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看颜值更重品质 荣威i6对比本田思域

2017-03-01 17:20:55 易车

       随着2月中旬,上汽荣威旗下的A+级轿车荣威i6正式上市以后,号称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家轿的它,近期可谓是风光无限。荣威i6全系标配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而7.9秒的加速数据更是让大家眼前一亮,此等性能刚好可以与紧凑型轿车的性能标杆本田思域一战。虽然两者的设计风格完全不同,但得益于较低的入门售价及相近的动力水平,相信荣威i6仍会吸引不少欲购买思域但闲钱不多的消费者吧...话不多说,说比就比,上车走起。

       本次我们对比的具体车型为“荣威i62017款20T自动互联智尊版”和“思域2016款220TURBO自动豪华版”,两者无论是动力还是价格,都较为接近。(但由于车源问题,文中所拍摄的空间体验部分,将用不同内饰色的同款车进行实拍图解,敬请谅解)。

       从两款车型的基本参数对比来看,荣威i6相比思域有不少的优势,例如更低的售价,更大的车身尺寸,更好的变速箱等,但实拍的荣威i6作为次顶配车型,相比仅为自动挡车型最低配的思域来说,相信两车在功能配置方面,会有一定的看点。


外观部分

       小结:从外观来看,荣威i6线条更接近德系车的大气稳重,成熟中透着典雅的气质。而思域则运用轿跑车动感的线条外加局部硬朗的设计元素,诠释着运动与时尚气息。大灯部分,i6采用了LED光源,相比思域的卤素光源,值得表扬,毕竟夜间行车,LED光源要比卤素灯显得更加清晰,不过i6没有前雾灯是既定的事实,有些遗憾。不过两车都配有车尾驻车雷达及倒车影像,这一点都非常不错,但i6更大的轮圈及后视镜电动折叠的优势还是不容忽视的。

2       荣威i6对比本田思域 i6内饰更懂消费者

       内饰部分

       小结:内饰部分,两车风格迥然不同,虽然思域在整体层次及质感的营造上可见一斑,但i6更拥有集成了丰富功能的大尺寸多媒体中控屏,毕竟荣威还是更了解当下流行趋势的。外加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及定速巡航功能的加持,以及仿皮座椅的材质,无不让荣威i6显得档次更高一些,虽然从实用的角度考虑,夏天用车,织物座椅不那么烫臀,但电动座椅调节或许才是i6制胜的关键,更不用说它还配有前排座椅加热、后排空调出风口、全车窗一键升降以及内后视镜防眩目功能了...

3       荣威i6对比本田思域 空间相近 动力互补

空间与动力部分

       小结:空间方面,两车的实际乘坐体验,空间差距较小,唯一较大的区别仅在于i6的后排座椅不能按比例放倒,在后备厢储物空间拓展的灵活性方面不及思域。动力方面,两车均为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但从扭矩及功率来看,两车实力相当,算是打了个平手,不过思域在科技配置方面,还多带了个发动机启停功能,从省油及舒适角度考虑,思域略占上风。不过从变速箱方面来看,配有双离合变速箱的i6必然在动力响应等加速体验方面,要好于思域那台偏向舒适节能倾向的CVT变速箱。


       全文总结:从以上的对比大致可以看出荣威i6与思域的差异所在,虽都打着1.5T高性能表现的旗号,但从功能配置方面来看,荣威i6多了一些偏向驾乘舒适性的科技配置,而思域则更偏向于节能表现。外形方面本就见仁见智,而对价格依旧敏感的消费者来说,上汽其实还给荣威i6留了一个后招,那便是售价门槛更低的1.0T车型。

       荣威作为一款自主品牌车型,出面挑战合资品牌,本应是勇气可嘉,可今日一战,方才看出荣威i6还是颇具实力的。毕竟i6的实际竞品车型多是那些喜好扭力梁非独立后悬的自主品牌车型。而对于即将成为自主明星品牌的荣威来说,当下的崛起对国内其他自主品牌来说,必然是压力山大,更何况未来还很有可能会抢占一部分主流合资品牌车型的份额,让我们不禁对其以后的市场表现,非常期待。

       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