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探界者17.99万起?GS8/CR-V强劲对手杀到

一猫汽车网 2017-02-24 00:20:49

有什么车会让CR-V等车型大为紧张?除了之前媒体大为鼓吹的广汽传祺GS8之外,估计还有接下来这一辆。此前在广州车展亮相的雪佛兰全新中型SUV探界者,将会于4月7号正式公布售价。探界者亮相后也受到各界广泛关注,这是雪弗兰今年上半年最为重磅的一款车型,该车与昂科威同平台,而昂科威的销量一直处于SUV销量榜的前列,究竟探界者能否借助同平台的优势,继续昂科威的销量神话呢?

◇探界者简介

探界者能不能延续昂科威的神话,一看配置、设计,二看价格,三看品牌。首先来看看这款车简单介绍,动力系统,探界者将会搭载两套动力系统,分别为2.0T+9AT以及1.5T+6AT。其中,2.0L双涡管直喷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260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通用研发的全新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而 1.5L顶置直喷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275牛·米,与之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听到这个动力总成估计很多人会很感兴趣,特别是1.5T+6AT。相信很多买昂科威的人,其实最介意的是动力系统,特别是那个7速双离合,这次探界者搭载6AT之后,估计是为了与昂科威在配置上拉点距离,增加性价比从而避免窝里斗。

毫无疑问,走量的会是1.5T车型,但是我更期待2.0T+9AT车型,特别是9AT在这款车型上面的表现。目前市面上9AT的车型并不算多,大家也对9AT褒贬不一,有人赞冠道上的9AT,有人喷自由光9AT。从目前的资料来看,通用这款9AT变速箱齿比范围达到7.6:1。一挡齿比高达4.69,最高挡齿比低至0.62。什么高挡位行驶降低油耗、降低噪音这些废话就不用再介绍了,究竟这款通用研发的变速箱如何,匹配起2.0T发动机又是怎样,这一切还需要等待实际试驾才会有答案。

车身尺寸方面,从目前了解到的资料显示,长宽高分别为4652/1843/1661mm,轴距为2725mm,略小于别克昂科威,这种细微的差别估计从视觉效果上很难区分。

雪佛兰最新家族前脸,大面积镀铬的前进气格栅搭配LED光源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看起来大气又时尚。据悉,新车的尾灯也将采用LED光源。

内饰方式,大家可以看到海外版的探界者(国产版本内饰尚未公布)基本上是复制迈锐宝XL,估计这也是“家族化”风格的套路,相比起昂科威少了一份豪华的质感,估计这也是打差异化,究竟消费者买不买帐,还真不好说。

配置方面,从国外版上来看,估计会配备7英寸或8英寸屏幕的MyLink系统、全景摄像头、一键启动、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定速巡航、方向盘加热、车道保持、自动头灯、全景天窗、适时四驱系统等功能,此外,车载系统将兼容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系统、WLAN热点,配置还是相当丰富,当然这是对于顶配而言。

雪佛兰的尴尬,总比别克低一级

最后关键来了,这款车应该怎么定价?这个问题对于雪佛兰而言颇为尴尬。举两例子,首先是全新科鲁兹(定价为10.99 -16.99万元),相比起别克定位稍高的威朗三厢指导价13.59-19.99万元),起步也便宜2.6万,顶配差3万。科鲁兹算是雪佛兰的热销车型,这个定价差距情理之中。从销量来看,去年科鲁兹销量比起威朗多1.2万辆左右。

再看看创酷和昂科拉,创酷的指导价是9.99-14.99万元,而昂科拉则是13.99-18.99万,足足4万元的差价。更尴尬的是,虽然创酷比起昂科拉便宜这么多,然而卖得还是不怎么样,去年全年,创酷售出37636辆,而昂科拉为71945辆。雪佛兰全球强,中国弱,而别克正好相反,在SUV上体现更加明显,之前的科帕奇估计都没人记得了,估计很快会消失在人们视线当中,这么看来雪佛兰的SUV车型在中国的话语权就更少了。

◇探界者预计售价大幅低于昂科威,打差异化市场

雪佛兰的SUV在市场上的表现确实相对较弱,如果探界者的三大件与昂科威相同,按照创酷和昂科拉的套路来看,我会猜他的起步价会在16.99万左右,便宜4万左右比较合理。但是,没错我要说的是但是,探界者1.5T匹配上6AT、2.0T匹配上最新9AT,这两个“看上去更好的变速箱”,基于这个单纯的原因,或者更多人会倾向AT变速箱,我认为雪佛兰会基本延续创酷的定价思路的同时稍微提高售价,比昂科威的起步价起码便宜3万,定价会在17.99-31.99万元,热销车型价格会在20-25万左右。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会出现一个十分有趣的情况。探界者可能会拳打国产中型SUV,脚踢合资紧凑型SUV。你们看,GS8现在市场上非常热门,定价为16.38-25.98万,探界者的售价刚好吊打GS8(市面上还真没见过GS8有乞丐版)。大家都说GS8的设计有美式,但是GS8面对价钱相当的真正美系车究竟胜算几何,这个还真不好说,何况现在还是有不少人介意自主品牌

再看看CR-V(指导价:17.98-24.98万)、RAV4(指导价:17.98-26.98万)等紧凑型SUV,如果探界者作为一款中型SUV真能下探到17.99万,我相信探界者会吸引到不少合资紧凑型SUV的买家,毕竟价钱相当,空间更大,谁不愿意?

总结:探界者作为雪佛兰上半年的重磅车型,定价尤为重要,去年雪佛兰的销量下跌得比较严重,如果今年再不奋起直追,便会落后得越来越远。雪佛兰全球强中国弱的这个尴尬的情况已经很多年,在中国的话语权也越来越少,希望雪佛兰真能推出一款性价比高的车型,先拉回销量,再做其他,别想太多了。(文:一猫汽车网 关崇威)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探界者17.99万起?GS8/CR-V强劲对手杀到

一猫汽车网 2017-02-24 00:20: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