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虽然上不了销量榜 但这些品牌值得点赞

一猫汽车网 2017-02-04 07:00:00

我们刚刚总结完2016年中国汽车品牌销量TOP10,这里面很多都是之前的熟面孔,我们希望它们能在新的一年再创辉煌。而除了它们之外,还有一些品牌因为某一款车,或是某项成功的战略。在2016也交出了漂亮的答卷。虽然它们没有登上销量排行榜,但猫哥认为它们的表现值得手动点赞!

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Jeep2016年销量(单位:辆)
总销量179872
国产车销量
142216(占比79%)
共推出指南者,自由侠,自由光三款国产车型,其中自由光的总销量突破10万辆,同时拥有长沙,广州两处国产车型生产基地。


虽然中国有很多人爱吃面条,但并不代表这就能够与“意大利面”画等号。广汽菲亚特早在2010年就正式入华,并推出了菲翔,致悦两款轿车。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但我们总是习惯性的忽略这个品牌的全称“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后半截代表的是地道美式德克萨斯风味——克莱斯勒,道奇,还有Jeep。必须要指出,Jeep同中文中的“吉普”同音,也就是SUV。

Jeep品牌口号是“专业级SUV”,四驱系统也是其重要的产品卖点。产品体系也刚好覆盖了小型SUV全尺寸SUV各个细分市场,正好赶上了国内的“SUV红利期”,而Jeep本身又有些“半只脚跨入豪华品牌”的感觉,在品牌至上的中国市场,这是一项很大的优势。

同时国产Jeep的价格区间也很恰当,以旗下主销车型自由光为例,20.98-31.58万,包含2.0L,2.4L动力,有两驱四驱可选。这同很多国内主流合资品牌SUV的价格区间重叠,但Jeep有独特的“情怀加成”。作为一个2015年底首款国产车型上市的品牌来说,2016一年17万的销量,已经比起其前辈菲亚特好了太多。自由光一款车型销量破10万也能在合资SUV销量排行中要个座次。

猫哥将“2016值得手动点赞的汽车品牌”第一位给予Jeep,感谢其国产后带来了更低的售价和不一样的SUV使用体验。按这种趋势发展,Jeep完全有可能在2017成为一线合资车品牌。

广汽传祺2016年销量
全年销量38万辆(同比增长96%)
在2016年上市GA8,GS8两款重磅车型,其中传祺GS4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经超过45万,月销最高达3.5万辆,成为广汽传祺年度销售冠军。


虽然广汽传祺在2016年并没有登上销量榜,但其对中国车市的影响力不容小觑,年中推出的GS8在中国品牌中型SUV中一枝独秀,年底携GS7高调亮相北美车展。成为近年唯一参与海外车展的中国车企。这难道不够“点赞”的资格吗?

中国品牌SUV三强之一”GS4最高时占据了整个品牌90%的销量,但传祺也依靠这款车完成了品牌的初始积累。虽然吉利和长城在2016年拿出了自己的高端品牌,但传祺也通过GA8和GS8发出了自己的声音。GS8目前表现也比早先推出的哈弗H8要更成功。

其实传祺现在和吉利一样,同样存在“产能不足”的问题。事实上广汽传祺的第二生产线于2016年下半年才建成投产,正在逐渐缓解产能压力;渠道上,传祺经销商网络总数量超过410家。基于此,2017年,广汽传祺将挑战产销50万台目标。同时推出GS7,GS3,和首款MPV车型等多款新品,争取跻身一线中国品牌

同时传祺也将自己的品牌“国际化”提上了日程,参加北美车展;建立北美研发中心就是其中一个缩影。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表示:广汽传祺借助研发先行思维来进行全球布局,在未来适当的时候,传祺将进攻美国及欧洲市场。猫哥相信,除了销量以外,我们有足够的理由来为广汽传祺点赞。

