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动力强劲的多面手 思域180Turbo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7-02-20 00:01:00

东风本田第十代CIVIC思域)自去年四月上市以来,在市场上一直处于火力全开的阶段,连续多月销量过万,并且呈现出不断攀升的趋势,赢得了销量口碑双丰收。其中第十代CIVIC(思域)220Turbo的贡献功不可没。但去年11月才进入市场的第十代CIVIC(思域)180Turbo(即1.0T版本,以下简称思域180Turbo)也奉献了自己的力量,猫哥最近对第十代思域180Turbo舒适版自动档进行了体验,那么,同思域220Turbo(即1.5T版本,以下简称思域220Turbo)一脉相承的它究竟有何种不一样的魅力呢?

自2006年本田首次将“思域车型引入国内销售以来,便为这个名字塑造了一种时尚、激情和高颜值的车型定位,其对驾驶乐趣的追求也领先于同级别很多车型,思域在国内轿车市场上,树立了一种不一样的“时尚运动标杆”。

作为第十代换代车型,第十代思域由外至内都是脱胎换骨式的变化,进化得相当彻底。相比上代思域,第十代思域的外观设计风格则更阳刚大气一些,车头力量感十足,另外溜背式的车尾设计也是这代车型的一大特点,个性十足,虽然不一定让所有人一见倾心,但绝对过目不忘。

——这就是思域,生来就是要和别人“不一样”

第十代思域还未上市前,我们已经知道其将会推出220Turbo,180Turbo两种动力,起初猫哥只是简单的认为180Turbo只是为了拉低车系售价所设计的,真要结合“思域”之名,还是需要220Turbo才能胜任。实际体验后才知道:瞧不上180Turbo?别忘了本田有个称号是——买发动机送车!

思域180Turbo同级别动力对比
车型最大马力(kW)峰值扭矩(N·m)工信部油耗(L)
思域180Turbo921735
卡罗拉1.6L901545.9
朗逸1.6L
811556.5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思域180Turbo直接的目标就是同级1.5L/1.6L的自然吸气动力,可以看出,其数据上较很多自然吸气还是很有优势的,这也是思域180Turbo的底气,在小排量涡轮已成大趋势下,本田在强调“运动”的思域上先走一步还是很有勇气的,大哥220Turbo的数据同样是同级别的翘楚。术业有专攻,180Turbo针对的更像是纯家用车市场。

同时思域180Turbo首选在中国区上市,也正是发现了国内年轻一代对于驾驶乐趣的理解发生了变化,不只是追求驾趣,而是更追求稳定和燃油经济性,同时开始关注汽车与环境的交互,这种理念同东风本田“志在先端”的追求不谋而合。

第十代思域的外观颜值让人无法拒绝,对于年轻群体来说更是如此,而180Turbo并未因为价格因素对此作出什么妥协,依旧运动,依旧时尚。

在外形上,主要是用尾部180Turbo的标识及轮毂上的设计以区别身份。由于排量减小,180Turbo车型采用了单边单出的排气设计,轮毂的造型同220Turbo有些不同。但是从外观的整体来看,延续了220Turbo的高颜值,运动范依旧出众,赚回头率依旧不是难事。

思域180Turbo在内饰上的整体布局同220Turbo相似,同时VSA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TPMS胎压预警系统、HSA坡道辅助系统、AUTO BRAKE HOLD自动驻车系统这些代表安全和实用的高价值的配置一个不少,且全系标配诚意十足。在成本和价值之间,思域180Turbo找到了不错的解决方案。

思域180Turbo在内部乘坐空间的表现上与220Turbo基本一致,已经有很多评测文章对此进行了说明,在此不再复述。对180Turbo的内饰可以总结为:如果你不是那么看重科技性配置,那么180Turbo的配置完全满足你的需求,在关键的功能性及实用性配置上,180Turbo并没有缩水太多。更低的售价能够支撑起这样的差距。

猫哥总结:

这篇文章主要是叙述了思域180Turbo会给你带来什么以及和220Turbo版本的关键性差别,这台180Turbo的数据已经超过了很多传统自然吸气动力的数据,扭力上还更有优势,在市区中低速加速能力更优秀,再加上百公里5L的油耗,和本田一贯的“大空间”,是一款家用代步车的优秀选择。11.59万起售的思域180Turbo更像是一辆“多面手”。

请持续关注一猫汽车网,近期将推出思域180Turbo与多款同级热门车型的性能对比解析。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动力强劲的多面手 思域180Turbo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7-02-20 00:0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