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丨一汽奔腾X40 思维超前的小个子

一猫汽车网 2017-02-24 23:51:07

随着SUV市场在中国汽车市场中的爆发式成长,越来越多的品牌都将研发火力集中到了SUV车型中。不过作为中国民族品牌旗手的一汽却在SUV阵容上略显单薄,哪怕是旗下的合资品牌,拥有较强竞争力的SUV车型也是寥寥。近日猫哥有机会试驾了一汽奔腾“X”家族的第二款车型——小型SUV奔腾X40。这个思维超前的小个子能带给我们什么惊喜呢?

一汽奔腾X40的外观乍一看有种很熟悉的感觉,很多当下颇受消费者追捧的设计元素在一汽奔腾X40身上都能够找到。不过虽然是熟悉的味道,但也足够霸气。这样的好处有两点,一是没有试错的风险,绝对安全;另一个就是能够快速引起消费者关注,能够尽快进入战斗状态。

相对于“霸气外露”且运用了诸多设计元素的车型外观,一汽奔腾X40的内饰设计则相对简单了不少。整体来看,以中控台为中心形成的对称形状成为了一汽奔腾X40内饰布局的关键,也巧妙地与一汽标识遥相呼应。不过虽然设计相对单调,但车内还是具有很多实用性配置和设计的,此外空间也有不错的表现。看来务实也是一汽奔腾X40的关键词。

或许是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一汽奔腾X40的互联网智能系统:D-Life成为了该车最大的亮点。虽然近些年来“互联网”概念已经和SUV一样受到了车企的疯狂追捧,甚至就像很多“玛丽苏”剧情一样有些俗套了。不过通过这两天的体验,猫哥发现一汽奔腾X40的这套车联网系统十分强大,足可称得上行业的先行者,而且这一步走的还挺扎实。虽然这套系统还有很多功能比较陌生,但绝对能玩三个月以上。

如果说霸气的外观、好玩的车联网系统代表了一汽奔腾X40年轻化和超前理念的话,那么1.6L发动机搭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动力组合就相对有些保守了。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主力的当下,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显得有些落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没有双离合变速器那样“高大上”,可为什么一汽奔腾X40会选择这样的传动组合呢?低耗恐怕是最大原因。

作为一款小型SUV,一汽奔腾X40总的来说还是很厚道的,丰富实用的配置以及惊喜的空间都是提升产品档次的有利武器。而有着超前功能以及无限可能性的D-LIFE车联网系统更是会让众多“互联网”车型感到紧张的压迫感。但如今消费者对互联网技术仍不是很感冒,车辆拥有的传统技术和品质依旧是消费者选车第一门槛,对于这样的市场环境,一汽奔腾X40在空间、油耗等方面做得不错,有些地方仍有较大成长空间。

评论(0)
上一篇 真值 真省 中国车 红旗“双5”领航中国豪华B级车市场
下一篇 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引领趣野生活,全场景轻越野新选择

试驾丨一汽奔腾X40 思维超前的小个子

一猫汽车网 2017-02-24 23:51: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