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预计38.88万起售 国产X3能否搞个大新闻?

一猫汽车网 2017-02-27 07:00:00

近期一则“华晨宝马2017供应商项目文件”让猫哥提起了兴趣,上面明确表示:除了新5系和新3系会国产之外,新X3也将引入国产。哈!终于有SUV了,还是“纯粹”的后驱宝马SUV,这次总算开窍了!

新X3国产前景并不是一件轻松事:谁叫你来晚了?“价格屠夫”——奥迪Q5,“高端大佬”——奔驰GLC,这两座大山不是那么好翻越的,国产X3,我们不谈别的,就谈钱!(目前新一代X3尚属谍照状态,本文中出现图片以现款X3代替)

德系豪华三强都有自己独特的品牌定位,放在宝马身上,用“纯粹”这个词能很好的形容,独特的“后驱”造就了其独特的驾驶乐趣,虽然近期宝马鉴于国内消费者对空间和价格的渴望,国产军团主推前驱体系:新X1,2系,1系三厢都是如此。但在其根本:3系,5系,X3,X5上。宝马还不会大换血。换句话说,在30万以上的价格体系中,宝马的“后驱”就是其最大品牌优势。

目前国内SUV市场火爆,在40万级的豪华中型市场,Q5,GLC的销量都很不错,而宝马一直将这块蛋糕让给了奔驰奥迪,蛋糕虽大,也得找把刀好好切着吃。

在消费者角度:一款车该卖多少钱,取决于它能提供什么。在国内,一款不讲究空间的SUV是不值钱的,一台不讲究操控性能的宝马也是不值钱的。(感觉X1莫名躺枪······)新X3在这两点都做出了妥协:海外版尺寸加大,国产后直接是“X3L”可能尺寸与X5接近。不变的后驱味道。四驱xDrive,3.0T动力,就是这个味!

新X3将于9月正式亮相,这并不妨碍我们对其配置做出猜想,之前宝马已经明确表态,新X3会换装新一代iDrive系统以提升车内科技性,那么,LED仪表盘是必须的,更大的中控屏幕妥妥的,在想多一步,新5系上出现的“LED钥匙”也的来一个吧。真不能小看这些,宝马一贯不擅长对配置布局“大换血”,要保证产品新鲜度,在科技性上动刀是最快捷的。

既然叫“新一代X3”,动力上必需整体升级。四驱xDrive性能肯定会有进一步提升,现款的N20肯定会被B48代替,直列六缸的N55也会换成B58。在动力性提高的同时,新的CLAR平台令整车质量有一定降低,同时新能源车型也会引入,不管消费者买不买账,态度总是要做的。

“后驱”作为宝马的看家宝,目前我们还不好说其在新X3上的表现如何,但可以肯定,它的驾驶感受肯定与Q5,GLC有一定不同,这也是很多消费者青睐宝马的根本。对于X3的国产,我对其的信心比X1更大,在豪华品牌纵横的40万级SUV领域,宝马失落了太久了。

重要的话要说三次,对宝马来说,它不仅要“说三次”,还是“第三个”说的。奥迪Q5国产最早,目前销量位居国内SUV销量TOP10,靠的就是价格,随便“打八折”不是开玩笑的,而奔驰GLC刚刚换代,风头正劲,品牌力又强,39.6万的起售价诚意十足。“品牌,价格”两张王牌都被对手打了,留给宝马的余地不多。

宝马X3同德系竞品售价对比
车型售价(万元)
宝马X342.1-75
奔驰GLC39.6-57.9
奥迪Q540.04-52.53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进口光环”在市场形势下已经成为了宝马的累赘。但X3选择的国产时机不错,目前X3均集中在美国的斯坦帕工厂生产,而宝马的新旗舰SUV——X7有望在2018年问世,到那时,该工厂必定要让出产能,同时又赶上了X3的换代时间。这时国产,两全其美。

宝马X3与奔驰GLE最低配的关键配置差异
奔驰GLC 200 4MATIC(39.6万)宝马X3 sDrive 20i(42.1万)
四驱车型后驱车型
9AT变速箱8AT变速箱
19寸轮毂17寸轮毂
LED灯组氙气灯组
可变悬架调节/


从以上可以看出,现款X3在入门配置上已经同竞品有一定差距,只是进口身份拉高了售价,这样其国产后的价格区间就很好猜测了,由于奥迪Q5又属于官方定价同市场售价差异巨大的情况,失去了参考意义,猫哥猜测国产X3会将关注点放在奔驰GLC身上,同时40万又是中型SUV的的一个价格基准值,个人猜测,国产X3将有很大概率将起步价放入40万之内,维持一个比GLC略低的水准。

目前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升级,据调查,国内每销售10辆新车,就有1辆是豪华品牌,而把这1辆放大来看。SUV比例又占到了50%。奥迪Q5 2016年卖了129453辆,中国消费者有的时候很理性,品牌相同的情况下,就看价格。奥迪的大幅优惠肯定会占得上风,猫哥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国产宝马X3很可能会选择“低开”。

宝马的SUV已经来晚了,“开宝马”的光环也没有当年那么闪耀了,当竞争对手已经把所有牌都打过一遍后,留给宝马的,只剩那张万能牌——价格。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预计38.88万起售 国产X3能否搞个大新闻?

一猫汽车网 2017-02-27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