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百公里油耗怎么算 百公里油耗计算实验

一猫汽车网 2017-02-06 17:13:02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百公里油耗怎么算?先了解一些百公里油耗的定义比较有助你你理解。

百公里油耗指车辆在道路上按一定速度行驶一百公里的油耗。是车辆的一个理论指标。注意,是一个理论指标,而不一定是实际油耗。

百公里油耗是厂家在客观环境中,用安装在车辆底盘的测功机测得的值转换为速度参数,再指定速度行驶,计算出车型的理论实验百公里油耗数据,由于多数车辆在90公里/小时接近经济车速,因此大多数对外公布的理论油耗通常为90公里/小时的百公里油耗。(排气量是通过排气分析仪和碳平衡法分析尾气中碳元素的含量来判断)。


知道了以上内容,那么在给你一个直观的例子告诉你百公里油耗怎么计算出来的:

实际计算一百公里油耗的方法:X/100=50/600, X是我们所求的实际百公里油耗,等式右边是车辆行驶600公里所消耗的油耗50L。解方程,X=50×100/600

答案: X≈8.33

所以该车实际百公里油耗约8.33L。

这个公示看了该很容易理解了吧,上过初中的同学们都知道。

另外在普通白话中常有百公里“几个油”,这里的个就是容量单位“升”。比如说百公里8个油,就是一百公里耗8L油,希望你能理解。


如何计算自己汽车的油耗呢?

这里有个简单易学的计算汽车的百公里油耗

①找一个加油站加满油(注意:是加到您自己能从加油口处看到油的那种);

②将路码表中的小公里表清零,上路;

③当小路码表的公里数到达100公里左右时(不一定必须是100公里整,因为您不可能那么准确地在100公里时到达加油站),再找一个加油站将油加到您上次能看到油的那个位子并记录加了多少升油;

④用您记录下的加油量除以您小路码表上的公里数再乘以100,就可以比较准确地得到您爱车的百公里油耗了。

上述的方法比较实用,特别是在跑高速的时候,当然在城市行驶也是可以的。不信,你就试试吧!

对于车主而言,任何精确的燃油消耗量是很难算得出来的,只能是一个相对准确的数值而已。


一猫盘点2016中国汽车销量TOP10车企排行

>> //news.emao.com/news/201702/24389.html

2017汽车排行榜

>>  //www.emao.com/top/

有料的汽车视频

>>  //v.emao.com/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百公里油耗怎么算 百公里油耗计算实验

一猫汽车网 2017-02-06 17:13:0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