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骗局:零首付购车加抵押贷款最终车财两空

一猫汽车网 2017-02-10 10:08:22

一分钱没花,名下多了辆价值20多万元的小车,虽然要分期付款还贷14万元,但前后一算也挺划算。有人认为这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但事件“主角”小黄却觉得是件烦心的蹊跷事。

昨日下午他说,为了筹钱租店面,听信别人的“建议”,不会开车的他买了辆车,可是不但没拿到车,现在还可能背上贷款债务。公司还怀疑他涉嫌诈骗。他觉得很冤,不知道该怎么办。


     【起因】

  想租店面还差8万元,有人建议买车换抵押款

  小黄是个90后江西小伙,在同安打工。今年1月,他看中了一个店面,想租下来做生意,但借遍了亲朋好友,还差8万多元。他不愿意错过这个机会,于是找人帮忙借钱。

  小黄找到自称是汽车销售行业二级经销商的许某,许某一听说他的经济状况就摇头,说小黄“没有任何资产可以做抵押”。随后,许某为小黄设计了一套零首付购车再加抵押贷款的方案。

  “按这个方案,他协助我通过贷款方式买车,再将车抵押贷款,到时候我就可以拿到8万多元资金了。店里的收益可以支付车贷,等车贷还完后就能把车收回了。”小黄说,虽然他自己不会开车,但能解决燃眉之急,就答应了。

  小黄正在犹豫怎么付首付款时,许某说,这笔钱他可以找生意伙伴老刘帮忙借。小黄只要考虑日后能否还得起车贷和首付款。

  【生变】

  车被提走他却没拿到抵押款,交月供花光了存款

  今年1月中旬,小黄和许某签了好几份合同,把自己的证件和银行卡都交给对方复印。“我当时没仔细去看这些合同,一门心思就想着赶紧抵押贷款拿到现金。”他说,没想到在一份委托合同上签名后,发生了让他后悔莫及的事。

  合同签了没几天,小黄接到许某的电话,说可以去提车了。当天小黄要上班,而且也不会开车,于是就让许某帮忙办理。小黄说,许某在电话中说购买的是大众途观,全车价格20多万元,其中首付款10万元,包括三年保险,此外还办理了三年期的分期付款共计14万元。

  这样算下来,小黄每月要还给银行5000多元,不过车子拿到后可以马上办理抵押给私人,顺利的话就能拿到8万多元抵押款了。

  “我问他10万元是向谁借的,他说是一个姓蔡的泉州人。”小黄说,他曾向车行询问过,确认这辆车的登记证和行驶证都是自己的名字。不过,车被提走后,小黄一直没拿到抵押款。他多次询问许某,对方都说还在办理中,而这段时间内小黄的银行卡每月都会被扣车贷。从2月到5月,在被扣了四期之后,小黄的卡里没钱了。

  因为迟迟没拿到抵押款,小黄看中的店面也被别人租走了,他只好另外找了一份工作。

  【蹊跷】

  贷款公司要追究他的责任,名下的车却不知去向

  今年6月,小黄接到了来自上汽财务公司的一条短信,称他涉嫌提供虚假证明文件,以欺骗手段取得国有金融机构贷款且恶意拖欠,要追究他的责任。

  这条短信把小黄吓坏了。“车和钱都没拿到,为了还贷花光了钱,没想到一断供就触犯法律。”他说,感觉到事情有点严重,他联系许某想问车的去向,对方却找各种理由拒绝见他。最后一次通话时,许某说,办理车辆抵押的事情得找老刘。可小黄找老刘时,对方根本不接电话。

  无奈之下,小黄到车行询问情况,销售员说虽然购车时车主没出面,但整个程序合法,这辆车目前也在小黄名下。小黄想起替他付了首付的蔡某,他怀疑车在蔡某那里,因为蔡某从来没跟他联系过,“好像我从没欠他钱一样,他也不要我还”。

  【无奈】

  中间人称只负责卖车办抵押的人拒绝沟通

  查询后得知,目前这辆车确实在小黄名下,曾有两次违法记录,均是违法停车,一次在厦门北站,一次在石狮市内。“蔡某住在石狮,车子肯定在他手上。”小黄说。但联系蔡某时,对方声称不认识小黄,春节前没有借给谁10万元,开的车也不是途观。

  许某强调,他只负责牵线卖车给小黄,对抵押贷款的事不了解。老刘则拒绝沟通。

  “名下有辆车,背了14万元车贷,还有人借给我10万元,可是现在车没见到,债主也不露面,到底是怎么回事?”小黄现在一头雾水,他担心,如果还不了车贷又找不到车,自己会不会被抓走?万一有人驾驶这辆车出事,作为车主的他要不要承担责任?

  【律师说法】

  建议向警方报案

  律师认为,小黄既然签署了委托合同,交由对方操作购车和抵押贷款等事宜,整个购车过程和手续都是合法的。虽然最后小黄没有拿到车,也没有拿到抵押款,但许某等人的行为不算违法犯罪,仍然属于民事纠纷。

  律师议小黄到车行查询,从当时提车的经手人开始,追查这辆车目前的使用者,理清后再协商解决。

  同时律师认为,如果有证据显示,事件过程中许某等人有意隐瞒用车再去抵押贷款,造成小黄车钱两空,实际上就是让小黄产生了错误认识,处分了自己的财产,也就是改变了这辆车的处置权,这样许某等人就可能涉嫌诈骗,他也建议小黄向警方报案。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骗局:零首付购车加抵押贷款最终车财两空

一猫汽车网 2017-02-10 10:08: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