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15件不可忽略的车上应急用品

2017-02-28 09:57:32 小白买车

  如今,汽车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但小白发现国内很多车主还停留在用车的初级阶段,对于偶遇一些意外很茫然,普及安全用车知识仍是媒体人需要努力的一个方向。    

  就比如我们今天要讲的车上必备应急用用品,相信很多车主朋友也并不知道, 有些东西到急需的时候才发现它很重要,所以无论是什么原因,为意料之外的突发事故准备从来都不是一个坏主意,因此小白结合经验、绞尽脑汁总结了我们日常用车生活中15件不可以忽略的车上应急用品。

   在灾难发生时,自己能够立即采取行动,不要傻等救援,因为在某些紧急情况下,可能就是生与死之间。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这15件用品,所以最好根据自己最常驾驶的环境来判断。

   1.轮胎刺穿密封剂

  对付小规模穿孔的轮胎,这个轮胎刺穿密封剂还是非常有用,特别在一些比较恶劣的环境行驶,你会觉得它十分好用。

  2.四通扳手

   在大多数现代汽车的行李箱里的扳手通常都很小,使用起来很费力,遇到突发事件,力道小的同学可能连轮胎螺母都拧不下来。其实可以通过选择十字形的扳手,类似这种四向内六角扳手,这种扳手相对能增加我们手中最后输出扭矩,反正这种扳手还是有有不少好处。

  3.干粮

  干粮是在出远门的必备粮食,小白不建议把巧克力棒之类的东西放进手套箱里,因为它们很可能会把车变成一个垃圾堆。尽量选择饼干、干果等食物,拥有它不管有没有用,可让我们心里有一些底,舒服一些。

   4.急救箱

  这个是最容易被人忽视的,但它却是最重要的,虽然现在很多厂商开始配备在新车上,但并不是每辆车都有。如果没有,我们应该购买一个基础的急救箱来应对紧急情况。

  5.工具箱

  这个不用解释,相信很多车主都有。箱里的工作手套、抹布、胶带、打火机,如果你的车某些地方损坏(保险杠掉了、后视镜坏了等等情况),有没人帮忙的情况下,你一定会很庆幸把这几样东西带上。

  6.充气泵

  这个不用解释。在轮胎有点漏气,又撑不到维修店的情况下,充气泵会像救世主一样挽救在路上的我们。现在,已经很少用手打的充气泵,买一个接点烟口的电动充气泵很有必要。

  7.备用油桶

  这个是走一些荒山野岭的道路有必要备用的工具,因为在一些人烟都没有的地方,就别说加油站了,所以准备一些备用空油桶还是很有必要的。有人说,油站不给私自外带汽油,但是如果你去极端越野路上抛锚了,那备用油桶就有用多了,可以抽出同伴车的油,加在你的车上,或者带着油桶去找油。记住不要留着装载油的油桶在车上,以免增加火灾和爆炸的几率。

  8.绝缘金属瓶装水

  不要忽略,在发生普通事故时,瓶装水真可以成为救星,它能缓解疲劳、让人保持清醒。不过小白不建议存放塑料瓶装水,因为这些随着时间和极端天气会把瓶子会降解,所以我们建议买一个比较大、坚固的绝缘金属瓶。

  9.牵引垫

  这个并不是北方人的专利,因为不只是在冰雪中抛锚的情况下需要这个牵引垫,在一些泥沙中挣扎同样也需要。牵引垫通常由塑料或轻质合金制成,很方便携带,它的实用性在一些冰雪或泥地里特别强,只要你把它楔入轮胎底下,踩几脚油门就可以脱困了。

  10.灭火器和警示三脚架

  这灭火器个无需多言,警示三脚架也是车上必备物品。车辆一般自带的三脚架并不带LED灯的,小白建议可以多花几块钱购买足够明亮带LED灯的三脚架。

  此外,小白还是得重申一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在常规道路上,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时,应将三角警示牌设置在车后50米至100米处;而在高速公路上,则要在车后150米外的地方设置警示标志,若遇上雨雾天气,还得将距离提升到200米。

  记住三角警示牌不能摆放在车辆侧后方!当发生事故需在路上紧急停车时,应将三角警示牌放置在正后方或者同个车道上,不能放在侧后方;否则不仅起不了警示作用,还可能误导后方来车的判断,更容易增加二次事故发生的概率。

  11.毛毯和夹克

  这也是在特定地区用到的可能性较多,在北方冬天下大雪,车子又抛锚了,那么放在后座上的毯子和热外套可以让你舒服等待救援,此外,小白建议选择可以折叠方便放置的毛毯。

  12.现金

  这个社会出门在外现金远比信用卡实用。简单地说,我们只需要把300块钱放入信封里,把它放在手套箱或隐藏在行李箱里以免不时之需。在匆忙出门,忘带钱的时候,过收费站你就知道这手套箱的现金多有用。

  13.电瓶搭线跨接电缆

  你拥有不知道爱车会在哪里把我们丢在路上,那如果是因为电瓶亏电,那么一组为电瓶搭线用的跨接电缆就很有意义了。小白建议购买一套品质比较好的跨接电缆,廉价电缆往往磨损,放在后备厢,每隔一段时间检查一遍。

  14.LED多功能手电筒

  即使大多数人在他们的手机上有LED灯,在某些紧急的情况下,为了防止你耗尽手机的电池,没办法打电话寻求帮助。小白建议购买一支LED多功能手电筒,这些手电筒很便宜,而且比手机更明亮,必要时还能充当求救信号灯,砸破车窗逃生。

  15.移动电源

  如何的我们,显然离不开手机了,当我们的车没电了时,车上即使有充电口也不会为我们做任何事情,所以在出远门时,携带一个便携式移动电源是很实用的。

  15件应急用品虽然不用时刻都准备着,在一些特定时间地点,小白觉得很有必要带上这些东西以防不急之需。如果想到一些开车应急用的物品,欢迎和小白探讨。

  (文章来源:小白买车)

评论(0)
上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下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