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起步价差3千 风光580离宝骏560有多远

一猫汽车网 2017-02-05 00:39:32

中国品牌SUV发展至今,已经逐渐呈现两个主要的发展方向——高端化和功能化,这两类型分别以传祺GS8以及宝骏560为最典型的代表。前者是以较高的定位突出差异,对车企的研发技术水平要求较高,因此同类车型较少;而后者则是聚焦于用户最突出的需求,对车型的定位颇为讲究,技术要求相对低,可替代性也较大。

正是因为替代性大,所以像宝骏560这样的车型很容易出现同类竞品,正如没有神车光环但销量却稳步上涨的风光580。去年7-11月共卖出了7.77万辆,虽然没有爆发性增长但绝对是自主SUV中的一匹黑马。

风光580有着比宝骏560更大的车身尺寸、7座布局、有1.8L以及1.5T动力可选,而且还配有CVT变速箱。更重要的是,其7.29-10.10万也与宝骏560高度接近,起步价只有约3千元只差。如果说宝骏560的成功在于空间以及定价,那风光580在这两方面可以说是有过之无不及,看来要超越宝骏神车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但事实真如猫哥预料那样吗?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定律能否在风光580身上实现?我们来细致对比看看。

两车售价对比
车型风光580宝骏560
官方指导价(万元)7.29-10.106.98-10.58
起步价差价(元)3100


风光580与宝骏560尺寸对比
车型长度(mm)宽度(mm)高度(mm)轴距(mm)
风光5804680184517152780
宝骏5604620182017502750


虽说这两款车都是10万以下级别注重功能性的车型,但外观设计对于它俩来说都是至关重要,因为消费者总希望自己的车除了载人之外能尽可能地长得体面一点。

在这一点上,宝骏560似乎有所疏忽。由于过分最求车内空间表现,以至于它的轮廓有点比例失调,SUV车型该有的霸气、动感元素在其身上难以体现,以至于有网友将它形容为“升高底盘的宝骏730”。在外观设计水平普遍上升的兄弟车企中,宝骏560似乎有点相形见绌。

而风光580则在外观设计上大做文章,饱满而流畅的车身轮廓似乎是吸收了本田CR-V的精髓,在前大灯、车顶线条、前后翼子等方面,都能体现出“简约即美”的理念。无论与东风品牌还是其他自主品牌的车型相比,风光580的设计都能位列前茅。

如果以外观来判断一款车的价格,那么宝骏560是符合其自身定位,而风光580则显示出比其自身价格更高的价值感。但这仅仅是外观设计方面,内饰布局上,两车却有着不同的表现。

在内饰设计方面,风光580继续延续了其简约的风格,10.1英寸超大屏幕占据了中控大部分面积,而出风口、温控按键则被屏幕“挤”到中控边缘,这样的布局方式虽说是很有科技感,但似乎失去了设计感。反观宝骏560,虽然屏幕尺寸略小,但出风口和按键区很合理地围绕在屏幕两则,在加上镀铬条的装饰,很好地凸显出层次感。

在配置部分,两款车由于定位的缘故,都不会有过多高新技术出现,都是一些消费者能叫得出名字并且能熟练使用的功能,“实用”二字成为了他们配置的主调。在下文中,我们考量的并非配置的先进程度,是否“厚道”才是对比的重点。

风光580与宝骏560高低配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风光580 1.8L 手动精英型风光580 1.5T CVT豪华型宝骏560 1.8L 手动超值型宝骏560 1.8L AMT律动版智能尊享型
官方指导价7.29万10.10万
6.98万10.58万
主要安全配置
安全气囊
主/副主/副/前侧主/副/前侧/前头部/后头部
胎压监测装置--
无匙进入/启动--
车身稳定系统
-
自动驻车---
倒车视频影像--
定速巡航--
装饰配置
轮胎、轮毂尺寸215/60 R17215/60 R17215/60 R17215/60 R17
车顶行李架
真皮方向盘--
座椅材质织物仿皮织物仿皮
前大灯光源
卤素卤素卤素卤素
日间行车灯--
多媒体配置
中央显示屏尺寸-10.1英寸-8英寸
手机互联--
GPS导航系统--


从配置对比表不难看出,风光580的针对性很强,装饰性配置也与宝骏560不分上下,在多媒体系统方面的优势更是明显,除了最低配车型之外,风光580均配备了中控屏幕,对于年轻车主来说还是比较吸引。但需要注意的是,多媒体以及装饰性配置均属于可后期加装范畴,车主即使购买了低配车型也可以按自己需求加装。

差异出现在安全性配置方面,宝骏560全系标配了车身稳定系统,而风光580只有在高配车型上才具备此功能,而安全气囊的数量也是比风光580多。此外,宝骏560律动版车型加入了上坡辅助功能,可谓手动档新手的救星。

对于10万以下的车型来说,安全配置远比多媒体配置重要,宝骏在最多人忽略的地方都能把“料”用足,确实值得称赞。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起步价差3千 风光580离宝骏560有多远

一猫汽车网 2017-02-05 00:39: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