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入华 竟不按常理出“牌”!

一猫汽车网 2017-02-15 11:39:11

还没入华,已经很多人关心阿尔法罗密欧的车牌问题;缤智1.0T真是极好的,多少钱?东风日产小型SUV逍客被置于何处?1月比亚迪销量大跌五成,“掌控雷电”也不行?祖传1.6T,东风标致5008动力曝光。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做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阿尔法罗密欧将在4月份上海车展上正式宣布自己的入华战略,以轿车Giulia领跑。其作为意大利的高性能跑车生产商。将自己的身段摆放到与玛莎拉蒂同样的水平。我们先不论这家品牌入华后影响力到底如何。但经典的“倒三角”前中网就是辨识其品牌的最大特色,但中国现行的车牌政策,车牌要求居中放置,猫哥想看看阿尔法罗密欧最终将如何处理,要是挂中间,那真是“丑出新高度”。

猫哥简评:

上图是网友脑洞大开后的产物,对于这类正脸设计特殊的车型来说,在国内没有“特殊定制车牌”的情况下,这个车牌怎么挂都感觉怪怪的,反正阿尔法罗密欧入华后只会是小众市场,买这车的可能不在乎这个,也许是我想多了······

交规科普:后号牌安装在机动车后段的中间或者偏左,前号牌安装在机动车前段的中间或者偏右,应当不影响机动车安全行驶和号牌的识别。如果违反,一次记12分,罚款200元。

思域成为本田首款搭载三缸1.0T涡轮增压动力的产品,现在第二款马上要来了——广汽本田缤智,3月29日上市,其将作为两驱顶配车型问世,将与1.5L/1.8L同堂销售。动力指标预计与思域1.0T相似,为92kW/172N·m。(1.5L为96kW/155N·m)1.0T作为替换现款1.5L的下一代动力总成,在思域上的价格已经开了个好头,这次缤智又会卖多少钱呢?

缤智1.0T未来售价预计
车型售价(万元)
缤智1.5L12.88-13.68
XR-V 1.5L12.78-13.78
思域1.0T11.59-12.79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猫哥简评:

猫哥自己最近有购车计划,意向是思域昂克赛拉,和老爸逛了一上午4S店,老爸最后一句:同级那么多车,你选到两个最贵的。我无言以对······在国内非豪华品牌中,本田现在已经在价格上卖出了“超然地位”,结合其顶配车型的身份来看,这款缤智1.0T的售价肯定很刺激,在1.5L彻底退市之前,这款1.0T头上的“技术光环”肯定很亮。

东风日产将在年内推一款小型SUV,名字为Kicks,搭载代号HR15的1.5L自然吸气动力,最大功率91kW(啊,阳光上那款?)车身尺寸为4295/1760/1588mm,轴距为2620mm(尺寸数据同缤智相似)。其将采用日产最新V-motion设计语言。内饰配置将向年轻消费者需求看齐。

逍客:我和缤智斗了那么多年,现在来个新人就把我的班接了?明明是我先来的!

猫哥简评:

这款车的到来,对首要问题是:价格怎么定?

目前缤智的售价为12.88-18.98万元,逍客的售价为13.98-18.98万元。Kicks该在中间找个怎样的地位?其1.5L的动力数据并不算出众,尺寸较缤智相仿又比逍客小一点,结合目前逍客的市场优惠,其售价未来肯定会与Kicks的高配车型价格重叠,既然这样,我为何不买动力与空间更好的逍客?

比亚迪2017年1月销量大跌5成:1月总销量28687辆,较去年的53303辆大跌近50%。其中,新能源车销量仅605辆。从比亚迪转型“掌控雷电”后,这是一次最大的销量退坡,目前国内配套设施暂跟不上新能源车的发展,而比亚迪自身也在众多领域“开枝散叶”。对汽车好像并没有那么上心。那发生这种事也是情理之中咯?

猫哥简评:

其实从近期比亚迪的舆论曝光量上就可以看出,它的“新能源战略”并未对其带来可观的回报,我最近对比亚迪更有印象的是其“云轨”铁路项目。之前曝光的“比亚迪员工只能买比亚迪车”也成了无厘头,燃油车没做好,新能源车很难做。比亚迪也可以跟众多摩拳擦掌要进入新能源领域的车企提个醒:赚钱的是车,不是政策

标致5008是一款迎合中国市场消费需求而打造的中型SUV,也是标致家族中最大块头的一个。其可是说是现售4008的加长版本,目前其国内动力申报信息已出炉,将搭载与4008同款的1.6T/1.8T动力,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仅提供前驱车型。说真的,这样一来,法系中型SUV与目前国内市场主流中型SUV的差距还真是不小,真靠颜值设计就能把车卖了,这不是韩系干的事吗?

猫哥简评:

从法系近期的新品来看,好像它们的技术上遇到了一些瓶颈,变速箱一直爱信6AT,同宝马共同研发的1.6T也一直在用。中国又是法系最大的海外市场,但法系在2016在华总销量下滑近三成,这还是在保持新品节奏的情况下。今年的重磅5008核心上还是之前的老款翻版,对比灼灼逼人的途观L,锐界汉兰达等大佬,5008确实有些力不从心。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阿尔法罗密欧入华 竟不按常理出“牌”!

一猫汽车网 2017-02-15 11:39: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