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北京叫停部分新能源车上牌! 北汽等受影响

一猫汽车网 2017-02-17 13:16:05 图片作者:贾佳

2017年2月17日,北京市区域内纯电动小汽车的销售工作进入了始料未及的“冻结期”,据猫哥了解,位于南四环小红门桥附近的北汽新能源经销商店虽然仍在营业,但据销售人员透露,现在的新车均无法办理牌照,即便拥有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也无法上牌。


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一直伴随着种种“中国式智慧”的阻碍,从一大批商用车企业通过新能源骗取高额的国家补贴,到乘用车企业“已租代售”消化库存取得补贴。2016年4月份开始,中国机动车技术服务中心已经开始对之前颁发的《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开始逐一重审。而工信部也在2016年推出了配套的《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以进一步强制车企在生产环节杜绝猫腻的行为。


部分无法上牌车型名单
车型制造商
北汽EV系列150/160/200北汽新能源
北汽EU系列260北汽新能源
比亚迪秦纯电动/e6比亚迪
吉利帝豪EV吉利
众泰云系列100众泰
江铃E系列100江铃
荣威e系列550荣威
江淮iEV系列江淮


此前,包括北汽新能源江淮比亚迪吉利在内的多家知名车企均在《推广目录》内,所以目前这些车企的新能源车销售工作进本进入了暂停的阶段,而包括混合动力车型例如受地方购车优待的雷凌/卡罗拉双擎,以及比亚迪秦/唐车型并没有受到影响。同样,猫哥了解到包括宝马i3,特斯拉等纯进口车型目前也没有受到影响。


对于消费者较为关注的新能源指标方面,猫哥从市交管局牌照科了解到,目前确实已经暂停了办理部分新能源车型的上牌工作,但并没有提及市民获取的指标处置问题。不过每个指标的有效期有限,所以如果是近期计划购置新能源车的消费者,或许要考虑延期或者选择可以上牌的车型了。


猫哥预测,此次叫停新能源车上牌主要是来源于“反骗补”以及“重审”风波的压力,但整体的新能源车走势并没有发生改变,所以这种行政手段应该属于暂时性的。而已经上牌的新能源车虽然不受到影响,但对于车企来说,如果最终被剔除出新能源汽车名录,那么大量已经发放的补贴必将经由国家层面要求企业赔偿并追加罚款。一些车企是否能扛过这一轮风波就不好说了。

评论(0)
上一篇 “Premium Drive高品质电驱”验证技术体系正式发布
下一篇 将经典进行到底!MVCAGIVA新品发布会四车齐发

北京叫停部分新能源车上牌! 北汽等受影响

一猫汽车网 2017-02-17 13:16: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