Lancer EVO知道不,对三菱那辆,《头文字D》里面须藤京一开的那辆,还不知道?那东南翼神听过不,便宜好用还好改······在前几年,东南汽车确实缺乏一款镇得住场面的产品,翼神已经一款平台偏老旧的车型。由于缺乏新技术引入和独立的研发能力,东南汽车在向二流甚至三流车企的方向下滑。直到2015年7月25日,东南首款SUV车型DX7正式上市。

也不知道东南为搭上意大利宾法设计这条线策划了多久,总之目前DX7月销破万的成绩足以证明,这步棋走对了。目前DX7一款车占了整个东南品牌80%的销量,也算是“一车救主”。重要的是,这款车让东南这个品牌没有远离消费者的视线。DX7让东南汽车实现盈利,更重要的是,让这家企业重拾向前走的信心。

在宣传中,东南汽车强调自己的产品是在采用国际知名配套供应商+意大利宾法设计整合而成。其实稍微对汽车技术有了解的朋友都知道。东南的核心动力还是三菱那一套。这些技术很多中国品牌都在用,但就是东南火了,可以证明在目前的国内市场上,颜值是衡量实力的重要标准。猫哥想对东南点赞的是:企业找对了一条发展的出路。技术需要慢慢打磨,销量是可以一蹴而就的。

同时东南引入优秀国外设计的做法,比起某“浙江保时捷”的直接照抄要舒服得多,抄是不劳而获,买得到也是实力的一部分。目前SUV车型还在红利期,但东南已经表示第三款宾法设计车型将是一款轿车。就算是“老瓶装新酒”,这也算一种正向研发的过程。毕竟东南的技术源头三菱已经表态停止轿车的研发。

2016年东南汽车卖了11.5万辆,基本上就是靠DX7一款车撑起来的。2017年其销量目标为20万辆。当一个不起眼的品牌与一款亮眼的产品碰撞在一起是会有怎样的效果呢?值得期待!

2016年长安马自达全年销售新车19.3万辆,同比增长28%。大幅超越年初制定的16万销量目标。此成绩刷新了长安马自达历年以来的最高销售记录。作为一个坚持自然吸气,技术上“剑走偏锋”的日系车企。长安马自达的2016表现相当出彩。

马自达那种“人马合一”的高冷范儿,开过才知道

马自达和日系三强不一样,它强调的的那种“驾控”感受还真不是那么好理解,创驰蓝天发动机在冷车启动时的声音,在喜欢的人眼中就像兰博基尼那样的天籁。在不懂的人眼中,和拖拉机点火没什么区别。选择马自达,你首先要认可它那一套品牌情结。但同时又挺难用一个具体的形容词去描述马自达的品牌调性。

猫哥要为长安马自达点赞的原因是:坚持。独一家的全系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一点在最近的“昂克赛拉大战思域”上表现的最为明显。虽然功率差了几十匹,但依旧能做到五五开的驾驶感受。

“对的东西只卖给对的人”——去长安马自达4S店了解过的朋友应该有感触,尺寸配置都不算同级翘楚的昂克赛拉,在价格上可是一点不松口,如果没有“马自达情结”。左转隔壁雷凌的消费者不是没有。在这种理念下,长安马自达2016年能增长28%的销量,是营销手法提升了?还是中国消费者选车理念提升了?

有人形容马自达是“东方宝马”。它一直在坚持自己的“匠心”,好开和好卖,也许前者更加重要。马自达的那份坚持值得我们点赞。追求“人马合一”的极致操控,其它的都能放在一边。


猫哥总结:

找到的这四家车企在销量上相对于2016国内销量TOP10上的来说只算一个零头,但也要感谢它们让中国车市更加丰富多彩,销量不是决定车企成功的唯一标准。虽然“卖的多”很多时候是消费者选车的重要标准,但要是没有这些“反常规”的车企,我们的选车范围是不是会太过无聊?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虽然上不了销量榜 但这些品牌值得点赞

一猫汽车网 2017-02-04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