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日产救星”离开日产 三菱竟然笑了

一猫汽车网 2017-02-24 16:07:15

近代汽车企业之神卡洛斯·戈恩卸任日产CEO,更专注于雷诺三菱,三菱终于盼来了新领军人;有人辞官归故里 有人星夜赶科场,特斯拉2016年第三季终于开始盈利,但CFO(首席财务官)Jason Wheeler却将于今年4月离职;大众当年最美车型迎来继任,CC之名已成历史;当年名声大噪的雷诺Espace,全新一代将于今年二季度登陆国内;雪铁龙终于盼到全新SUV,期望年内正式公布。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做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日产汽车官方消息,卡洛斯·戈恩先生将在4月1日卸任日产CEO职位,但仍将继续担任日产汽车董事长,以及三菱汽车董事长和雷诺CEO的职务,而近期被任命为日产联系CEO的西川广人将接替日产CEO的职位。

自去年日产收购三菱汽车34%股份成为最大股东之后,雷诺日产联盟已开始着手三菱汽车的改革工作,这次由卡洛斯·戈恩先生亲自出马,卸任日产CEO之后工作重点会更多地放在雷诺三菱之上。

猫哥简评:

三菱汽车如今停滞不前的现状和当年日产濒临破产的状况多少有点相似,卡洛斯·戈恩先生当年一手将日产拉回发展正规的手段,在如今看来简直可写入MBA的教科书之中,被称为“汽车企业管理之神”也不为过。

雷诺日产收购三菱股份之时,猫哥就预期其将会着手改革三菱汽车的工作,如今将目前发展前景良好的日产进行交托,预期这位大神必能将三菱汽车这家“百年老店”重新刷亮招牌。尤其是国内两家三菱合资方,肯定会成为改革的重心。

特斯拉Model 3开始接受在网上开始预订以来,话题一直不绝。就在前天,特斯拉召开第四季度营收电话会议,在会议上特斯拉公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的营收情况,宣布自2016第三季度开始,首次实现了盈利,同时也介绍了Model 3量产的详细计划,以及公布了CFO(首席财务官)Jason Wheeler将离职的消息。

特斯拉表示:“Jason为特斯拉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使公司在2016年第三季度首次实现盈利,在收购SolarCity中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并为Model 3的量产做好了准备工作。” Jason表示:“得知作为其前任的 Deepak Ahuja将再次担任CFO一职,内心十分欣慰,离职也不再有任何顾虑。

猫哥简评:

虽然特斯拉官方没有说明更换CFO首席财务官的原因,不过参考特斯拉CEO Elon Musk在电话会议中的内容,特斯拉预计2017年上半年Model S和Model X的总销量约为47,000辆至50,000辆,目标至2018年交付量达50万辆、2020年达到100万辆。那么自现在起,现有两款车的产量除了要继续维持外,还需要增加数倍的生产能力,以及再推出除Model 3外更多更中低价格的车型,才能达到未来3年的目标。因此对于特斯拉的财务体系,包括资金来源、资金流都有更高要求,财务换帅必定有更深层次的考量。难保哪天穆斯克老板更烧钱的火箭生意需要海量资金支持,特斯拉还能出一份力,因此日后大家在网上预订未来的Model 4、5、6、7、8很快就会实现,特斯拉这项预售高招确实厉害。

在之前大众正式宣布旗下CC车型将全部停车之后,大家就已经预计四门轿跑车的位置,会被已经在很多车展上出现的SPORT COUPE CONCEPT所替代。果然,近日大众宣布将这款概念车的量产版,名为Arteon的车型将于3月9日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

SPORT COUPE CONCEPT GTE概念车

即使现在只能从效果图中看到端倪,但已发现这款新车的设计细节与现有大众车型有大差异,正如当年CC刚推出时被誉为“大众最美轿车”,Arteon的外观同样让人眼前一亮。

大众Arteon官方细节效果图

猫哥简评:

大众利用已有的MQB车型平台打造出细分车型简直易如反掌,四门COUPE这个分类已经逐渐成为新车型推出的必备。Arteon的尺寸可以参考SPORT COUPE CONCEPT的大小,长宽高分别为4869*1864*1407mm,轴距2841mm,动力系统肯定会搭配万用的EA888发动机,可以预期这款车日后会成为大众粉丝们“以貌取车”的首选。

大众Arteon谍照

雷诺汽车的旗舰级MPV车型Espace,终于计划于今年二季度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填补雷诺在中国车型偏少的空白。其实Espace在多年前也曾经进入国内销售,在当时MPV并不流行的市场中,居然成为了雷诺在国内最畅销的车款。

这款车型使用雷诺-日产联盟的CMF模块化平台打造,并已在欧洲市场发布,设计风格与科雷傲等在售车型相类似。而且从模糊的谍照中发现,尾部标有INITIALE的标识,这很可能是进入国内后的正式名称。根据国外已上市版本,这款车将搭载1.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峰值扭矩26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猫哥点评:

这款雷诺最大的MPV车型,尺寸只为长宽高4850*1870*1680mm,轴距为2880mm,在车身大小上并不出众,因此空间表现肯定不是其最大卖点。虽然外型设计很有自身的特色,但法国车的用户使用习惯安排一向与别不同,要和日系对手竞争恐怕颇有难度,很可能又再成为叫好不叫座的产品。

从各种渠道得知,东风雪铁龙正在测试其全新SUV车型,被拍到正在路试的照片。这款车是基于PSA的EMP2平台进行打造,以雪铁龙与标致的关系,已可看作为东风标致4008的姊妹车型。不过,虽然机械结构等相同,但雪铁龙的外观设计一直也有自己的特色,新车的外观相信会AirCross概念车风格,双层大灯的设计很为特别。动力搭配方面,参考东风雪铁龙现有的动力单元,1.6T或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信会是新车首选的配置。

猫哥点评:

东风雪铁龙一直没有产品力强大的SUV车型,之前的唯一一台C3-XR在众多对手面前,的确没有过人之处。在看着对手月销量节节攀升的同事,东风雪铁龙的这款新车却还在测试的路上,真的很让人捉急!希望正式推出之后能为东风雪铁龙带来惊喜吧。

上图为雪铁龙AirCross概念车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日产救星”离开日产 三菱竟然笑了

一猫汽车网 2017-02-24 16:07: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