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不是所有宝马都如想象那样 例如宝马X1

一猫汽车网 2017-02-28 06:55:00

近日好像周围的同行都在说宝马1系运动轿车的消息,这台20.5万预售价的宝马,已经成为了挑起大家话题的爆点。其实与其价钱相仿的同级车也不是没有,例如一汽奥迪A3 Limousine,但当时亮相时由此而引起的话题好像远不如这台1系,这就是宝马的魅力。

言归正传,挂着宝马蓝天白云徽章的车确实会令人刮目相看,如今更积极开拓入门车系,而当摆脱了“后驱至上”的包袱之后,价钱相宜了不少。之前一直觉得拥有它总只是遥遥无期的幻想,现在有没有觉得已经离你越来越近了呢?不过改变总有正反两面的影响,对我来说,宝马还是后轮驱动的会更有味道,至于这台四驱版本的X1 xDrive 25Li,似乎还是与期待的有所不同。

用UKL平台的车究竟怎么样?

目前市面上在UKL前驱平台发展起来的车型已经有三款,除了还未正式上市的1系三厢运动型轿车外,2系旅行车和这次X1都已经试驾过。但不知为何,试驾后对这两款车所留下印象始终不甚满意,那种驾驶感总觉得和以往驾驶宝马的有点格格不入。2系旅行车摆明居马是更偏向于家用的实用车型,用上新平台之后,前驱设定的确可以为其带来可观的空间长进,稍微牺牲点驾驶性能,还是情有可原的。

若是换成更具多功能性需求的X1,对其的标准自然也要相应提高。以宝马品牌一向标榜的车辆驾驶能力,X1确实难以与同门的其他X系兄弟相看齐。这不仅仅是动力上的差别,而是那种车辆在行驶时各种细节反应,反馈到驾驶者身体上的那种感觉,总觉得少了那么一点宝马原有的精髓。

50:50车身重量比例的说辞可能不会再在新X1上听到,会看到发动机已经被放置在前轴之前,但这种精神暗示其实已经深深地烙进宝马粉丝心中,真不能以身为SUV做借口,而放弃对原有的本质。反观其他更大尺寸的X系列车型,都未曾丢失宝马为驾驶者提供最大操控性能的根本。

而这篇内容上线前刚好是1系三项运动轿车的试驾活动结束,看到了很多同行对这台车的评价,或许宝马工程师对这台三厢1系有着特别眷顾,令大家一致对这台车褒奖有加,不过未试过之前还是不能武断,尽快找机会试试再说。

同系列发动机,不同变速箱区别就大了

不仅仅是车辆驾驶能力带来的差别令人难以接受,X1 25Li使用的爱信出品8速自动变速箱,配合同样是B系列的2.0T涡轮发动机,与搭配ZF出品8速自动变速箱的3系相比,换挡逻辑的聪明程度上明显稍逊一筹,对于了解驾驶者的意图方面总是慢了半拍。

即便是对车辆熟悉之后小心翼翼地驾驶,但低速时换挡的顿挫感都很难完全避免,尤其是走走停停的塞车状况,这种不适感更被放大。与上两周试驾的330i相比,同样路况之下的表现毫无疑问会处于下风。

不过单以发动机性能来说,X1 25Li的动力性能还是相当不错的,离开了拥挤路段之后,动力攀升的过程很流畅,加速力道恢复到大家心目中应有的印象。不过这台可是最高输出230Ps的25Li版本,X1最为畅销的还是136Ps的1.5T前驱版本,相信日后有机会试驾时,肯定又是另一番体验。

由一个短座垫颠覆了对宝马的印象

乘坐感方面是对X1最不满意的地方,从坐进驾驶位置的第一秒开始,就已经觉得这款座椅必定不是为中国人而设计。这里说的并不是说它宽大而缺乏包裹,而是整个座椅的线条都不足以让身体正常地堕入座椅之中,大腿外侧和前端始终找不到舒适的位置,总觉得被座椅的边缘架了起来。唯一的解释就是,X1座椅设计只为针对身材苗条的女性用户,想不到如今身材也成了选车的必要因素。

换到后排做一阵子乘客,那种感觉更是又惊又喜。先说好的吧,头顶一抹超大天窗的确无以伦比,舒服极了,那种开扬感非敞篷车不能与其相比。打开后门还未坐进去,就能看到后排座垫和前排靠背中间宽得有点离谱的空间,99%的X1车主都会被这一幕所吸引。

但是当我真正成为后排乘客,那种感觉却又不是那么的良好,为了营造脚步的大空间,不在削减前排靠背上做文章,却把后排坐垫的长度缩短至约为成年男性大腿的4/5长度。这样做虽然看起来确实空间大得可以,但坐上去总觉得大腿会被坐垫边缘顶着,很不舒服,显然这又是一个必须考验身材的项目,看来买X1之前要称重和量高,否则后果自负。

但事实证明X1依然是极受欢迎的SUV

也许选择X1的朋友是从来没有开过或者坐宝马的,不会以过去的标准去衡量宝马。因为X1在去年5月份上市以来,销情一路飙升,就算在1月份这个传统的淡季也能有超过6千辆的成绩,占了华晨宝马当月总销量中超过20%的比例,证明还是非常多的车主喜好与我们的角度大相径庭。

碰巧上周就参加了一个在广州宝马经销商展厅举行的奥运冠军提车活动,顺便和销售的同事聊了一下X1。刚一谈起X1的销量,他们马上就有点眉飞色舞的感觉,说差点连仅有的展车都给卖掉了,当然占了绝大多数的X1车主都选择了1.5T两驱版本,而且还以女性车主居多。

事实证明,车好卖的确不难,有齐这几个元素就够了,名牌、SUV、低价、车大、空间大就够了,坐得舒不舒服、好不好开简直可忽略不计。(图/文 杨东琳)

评论(0)
上一篇 终身免费保养!买2.0T还得看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
下一篇 春日出行必备神器 江西五十铃D-MAX V-CROSS助你劲能驰骋

不是所有宝马都如想象那样 例如宝马X1

一猫汽车网 2017-02-28 06:5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