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评测|动力更强的英朗18T油耗却不高

一猫汽车网 2017-02-09 00:37:00 图片作者:冯绍耕

上一代的别克英朗源自欧宝雅特,凭借紧凑级车中略偏运动的底盘设定赢得了不错的用户口碑。但这一代除了名字,从底盘到动力都是完全与上一代不一样,这是一辆全新的车型,与欧洲版本的最新一代雅特也没有任何关系。我们能够购买到的新英朗拥有两种动力可供选择,使用1.5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的车型称为15N,搭载1.4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英朗则被冠以18T名号。

目前新英朗是一个平台化的产物,还没有模块化生产。它是由泛亚主导设计的全新车型。很多人以英朗换后悬挂为依据判断它是老凯越的换壳产品,其实是不对的。凯越是产自09年通用欧洲设计研发的Global Delta平台,与英朗车身结构不尽相同。套用几年前很俗的一句话就是,新英朗真的是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新车型。也正基于此,完全自主设计也让英朗多了许多更符合国情的配置,让它成为了合资入门紧凑级中罕见的高配低价车型。

在大部分车型越做越大的汽车市场上,全新英朗反而在外观尺寸上全面“瘦身”,长宽高为4587mm/1798mm/1463mm,相比老英朗车型分别减少了84mm/17mm/15mm,轴距缩短了45mm,为2640mm。本次测试的18T双离合运动旗舰型相比动力较弱的15N,在外观上做了一些“运动化”的装饰。顶配版英朗比非顶配版更彰显运动的地方就是外观运动套件的使用,主要是前后保险杠、前下进气格栅、后扰流板、排气管外露等几个方面,不得不说,在视觉感受上,确实比普通版要运动和犀利不少。

内饰的变化是新英朗较之上一代车型出彩的地方,利用横向的装饰与线条将车内空间在视觉上拉得更宽。一条贯穿中控的仿碳纤饰条,配合红色的装饰让内饰整体看上去更具运动气息。视觉上的横向很容易让英朗显现高级的一面,这是上一代车型欠缺的效果。而只是寥寥数笔就将中控勾勒出来的流畅线条也让18T车型比15N在层次感和设计感上更胜一筹。

这辆顶配车型的座椅也有特色设计,采用皮革、织物和Alcantara三种材质进行拼接而成,这也是顶配车型的专属,包裹性和舒适性也挑不出什么缺点。但英朗全系都是塑料材质的方向盘确定让运动气息或是舒适性都大打折扣。方向盘三九点虽然带有凹槽,但幅条过于宽厚,一般人很难握住。虽然在设计上强调运动氛围,但日常使用的舒适性英朗也能提供。例如前排的座椅加热以及后排的出风口,在这一价位区间的车型中也不多见。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让人人享有精致科技的乐趣升维iCAR如何引爆行业“对撞”
下一篇 江西五十铃翼放工程版轻卡在城市建设中大放异彩

评测|动力更强的英朗18T油耗却不高

一猫汽车网 2017-02-09 00:3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