因素分别是:首先是价格,其次是外观,然后是空间配置以及动力;其实对于很多人而言,一辆车不会用到报废,用到一定时间之后就会考虑卖掉重新买一辆,那么保值率的高低将影响卖车的价格。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款国内保值率高的SUV,这些车就算到时候要卖掉,也能够卖个好价钱。


上海大众途观

三年保值率:61.5%

二手车均价:15.94万


作为上海大众有口皆碑的紧凑型SUV,途观在各方面的表现都无需我赘言。两条镀铬装饰条将前大灯连接起来,将大众家族气息彰显得淋漓尽致,在虎牙般雾灯的映衬下,使整个前脸的造型更加时尚动感。车辆侧身线条极具张力,稳重的腰线在前后翼子板处戛然而止,给人以厚实的感觉。车辆尾部造型圆润饱满,矩形LED尾灯是车辆的点睛之笔,将途观的科技感推向高潮。

 
途观的内饰依旧体现出大众家族式设计,圆形的仪表盘加上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将内饰布局呈现出中规中矩的姿态。三辐式方向盘以及座椅的整体质感不错,彰显出居家实用的气息。仪表盘采用红色指针、白色数字的设计,速度、油耗等信息能清晰地显示在上。尽管和同级别车型相比,途观在内饰上显得不太时尚,不过简洁的设计和出色的用料依旧能带给乘客较高的满意度。

动力方面,2016款大众途观共有三种排量的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输出扭矩为250Nm,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8kW(160Ps)/4500-62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500-4500rp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7kW(200Ps)/5100-6000rpm,最大扭矩为280Nm/1700-5000rp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途观是国内卖得最好的合资SUV,他有着优异的驾乘质感、严谨的造工、丰富的配置和大众的黄金动力总成这些都是他的优势所在,以上的指标,都几乎是国内合资SUV标杆式的存在,这也难怪途观能够快速积累销量和口碑,当然也离不开品牌效应。
途观保值率这么高,主要体现在这两个方面:一是销量好,途观的销量在SUV市场经常都是位列前茅的,二是新车的价格比较稳定,4S店一直都把优惠捂得很紧,也是近一两年才陆续出现小幅度的优惠。而贯穿这两个方面的是大众品牌近几年在国内的迅速增长。

东风本田CR-V

三年保值率:60.9%

二手车均价:13.54万


 本田CR-V在外观上给人以沉稳厚实的感觉,进气格栅采用上下分层式设计,上层由两条镀铬装饰条引导,纵向扩展了车辆的轮廓;下层更显大气,搭配两旁加入镀铬装饰的雾灯,将前脸打造得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车辆尾部造型则是一如既往的简单,银色的下包围打造出强烈的运动感。


 
CR-V的内饰更加简洁大气,中控台的设计中规中矩,空调出风口和按键的布局都比较常规化。仪表盘造型憨态可掬,转速、油量等信息能很直观地显示在上面。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宽大的造型能带来不错的握感。CR-V在细节处还点缀了镀铬饰条,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质感。

动力方面,2015款本田CR-V 2.4L 四驱豪华版采用的是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7kW(186Ps)/6400rpm,峰值扭矩为243Nm/3900rp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点评:本田CR-V是进入中国市场比较早的SUV,他的最大特点在于实用性上,同级中过人的宽敞空间以及细节设计的人性化都体现了这一点,当然,皮实耐用也是其优势所在。要说到销量,他曾经也是销量榜中的王者,不过近两年不如途观。原因可能是大众整体品牌的提升,也可能是民族情怀的影响。
CR-V的保值率比途观低了那么一点的,主要原因是销量和价格稳定性不如途观。不过在市场上,他的口碑还是不错的,所以保值率能够进入第二位。虽然很多人嘴上说着日本车怎样怎样,可这里面却还是会有买日本车的人,最终产品的综合实力才是影响购买的关键因素。

东风日产奇骏

三年保值率:59%

二手车均价:13.53


 奇骏在外形上显得非常饱满,飞翼式前进气格栅和车身侧面的流体动感腰线,看起来既时尚又不失动感。


 内饰上,氛围像家一般温馨,镀铬饰条以及黑色烤漆面板的应用提升了车内质感,宽大柔软的座椅陷入感舒适感都属上乘。行李厢容积为550L,开口也比较大,实用性较为突出。

奇骏全系都匹配了CVT无极变速箱,保证平稳动力输出同时油耗变现不错。同级别中较高的底盘足以应付轻度的越野需求,低配版车型的配置依然能满足日常使用。

点评:奇骏在换代之后优势增加了不少,首先摒弃了以前那个不符合城市SUV标准的外观,整体舒适性也有了大幅的提升,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它在动力和油耗甚至是越野能力方面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不少媒体老师们对多款SUV车型进行全方位的对比之后,也都是肯定了奇骏的实力。其实力的提升,也直接让它的销量有了质的飞跃,在SUV销量TOP10中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

(文章来源:汽车沸点

评论(0)
上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