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比亚迪闷声发大财 去年净赚50亿

一猫汽车网 2017-02-28 09:51:53

闷声发大财!净赚50亿 !比亚迪2016年业绩劲增78%;一名众泰T600车主买车两个月内数十种故障频繁出现,车况堪比二手车;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悲剧险些重演,熊掌伸进车厢内吓坏孩子;易到资金短缺问题集中爆发,背后的乐视还能挺他多久;优信数据造假疑云,二手车电商遭遇考验。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做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公布了2016年度业绩快报。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显示,2016年度,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1039.75亿元,同比增长达29.95%;净利润达50.44亿元,同比增幅达78.63%。

猫哥点评:

比亚迪有542图腾加持,是一个有信仰的品牌,虽然去年新能源政策优惠有所“缩水”,但是新能源汽车需求依然强劲,作为全球卖的最多新能源车的企业,比亚迪雄起似乎理所当然。

2016年12月20日,李先生在宝安区沙井兴晨汽车贸易公司购买了一辆众泰T600手动档车,哪知提车当日,新车就在沙井新桥段107辅道上抛锚,差点发生撞车事故。李先生称,由于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隔日4S店才帮忙将车开去维修。随后车主有提出换车要求,但4S店表示车子已经修好,以后有问题再拿过去。李先生也没想那么多,结果随后的日子里面问题接二连三出现,仅是因为变速箱异响问题就维修过四次,其他如方向盘抖动、车身抖动、内饰顶棚脱落、主驾驶座椅防护板松动脱落等大小问题更是层出不穷。车主把问题都记录下来,写了几页纸,真正的罄竹难书。

猫哥点评:

这个没什么好说的,古人有云,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不想花钱买车,那就花钱花时间修车呗。

2月27日有网友爆料,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惊险一幕,一辆白色轿车后排坐了一个小孩,在车辆经过熊出没的区域时右后车窗玻璃降下一道缝,熊看到车窗玻璃有缝后站起身预将爪子伸进车内。可能是收到了惊吓,后座的孩子错误把车窗降下来,结果整只熊爪伸进了车内,险些酿成悲剧。

猫哥点评:

车上有车窗锁、车门锁这两个功能,恐怕车主应该是不知道,猫哥提醒,只要有小朋友上车,一定要把车门和车窗锁起来,不要说是在动物园,就算是行驶中也是相当危险的。

广东、深圳等多地的易到司机反映,面临提现困难等问题。但易到方面的回复摇摆不定。2月23日,易到方面回应称,相关系统正在与国家有关部门监管信息交互平台进行数据对接,可能会出现短暂性不稳定情况,影响部分系统功能。

而两天后,“易到用车”方面又称,一切功能正常,只是提现时间限制为每天的10:00-15:00。但这样的解释显然不能让司机信服。相关司机称自己在规定时间内提款,且并未超过1万元的金额上限,系统仍然显示提款失败。这让账户内有数千元尚未领取的司机们焦虑不已。

不仅仅是司机各种提现困难,各种提现门槛,易到还被爆出拖欠供应商贷款,逾期未还。去年年底,易到日前被其客服供应商河北中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爆料拖欠费用达200多万元。

新浪科技曾援引一位知情人士信息报道称,截止2016年底,易到的日订单量已下滑至不足50万单,与半年前百万日单量相比缩水超过50%。究竟易到能否撑到下一轮融资,这是一个谜。

猫哥点评;

最近关于乐视的负面消息真的是一浪接一浪,什么事情只要一碰上乐视都会有各种负面消息,乐视会不会救易到用车?这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

春节后,有消息称优信二手车存在“车源数据造假”和“融资信息造假”,优信二手车存在重复车源和已售车源不下线的车源造假问题,甚至夸大了合作商家数量。

优信二手车首度回应车源数据的真实性,并强调不存在“重复车源”问题,而且,优信认为这是遭遇竞争对手“放冷箭”,将矛头指向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称瓜子二手车涉嫌不正当竞争行为,并正式提起诉讼,诉称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存在“捏造或散播不实消息。

猫哥点评:

二手车电商目前还处于一个混乱时期,各种参差不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肯定会来一个大整合,几大二手车电商融合成一个。现在这种属于行业阵痛期,很多东西都不完善,大家买车的时候一定要留心眼。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比亚迪闷声发大财 去年净赚50亿

一猫汽车网 2017-02-28 09:51: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