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冰雪挡不住的德式高级感 试驾腾势400

一猫汽车网 2017-02-24 00:24:46

续航距离一直都是纯电动车最为纠结的指标,而寒冷的天气更是电池的死敌。让电动车在零下20度的天气下长途奔袭,难度堪比攀登珠峰。然而,有一款电动车居然在春雪纷飞的时节来到了祖国边疆,带着身上独有的高质感,以展示自己“不怕死”的真本领。

这位勇士便是腾势400。单从命名就可以看到,其续航距离达到了400公里,这在自主电动车领域内已经是绝对的优势了。除了续航距离升级之外,腾势又有什么让我刮目相看的地方?看来还是要在雪地里折腾一番才能出结论。

在试驾之前,先来了解一下新车的情况。作为一款升级版的车型,腾势400的主要改动集中在电池总成方面,具体的改进我们在下文会详解。而因其有着德国戴姆勒资本注入的背景,腾势一直有着与其他自主新能源车所不具备的高贵血统。据了解,在整车研发过程中,比亚迪主要负责三电系统的开发,而戴姆勒则负责内外饰打造以及后期调校。有了德式工艺的背书,腾势400在细节部分必然有值得我们细细参详的地方。

腾势400共推出了三个版本的车型,我们这次试驾的是荣耀版,也即车系的旗舰版车型。虽然其外观与之前推出的车型没有明显差异,但其造型设计也有着一种特有的高级感。从车型定位上看,腾势400融合了两厢车与MPV的设计风格。其长宽高尺寸为4642*1850*1642mm,轴距为2880mm。足以被纳入中行车的范畴。

而作为一款新能源车,我们无需过多纠结其定位。两厢车也好、MPV也罢,甚至你可以定义其为一款跨界车。反正它呈现出的是一种与众不同的科技感,无需被传统车型捆绑,造型自成一派。这也许是新能源车之所以“新”的原因。相似的设计理念也可以从丰田普锐斯特斯拉Model X、甚至是法拉第FF91身上看到。

细看之下,腾势400的车身多处呈现出特有的质感。例如多横辐式中网、融合LED矩阵以及透镜大灯的灯组、多辐式18寸轮毂、门框的镀铬以及那独特的内陷式尾窗。各处的细节都透露出这并非一款为了应付市场而粗制滥造的车型

相比于颇具档次感的外观,腾势400的中控布局稍显平淡。简洁、易用是其内饰设计的主调,黑色面板与金属质感饰件的搭配也能显示出应有的科技感。但整体感觉还不具备一款标价四十多万车型应有的感觉,甚至还透露着一种比亚迪车型常有的塑料感。

实际体验会让我改观吗?配置及实用性能为其扳回不少分数。像电动折叠后视镜、电动尾门、电子手刹、四门自动车窗、倒车雷达、座椅加热功能等都在腾势400上可以看到,虽谈不上十分先进,但至少把该有的都配上了,没有因成本原因而省略掉哪个重要配置。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哈弗SUV全系推出钜惠活动,价值满溢轻松购车无压力!
下一篇 全能皮卡就选它 江西五十铃铃拓汽油版给你妥妥的舒享

冰雪挡不住的德式高级感 试驾腾势400

一猫汽车网 2017-02-24 00:24: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