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宝骏510面对同级竞争对手有哪些优劣势?

一猫汽车网 2017-02-22 16:14:41

在2月20日上市的小型SUV宝骏510,引来了一片呼声,原本预售价格已经让人非常惊喜的宝骏510再次刷新了人们对于性价比的认知。并且从510开始,宝骏似乎已经要开始走年轻动感的路线,一改此前沉稳朴素的形象。那么这辆让人影响深刻的小型SUV面对其他竞争对手除了价格优势,在其他方面又会有着什么样的优劣势呢?

对于小型SUV这个级别的买家来说,往往都是人生中的第一辆车。预算有限,价格自然也是他们考虑的首要因素。通过下方的图表我们不难发现,宝骏510在无论是最低售价还是最高售价,都是四款车型中最低的。

作为与宝骏310采用相同平台的510,其定位和宝骏310一样都是针对年轻的消费群体。在外观设计上自然更偏向年轻运动化,相比宝骏旗下其他几款车型的外观设计,宝骏510显得极为夸张,在设计风格上也截然不同。细长条型的LED日间行车灯让整个车头非常提神,而大灯组则低调的在下方与转向灯、雾灯融为一体。侧面的悬浮式车顶非常符合时下流行的车身侧面设计,很有未来感。相比夸张的车头设计,车尾的整体造型则显得内敛不少,回旋镖式的尾灯让它在夜间的辨识度很高,下方的双边双出排气都是装饰,主要还是为车尾的整体设计提气。

相比车头太过个性的宝骏510,其他三款车都显得非常中规中矩。CS15的车头沿用了概念车CS95菱形格栅的设计,紧凑的造型比较有力量感,并没有因为尺寸小而看着单薄。规整的大灯造型很有神,内部采用了卤素大灯,符合同级别的平均水平,下方类似獠牙的LED日间行车灯和雾灯是比较有特点的设计。CS15的车身侧面短小精悍,双色车顶的设计让它看上去很有立体感,向后聚拢的设计多了几分年轻人应有的灵动。朴素的尾部设计也算是无功无过,不过银色的下护板让它比较有“SUV”味儿。

硬朗是我见到瑞虎3x的第一映像,尽管其他几款车都不“娘炮”但六边形前格栅以及大灯组内方方正正的大灯灯都给我一种“肌肉男”的气息。车尾上窄下宽的造型给人一种SUV应有的厚重感,小面积的尾灯很容易让人想起同为奇瑞2.0理念的瑞虎7。尾灯采用了LED光源这与同级竞争对手们拉开了差距,并且两边的尾灯还有一根镀铬装饰条所连接着,整体感不错。

在四款车型中,瑞风S2应该算是最没有特点的一位,大面积的镀铬中网进气格栅让我想起了曾经的镀铬狂魔“本田雅阁”。在下方雾灯处的蓝色小饰板很容易让人误会这是一台混动车型。略显凌乱的大灯组,近光灯采用了氙气光源,远光还是卤素光源,不过在这个级别中实属不易。车尾给人感觉很敦实,尾门下沿和保险杠上方有两处镀铬装饰条,与前脸遥相呼应。

四车基础配置
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
定速巡航倒车雷达倒车影像
导航蓝牙电话/音乐中控大屏


四款车的基础配置涵盖了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定速巡航、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蓝牙电话/音乐等,基本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四车配置对比
车型宝骏510长安CS15瑞虎3x瑞风S2
前侧气囊------
无钥匙进入------
无钥匙启动------
电动天窗----
全景天窗------
驾驶席电动座椅------
自动头灯------
转向辅助灯------
电动折叠后视镜------
自动空调----


从整体配置来看,宝骏510有着其他三款车没有的前侧气囊、无钥匙进入/启动、全景天窗、驾驶席电动座椅、电动后视镜折叠等一系列舒适性与安全性配置。宝骏510尽管在四款车型中售价最为低廉,但在配置上却毫不吝啬。

参与此次对比的四款车型都采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上,宝骏510仅比四款车型中动力参数数据最强的瑞风S2少了1马力。但在最大扭矩输出上,宝骏510却以微弱的优势占据了四款车型中最大扭矩排名中的第一,总体来说四款车型的动力都属于半斤八两的状态。在传动系统方面,除了宝骏510之外,其他三款车型都分别提供了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唯独只有宝骏510全系仅提供手动变速箱。这在拥堵城市道路行驶时会为驾驶者带来不小的负担。

总结:在此次对比的四款车型中,外观尽管都是走年轻个性化路线,但最让人影响深刻却还要属宝骏510。不走寻常路的灯组设计让人对它过目难忘,在保证个性的同时却又让人觉得是那么的协调,这份设计功力不得不让人佩服。在配置方面,宝骏510也拿出了足够的诚意。相比其他三款车型,在整体配置水平上要高出一个级别。说到动力,尽管在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上宝骏510并不输于其他三款车型,但在传动系统上只有手动变速箱这一个选择,这样的动力总成搭配可能会拒绝很大一部分喜欢它外观配置的新手和女司机。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宝骏510面对同级竞争对手有哪些优劣势?

一猫汽车网 2017-02-22 16:14: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