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借你车壳一用!论斯柯达与吉利的不解情缘

一猫汽车网 2017-02-17 16:17:26

写作“斯柯达新Yeti”,读作“吉利博越”;只需270万,汽车就能上天!新X3确定国产,得便宜多少?老款升级变新款低配,GL8这买卖做得值!“天上掉馅饼”的宝骏510月销量得多少?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做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目前,有媒体曝光了一组据称为“斯柯达新Yeti”的测试谍照,其将测试车伪装成了吉利博越,标志性的前回纹中网,中间空荡荡的车标区······怎么看都是喜感十足。要放着不知道的,还认为是斯柯达在向中国车企学习优秀设计理念呢。当然,其整车线条还是有所不同,与即将上市的柯迪亚克有相似之处。与现款Yeti的方盒子车身有很大不同,自Yeti成功将自己从“紧凑级”卖成“小型”之后,这是要摩拳擦掌再大干一场了?

猫哥简评:

作为同宗兄弟,Yeti当年没比途观晚上市多少,但结局却大不相同,偏紧凑的车身设计和“越野”的风格定位让其从一开始就走人了冷宫。最后不得已“降价降级”寻求转机。这次的新Yeti有望在今年内上市,换装新设计语言,最主要的,空间升级到标准“紧凑级”水平,与柯迪亚克形成高低搭配,但动力较现款不会有太大改动。这次解决了“空间”根本问题的Yeti能否焕然新生呢?

飞行汽车已经成为了科幻小说中的惯用套路,近期也有许多爱好者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但目前荷兰荷兰PAL-V公司将其变成了可量产的现实,其设计和制造的飞行汽车Liberty开始接受预定,售价为39.9万美元起,约合人民币274万元,首批飞行汽车预计将于2018年底交付。这辆能“上天”的车短时间可能没车企跟风了。

猫哥简评:

特斯拉靠电动机实现了同超跑一样的性能,但离“上天”还有一段距离,我比较关心的是,买这车是否需要两张驾照?相较建立交桥,规划专用道等交通手段,这种能“上天”的车更能一步到位解决城市拥堵问题。

一份新的宝马供应商合同文件,曝出了华晨宝马2017年国产车型计划,除了新3系,新5系以外。我们在其中发现了“X3”的名字,虽然X3不是首款国产的宝马SUV,但其后驱的身份无疑比起新X1要“纯粹”不少,重要的是,X3的同级车型Q5,GLC均以国产,国产后的价格优势和市场环境对销量的促进宝马当然看得到。问题来了:国产X3该卖多少钱?

BBA中型SUV指导售价
车型价格(万元)
奥迪Q535.85-53.40
奔驰GLC39.60-57.90
宝马X342.10-75.00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猫哥简评:

国产化的X3肯定会按照中国惯例进行加长,再配合宝马一贯的动力优势,还是很值得期待的。但是,这个级别,奥迪Q5已经是以“价格屠夫”的身份出现,同时奔驰GLC也是刚刚换代,很多二线豪华品牌也拿出了众多明星产品,现在才国产的X3竞争压力不小。这款SUV的最终定价,将可能直接关系到宝马的2017在华销量水平。

新GL8已经上市,升级了新2.0T动力,外观重新设计配置增加,但很多消费者对其颇有怨言。主要是其28.99-44.99万的售价实在有些高,就算其定义为“商务领域”,那是否代表着别克就愿意将家用市场拱手让给隔壁奥德赛?为此,别克想了个办法,将老款GL8车型换装一款2.5L动力,取名为“GL8商旅车”,售价有望至25万区间,未来与新GL8面对不同细分市场。

猫哥简评:

全球各大车企都不缺乏MPV车型,美国日本市场的MPV车型选择丰富,只是国内消费习惯还没有跟上MPV的步伐,很多车企都不愿引进国产,使得奥德赛和GL8成为了两个寡头。同时低端MPV又不能满足消费需要,这给了别克“一款车通吃”的空间。从另一种角度来看,将“GL8商旅车”看做新GL8的低配车型没有问题。

宝骏除了能造“神车”以外,还能给你惊喜。将在2月20日上市的首款小型SUV——宝骏510就是如此,目前第一批媒体评测已陆续出炉,可以用一个词总结:“天上掉馅饼”,一款预售5.98-7.68万的小型SUV,在颜值配置上都有无穷惊喜,在“价格决定口碑,颜值决定销量”的中国市场,宝骏510未上市就已有了“钦定爆款”的实力。剩下的问题是,能否像其大哥560那样,月销破4万辆呢?

猫哥简评:

宝骏510让我们看到,宝骏除了会造经济实用的“刚需”以外,“小资情调”同样拿得出手,对于这款车,真正能够让很多步入社会不久的年轻人解决“有车”的刚需问题。同时这款车也能够体现宝骏在造车理念上的转型,设计理念起来了,下一款车来一个“轿车爆款”也不难啊。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借你车壳一用!论斯柯达与吉利的不解情缘

一猫汽车网 2017-02-17 16:17:2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