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这些小细节原来都属于违章!

2017-03-03 09:34:57 腾讯汽车

排队洗车也被贴条 这些小细节原来都会被罚

当查到有违章记录时,很多车主都不知道自己违章在哪,总觉得自己的罚单莫名其妙。“我可能开的是假车”、“这违章简直比窦娥还冤啊!”事实真的如此吗?

今天小编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年我们莫名其妙吃的罚单!觉得莫名其妙吃罚单,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认为车是自己真金白银买的,我想怎么弄是我的自由;一种是由于经验少,一不小心就被自己或者前车给坑了。

一、私改车灯

车灯太亮了不仅不安全,也不能通过年检。

原因:对方车灯比我大灯还亮!

对相行驶的两辆车本来可以相安无事,但是如果其中一个打开了远光大灯一通狂闪,这边车主顿时就怒了,也打开远光灯一通回击,开近了才知道!人家根本没开远光灯,车灯本来就这么亮,这边车主就会觉得原厂的卤素灯不给力,干脆换成氙气大灯,绝不能让自己在灯上受委屈。其实车灯能看清楚就好,太亮了不仅不安全,也不能通过年检。

二、私改车标

私改车标,好玩,但伤钱!

原因:人家开奥迪,我开奥拓,这样的感觉灰常不爽!

讲一个笑话:买某车型新车免费赠送对应豪车车标并提供换标服务。小编表示很理解这些将车标改成豪车、名车、神车的车标的心情,因为虚荣心谁都有。可是,私改车标属于违法改装,不仅年检通不过,而且被抓的话,扣留车辆行驶证,罚款500以上,啥时候把车标改回来再还你行驶证!

三、拆除座椅

拆除座椅,被抓到罚200扣3分。

原因:车空间太小!

买车的时候不提前规划,买回来了嫌自己车空间不合适,怪谁?有些司机采取拆除座椅的方法来“增加”空间。其实这样也是一种违章——擅自改变车辆内部结构及用途。能不能过年检先不说,容易带来潜在的安全隐患,被抓到的话罚200块钱扣3分!

四、乘客超载

超载20%,扣6分。感觉分好不耐扣。

原因:家里人太多坐不下也没办法啊!

经常在新闻里看到大货车超载好几吨、黑面包装了十几个人吓得心惊胆战!但是,自己遇到多人出行时,总是会不自觉得再加一个再加一个!7个人挤5个座位是比较常见的。不过一辆5座的车,多坐一个人,就超过核载人数的20%了,被抓的话就扣6分,要是多坐了2个人,12分直接没了!可长点心吧!

五、逆向停车

逆向停车被罚款,是不是很冤?

原因:不知道停车还有方向。

一般停车的时候司机都是怎么舒服就怎么停,往往会忽略停车位里箭头所画的指示,这样就会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而且也违反了交通法。被交警看见就是100-200的罚款,虽然不扣分,但是也蛮心疼的。

六、红绿灯前变道

实线变道,一旦被拍,扣分罚款没商量。

原因:看不清虚实线。

这个车道车太多就换另一个车道,突然发现开错了道,这就叫悲剧。方向盘打过来发现虚线变成实线了,亏啊!所以说,等一会就等一会儿嘛,俗话说宁等三分不抢一秒,就算快了一会又能怎么样?

七、跟车闯红灯

跟车闯红灯被拍,虽可申诉,但太麻烦。

原因:跟着大车盲区太大。

司机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尾随前面的大货车或者大巴车过十字路口,但也不知道是红灯还是绿灯,万一是红灯就惨了!公交车把视线全部挡住,你还开什么车啊?不过真的是这情况的话,是可以去交管部门申诉的。但如果保持足够多的安全车距,怎么可能看不见红绿灯,并且跟车太近也很危险。

八、排队洗车算违停

排队洗车算违停!

原因:排队的人太多。

洗车还是应该找正规的洗车店,路边洗车没有秩序太容易出事了。为了洗车将车靠在路边排队,警察却说这样算违章停车,立即开出罚单。突然发现这洗车费好贵啊!还要再掏200元违章停车费。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下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