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钢炮王入华! 奥迪RS3无伪测试车现身黑河

一猫汽车网 2017-02-11 21:13:08 图片作者:贾佳

在0-400m加速赛上,有多少大马力后驱车曾败在高尔夫R的低成本改装潜质下。

 

就有多少跃马蛮牛,在城市快速路,无论如何也追不上一台奥迪S3的灵活彪悍。


钢炮,是一个矛盾的共同体。他并非跑车,却有着跑车般的高性能体验。他是一台家用轿车,却又没有家用轿车应有的舒适和空间。他的价格只是五分之一乃至十分之一同样性能的跑车,但又是同样大小的普通轿车的一倍甚至两倍。有人爱他爱到痴狂,每一次改装保养都事无巨细。也有人对他嗤之以鼻,觉得只是小孩子们释放荷尔蒙的解药而已。


但他终究还在这里,从GTI到高尔夫R,从PQ平台到MQB,他让世人第一次看到横置发动机加上FF布局也能4秒破百,从S3到RS3,从2.0T的EA888到2.5T的CEPA,又一台终极钢炮车型让世界看到了涡轮发动机压榨小排量的速度极限——2.5T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输出290kW,480N.m的动力,搭配奥迪Quattro系统,0-100km/h加速4.1s的成绩也已经能够和众多超跑一拼高下。


不过更重要的是,他们在中国买的到,或者,即将买得到了。


不论是思域Type-R,别克英朗XT,标志308GTi,西雅特Leon R,雷诺Clio RS,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这些至今还未能入华的经典钢炮车型。还是历经坎坷,在海外爱好者已经玩儿了大半年后才如愿入华的福克斯RS,高尔夫/尚酷R,梅甘娜RS,思域Si...都似乎证明了中国市场的“迷障”很深,一款小众的性能钢炮或许入华并不容易。


大众/奥迪作为在中国耕耘年头最长,影响力最深的车企,就能够屡屡在钢炮的输入问题上占得先机,从GTI以低廉的售价和改装的巨大潜力一炮而红以后,不论是高尔夫R,尚酷R,甚至是奥迪S3,几乎每一台车型都在中国市场取得了成功,甚至出现了S3一车难求的局面。


那么RS3车型的引入也就更加理所应当,在2016年9月的巴黎车展上,最新的奥迪RS3 Sedan车型才刚刚被发布,仅仅不到半年时间,奥迪似乎已经准备好了RS3在中国的上市工作。2017年2月11日,有猫友在东北黑河“活捉”了一台奥迪RS3无伪装测试车,据推测,这应该是进行车辆极寒测试的车型。


以拍摄到的RS3 Sedan版本车型的无伪装情况来看,奥迪将会在近期发布这款车迷心中的最强四门钢炮,而其竞争对手,奔驰A45 AMG,以及宝马M2等车型在数据上已经跟不上RS3的节奏,除了宝马M2依然能用“后驱操控”在赛道上为自己找回颜面以外,包括福克斯RS,思域Type-R,梅甘娜RS以及即将入华的阿尔法罗密欧品牌,或许都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生活在RS3原厂4.1s破百的阴影下了。

据预测,奥迪RS3 Sedan的售价将会超过50万人民币,而消费者的更加关心的Sportback掀背版RS3是否会如约而至,我们还不得而知。而同款发动机打造的TTRS车型或许将在年底与大家见面。

评论(0)
上一篇 电比油低 宋PRO荣耀版/元PLUS荣耀版北京区域双车上市
下一篇 冠军马卡龙 宏光MINIEV×《蛋仔派对》梦幻联动快乐来袭

钢炮王入华! 奥迪RS3无伪测试车现身黑河

一猫汽车网 2017-02-11 21:13: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